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1, 2018

流浪漢把身上所有的錢花光為女子買汽油解困 + 歷史上的小趣聞




社會實驗:他偷塞錢給熟睡的流浪漢 後續發展使人落淚


當一個流浪漢分享食物後 溫暖的事情發生了




今天下午隨著「週四下午友愛登山美食隊」再走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流浪漢把身上所有的錢花光為女子買汽油解困,後來獲得的回饋讓他痛哭到無以回報...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只要心存善念,就一定能夠結得善報!俗話說「善有善報」,雖然幫助別人不一定得要要求回報,但幫助他人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尤其是看到對方獲得幫助後那開心又感激的模樣,總能讓人感覺滿足感十足,就像是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這個故事一樣。

不久前27歲的紐澤西女子凱特․麥克庫爾(Kate McClure)獨自一人開車行經賓州費城,然而當她就快要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卻因為燃料耗盡的關係,車子在半路熄火了。

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凱特可說是相當緊張,再加上一個人停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她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找不到加油站,且因為忘了帶錢包的關係,就算找到加油站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買汽油。

這時候突然有個男子靠近凱特的車旁,這可嚇壞凱特了,她在車內一臉警戒的看著這個貌似流浪漢的男子,直到對方露出親切的笑容,她才願意跟對方交談。

流浪漢名叫強尼․鮑比特(Johnny Bobbitt Jr.),今年34歲,在知道凱特的車因為燃料耗盡而停擺時,強尼想著該如何幫凱特解決這個困境,於是他叫凱特坐在車子裡把車鎖好,自己則走了好幾個路口到加油站,用身上僅存的20美金買了汽油為凱特解除危機。

凱特可說是感動不已,儘管當下她沒有錢回給強尼,但後來她多次回到當地除了還強尼汽油錢外,也送了些如食物、衣服等物資給強尼,而在這一來一往之間,凱特也漸漸與強尼成為好朋友。

她這才知道原來強尼是個退伍軍人,過去才在陸戰隊服役,但退伍後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淪為街友,他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了!

凱特知道如果若一昧送強尼物資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於是凱特與男友討論後,決定在網路替強尼發起募款,希望可以為他籌到以房租以及生活費。凱特在募款網頁上寫道:「我希望能為這個無私的人做更多的事,這個人傾囊付出,僅僅是為了幫助我這個陌生人。」

捐款不斷湧入,很快就超過原先設定的1萬美元目標。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光是感恩節當天早上,就有超過7600人捐款,金額超過11萬美元。如今捐款總額已超過24萬美元(約740萬元台幣)。

凱特在社群網站上傳了一支影片。她說:「當強尼看到捐款的網頁和相關報導時, 高興地直呼『真的太棒了,這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強尼說,他要用這筆錢去找房子,找輛車,再找份工作。」

對強尼來說,恐怕也沒想到自己花了20美金居然有這麼大的收穫吧!儘管付出不一定要求一定要有回報,但只要心存善念,相信好事一定會發生的!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

歷史上的小趣聞


你知道跳槽一詞的由來嗎
「跳槽」的來歷 「跳槽」原是青樓語,在明清時代,最早這個詞是說妓女的。一個妓女和一個嫖客纏綿了一段之後,又發現了更有錢的主,於是丟棄舊愛,另就新歡,如同馬從一個槽換到了另外一個槽吃草,這種另攀高枝的做法被形象地稱為「跳槽」。如今「跳槽」被當成變換工作的代語,也是為了錢.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由來
朱耀宗高中狀元,皇上賞其才招為駙馬。朱請求皇上為守寡母親立貞節牌坊,朱母此時想嫁耀宗恩師。朱阻撓,朱母脫下羅裙說:你替我把裙子洗了,若一夜曬乾便不改嫁;若不乾,天意如此,不用再阻攔。當日晴天,第二日下起暴雨。朱母對兒子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天意不可違!


古代女人三從四德
所謂的「三從」是指: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四德」是指:品德,容貌,言語,治家之道,但現代女人也有三從四得,所謂三從:從不溫柔,從不體貼,從不講理;四得,說不得,打不得,罵不得,惹不得。


中國古代的實名制
南京內城南門牆垛上許多明代的磚頭都刻有銘文,記錄著造磚人的籍貫名字,這是明朝強制「質量追溯制」的證明,明朝規定不但造磚戶有名字,擔保人和監理官員也要在磚上刻出名字,一旦日後出現質量問題,一併承擔連帶責任。在法律上叫「勒刻工名」。明朝因質量問題判刑最高可處死刑!


中國古代十大美男的結局
潘安:參於謀反滿門抄斬。
宋玉:楚亡後善終浴溪河畔。
子都:被鄭莊公罵而自殺身死。
宋文公:打獵時 被伏擊而死。
衛玠:太帥被人""死。
蘭陵王:被皇帝高緯毒死。
嵇康:因司馬昭而殺。
韓子高:冤獄而死。
慕容沖:被部下所殺。
獨孤信:毒酒而死。



~~~~~~~~~~~~~~~~~~~~~~~~~~~~~~~

(^_^)HA HA HA 笑話


狗年狗語

1、狗拿耗子——多管閑事

2、狗咬豬尿泡——空喜歡一場

3、狗趕鴨子——呱呱叫

4、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5、狗掀門帘——全憑一張嘴

6、叭拉狗蹲牆頭——硬裝坐地虎

7、喻巴狗舔腳跟——親的不是地方(比喻場合不對)

8、幼狗不吃屎——沒事找事

9、要飯的打狗——窮橫

10、堂屋裡挂狗皮——那是什麼話()

11、三伏天的狗——上氣不按下氣

12、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

13、貓兒捉老鼠狗看門——各守本分

14、狼狗打架——兩頭害怕

15、見狗扔骨頭——投其所好

16、濟公吃狗肉——不管清規戒律

17、黃狗當馬騎——亂來

18、黃狗頭上出角——盡出洋()

19、哈巴狗上轎——不識抬舉

20、哈巴狗帶串鈴——充什麼大牲口

21、瘋狗咬太陽——不曉得天