星期六, 1月 27, 2018

張忠謀:投資7千億的5奈米廠動土 深耕台灣 + 拳王阿里想像的力量



張忠謀拿香祈福台積電5奈米廠動工 2020搶佔最大半導體地位!


獨門鬆筋法!筋一軟,讓你抗老回春20



張忠謀:再投資7千億 深耕台灣》台積電南科5奈米廠 動土


〔記者黃文瑜、洪友芳/綜合報導〕台積電位於南部科學園區的五奈米製程新廠晶圓十八廠昨動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第一期廠房預計二○一九年裝機、二○二○年初量產,將是全球第一家量產五奈米的公司

台積電在五奈米技術總投資金額將達七千億元,創台灣科技業單一投資額新高,其中南科十八廠投資金額五千多億元,可創造四千個工作機會,預計五年回收成本

2年後投產 全球首家量產5奈米
張忠謀表示,五奈米新廠動土興建,代表台積電深耕台灣與擴大投資台灣的第一個承諾,也是對摩爾定律會繼續前進的承諾。

他說,很多國際半導體公司都停止技術推進,只有台積電、英特爾與三星持續發展,台積電將是全球第一家量產五奈米的公司;同在南科的三奈米製程,也有把握成功量產,三奈米投資金額更大

創造4千個工作 預計5年回收成本
台積電晶圓十八廠占地四十二公頃,是台積電在台第四座超大型十二吋晶圓廠,第一期廠房預計二○一九年完工裝機、二○二○年初量產;第二期將於二○一八年第三季動工、二○二○年量產;第三期預計二○一九年第三季動工、二○二一年量產;三期總投資金額五千多億元,預估年產能超過一百萬片十二吋晶圓,創造四千個工作機會。

張忠謀指出,晶圓十八廠延續台積電所有十二吋超大晶圓廠綠廠房的高標準規格,設計之初即對「節水、節能、防污、減廢」有周詳規劃,同時營造機能完整的生態綠地空間,打造綠色廠區。

他說,投資五千億元若要賺回本錢,連續五年每年資本回報率至少要達十五%以上,大約需要累計一兆五千億元營收。

3奈米廠也將落腳南科 政府承諾解決水電用地
張忠謀也感謝政府承諾盡「洪荒之力」解決用水、用電及土地問題,他開玩笑地說:「政府承諾用洪荒之力協助企業,洪荒之力可是沒有一例一休的哦!我們都有記得!」

科技部長陳良基則表示,台積電留台對科技產業群聚化有正面影響,台積電對於政府是壓力、也是鼓勵,政府在水、電、土地、人才培育上,都將義無反顧給予支持。

「我們一起打一場世界級的戰爭。」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積電已為台南帶來超過一萬個工作機會,且員工每多一人,就能為台南創造八個工作機會,目前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為台積電三奈米廠計畫張羅。

台積電昨天上午在南科舉行晶圓18廠動土典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左一)、科技部長陳良基(左二)出席。 (圖:台積電提供、資料照)
台積電昨天上午在南科舉行晶圓18廠動土典禮,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左一)、科技部長陳良基(左二)出席。 (圖:台積電提供、資料照)



~~~~~~~~~~~~~~~~~~~~~~~~~~~~~~~~~~~~~~

拳王阿里想像的力量


拳王阿里在一場爭奪重量級冠軍的決賽中,12個回合一直被對手壓制,被打得很慘,他的眼角裂了,鼻孔流出了鮮血,觀眾都認為阿里輸定了。他的教練在休息時問他:“要不要放棄比賽?”阿里說:“這樣的問題你應該在拳賽結束後再問我。”

在短暫的休息中,他反復想像著自己打倒對手時候的情景,想像千萬人為自己歡呼的情景,口中念念有詞,不斷告訴自己:“我最強。”

奇跡在第13個回合發生了,阿里又恢復了拳王的氣勢,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最後,他一記重勾拳擊倒了對手而獲勝。

啟示:想像有強大的力量,許多成大事的人都首先從自己描繪具體行動形象開始,然後為實現願望竭盡全力去工作。

他們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們能煥發出自己的潛能,所以成就了偉業。不斷想像自己成功的場景,想像得越具體越好。成就偉大人生的最重要的法則是:人生將依照你自己的想像、所描繪的樣子而實現。



~~~~~~~~~~~~~~~~~~~~~~~~~~~~~~~

(^_^)HA HA HA 笑話


事業與職業


一知名教授下鄉訪談研究,問一老農︰“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老農不加思考隨口就答︰“其實很簡單,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想和她睡,這就是愛情;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得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教授既慚愧又敬佩地望著老農自言自語︰“多精闢啊,這可是我研究了大半輩子的世紀課題啊。原來︰事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想做;職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得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