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18

【荷蘭直擊】台大生走電競路 奪《爐石》世界冠軍 + 換個角度看世界




【荷蘭直擊】台灣之光! 台大生拿下「爐石」世界冠軍


新聞挖挖哇:人生大逆轉180119(于婕、黃博煒、許常德、蕭友信)



【荷蘭直擊片】台大生走電競路 奪《爐石》世界冠軍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2017《爐石戰記》世界冠軍在數小時前出爐,台灣選手「大哥」擊敗美國Fr0zen奪冠,在晉級途中不斷刷新台灣在《爐石》電競上的記錄,熬夜看比賽轉播的ptt鄉民們也投以大哥寄望「我就知道大哥一定行」、「燙(tom)起來!」,果真,大哥在落後2局的情勢下,打出驚天逆轉三連勝,成為台灣的驕傲。
台灣的《爐石》玩家對「大哥」不陌生,成為電競選手4年的他,目前隸屬「閃電狼」戰隊,說他是台灣最強的玩家也不為過,2017年奪得《爐石戰記》黃金世界冠軍俱樂部盃冠軍(團隊)、台港澳菁英賽第三季冠軍、第一季亞軍、全球巡迴賽夏季賽八強、全明星賽八強,若加上這次世界冠軍獎金,累積獎金總額近千萬,戰績可說相當輝煌。
大哥本名為陳威霖,台大經濟系畢業,原本就喜歡卡牌遊戲的他表示「我覺得不管從哪裡畢業,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很重要,電玩遊戲一直是我從小到大很喜歡的事情,雖然課業有顧好,但電玩我打得滿兇的。」「原本我就滿想進入遊戲公司的,而當電競選手原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畢竟我知道自己電動實力不是特別強,像是《英雄聯盟》。」

但在退伍後,數位卡牌遊戲《爐石戰記》正好推出,大哥回憶「剛剛好讓我有機會在這地方發揮,所以我在去找工作前,把這比賽打完,但剛好一路一直贏、一直贏,接下去又被電競戰隊閃電狼找上,雖然我原本沒有想到要當電競選手,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剛剛好、順遂的過程。」
被問起投身電競對家裡有沒有影響,大哥正色道「我們家本來就很開放,而且這件事情也是正當工作,有月薪、獎金與各種出國的機會,父母對我的事業是很支持的。」
而這次同樣表現亮眼的另名台灣選手「小曹」Samuel Tsao,本名曹祖霖,目前就讀海洋大學,在這屆《爐石》世界賽八強決定戰時,擊敗呼聲極高的烏克蘭選手Kolento、美國選手Muzzy,令現場觀眾驚訝其實力與沉著,英語主播更稱他是今年黑馬之一,可惜四強決定戰中上演台灣內戰,小曹敗給大哥而止步八強,要想,小曹在2年前開始玩《爐石戰記》,約1年前才接觸電競,更曾為國出征「亞室武運」並斬獲八強成績,這次世界賽因冬季冠軍賽四強保送,也在世界舞台、全球玩家面前展現了自己。

由於目前還在念書,小曹的練習時間不比大哥,但比賽前每天也固定練習6小時、並鑽研戰術,對於接下來是否投身電競,小曹表示要看接下來季賽的名次,但他會努力爭取表現,不讓粉絲失望。台灣電競實力不斷提升,透過《爐石戰記》世界冠軍,也讓我們了解到台灣原來有這麼多好手在默默努力著,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就是孕育下一個台灣之光的機會。(廖家葆/綜合報導)



~~~~~~~~~~~~~~~~~~~~~~~~~~~~~~~~~~~~~~~~~~

轉個念頭,換個角度看世界

黃金源 

我教學生涯的最後十年,每年大約有50~100場次的演講。對一個演講者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全場吸引聽眾的注意力!其中一個策略就是開場白。所以,有時候我會用這樣的方式開始演講。

「各位聽眾!今天的演講很重要,希望你注意聽,你給我兩個小時的時間,我會給你一生的幸福!」此時,有的聽眾會反問:「你又不是上帝!」我說:「沒錯!我是凡人,不是上帝,但是給你一生的幸福,其實很簡單!」

接著我開啟電腦,在螢幕上放映一張圖。然後說:「請看看這張圖:你看!圖畫上不是兩個人怒目相視嗎?」 然後,我做了180度反轉那張圖,請各位再看這一張圖,再問道:「現在你看到甚麼?兩人笑臉相迎!」同樣一張圖,換個角度看,果然世界大不同!

如果「怒目相視」代表生氣、憤怒、怨懟的人生;「笑臉相迎」代表喜樂、祥和、幸福的人生,那麼要轉變一個悲慘的人生,成為幸福的人生,只是換個角度看而已!

看過這則笑話:以前有個阿婆,當她含辛茹苦養育的兩個女兒出閣後,就天天愁眉苦臉。鄰居問她:「妳兩個女兒出嫁,算是人生責任完滿,你為何天天愁眉苦臉?」阿婆說:「你不知道,我兩個女婿,一個是曬鹽,另一個是賣雨傘。每天早晨起床,我看看天色,如果陽光普照,我就想起那個賣雨傘的女婿,可能一把雨傘都賣不掉;如果陰雨霏霏,我又想到曬鹽的女婿無法曬鹽了!所以天天擔憂滿懷!」

鄰居回應說:「如果陽光燦爛,何不想起那個曬鹽的女婿會大豐收;陰雨綿綿就想到賣雨傘的女婿大賺錢了!」轉個念頭或者說換個角度看,真是天差地別!

也聽過這個故事:有個阿婆搭機赴巴黎去參加女兒的婚禮,途中飛機遇到亂流,機長出來宣布:「飛機已經失控,馬上要墜海了,請大家用幾秒鐘的時間寫下幾句遺言!」頓時,飛機上所有人亂成一團,哀嚎與悽慘叫聲,簡直讓人痛徹心扉。

機上只有兩個人正襟危坐、神色自若。其中一個是神父。他心想:墜機了,我馬上可以回歸主懷,他不解身旁這位阿婆怎麼也這樣鎮靜、毫無懼色,便問道:「難道,你也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阿婆答道:「我不是教徒,今天是要到巴黎參加女兒的婚禮。」吞了口水,阿婆緩緩地接著說:「如果飛機沒出事,過不久我就可以看到我二女兒;如果墜機了,我可以去看看我那個剛過世的大女兒。反正不管甚麼情況發生,我都可以和我的女兒見面!

這樣看來,碰到大難當臨頭,你是「呼天搶地哀嚎」或「心平氣和面對」,兩者的差別,也只是轉個念頭、換個角度看而已。

轉個念頭、換個角度看,不只可以改變人生的悲哀與不幸,也可避免許多人際無謂的衝突與紛爭!你也許聽過這個故事:中古時代,有兩個武士從森林的兩端進入,途中相遇的地點,剛好樹上掛著一個盾。甲武士喊道:「看!樹上掛著一個金盾!」乙武士罵道:「那明明是銀盾,你怎麼說是金盾?」兩個人就這樣爭執不下,最後以比武決定「真理」站在何方?

打了半天,旗鼓相當、不分勝負,兩個人累了,躺下來休息。躺下來之後,睜開眼睛一看,大叫:「剛才那個銀盾怎麼變成金盾?」另一位也叫道:「剛才那個金盾怎麼變成銀盾?」原來,掛在樹上的盾是:一面漆上金色、一面漆上銀色。這兩個人所看到完全不同的「真理」,竟然只是觀看的角度不同而已。

心理學家明白這種心理現象,所以在輔導上發明了「角色易位」技巧。運用角色扮演的方法,讓矛盾與衝突的兩個人,扮演對方的角色,讓他們相互體會對方的觀點、想法、感受,從而消弭彼此的紛爭與不滿。

有個笑話很適切表達這種角色易位的理念:一位太太在廚房做菜,先生在旁邊叫道:「鹽巴少放一點!火開大一點!煎蛋快焦了,趕快起鍋!水放太多啦!」這時候太太生氣了,說道:「我燒了十多年的菜了,難道我不會做菜嗎?要你這大廚師指導!」先生回應說:「我吃了你燒的菜十多年了,我當然知道你很會燒菜。

我只不過是想讓你知道:我開車的時候,你坐在身旁嘮叨的指示我這樣做、那樣做,當一位『後座駕駛』(back seat driver),那時候,我的感受如何?

輔導專家根據角色易位的理念,教人凡事要替別人設想,也就是要有同理心。碰到矛盾、不滿時,要站在他人的角度看事情,設想別人對這件事情的理解與感受,不要一味地用自己的角度看問題,指責對方種種不是。

其實,人我之間,所處的角度不同,所見真是天壤之別。換個角度看,世界確實大大不相同!大家可能讀過瞎子摸象的故事:不同的人說:大象像一條繩子、一把扇子、一根大柱、一堵牆壁。

如果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各執己見,那不又是一場紛爭、格殺、拼鬥。由此看來,當你遇到魔難或者人際關係發生衝突與矛盾時,轉個念頭,換個角度想,往往可以化解魔難、消弭紛爭,進而扭轉悲慘人生為幸福人生!@*



~~~~~~~~~~~~~~~~~~~~~~~~~~~~~~~~

(^_^)HA HA HA 笑話


上課囉:不然會有代溝的哦!

🔵56 = 無聊
🔵87 = 白痴
🔵043 = 你是誰
🔵184 = 一輩子
🔵438 = 死三八
🔵0438 = 你是三八
🔵469 = 死老猴
🔵530 = 我想你
🔵584 = 我發誓
🔵748 = 去死吧
🔵770 = 親親你
🔵837 = 別生氣
🔵865 = 別惹我
🔵880 = 抱抱你
🔵886 = 掰掰囉
🔵1414 = 意思意思
🔵2266 = 零零落落
🔵04551 = 你是我唯一
🔵04592 = 你是我最愛
🔵0451625 = 你是否依然愛我
🔵0564335 = 你無聊時想想我
🔵5201314 = 我愛你一生一世
😍😍935 520=就想我 我愛妳
🔵2U = To You
🔵4U = For You
🔵3Q = Thank You
🔵No Q = 不客氣
🔵AV8D = Everybody
🔵SPK2U = Speak to you
🔵AKS =會氣死
🔵ATOS =會吐死
🔵BMW =大嘴巴(Big Mouth Wowan)
🔵BPP = 白泡泡(台語:皮膚很白)
🔵CD = 死豬
🔵CBA = 酷斃啦
🔵CKK = 死蹺翹
🔵FDD = 肥嘟嘟
🔵GND = 很英俊 (台語)
🔵LOA = 老芋仔
🔵MGG = 醜斃了(台語:醜吱吱)
🔵OBS = 歐巴桑
🔵OGS = 歐吉桑
🔵OKE = 我可以
🔵OIC = 喔,了解 (Oh, I see)
🔵PDG = 皮在癢(台語)
🔵PMP = 拍馬屁
🔵RUOK = Are You OK
🔵SBB = 三八八
🔵SDD = 水噹噹
🔵SPP = 聳斃了
🔵SYY = 爽歪歪
🔵TMD = 他媽的
🔵TPL = 土芭樂
🔵UKLM = 幼齒辣妹
🔵 = 這樣
🔵 = 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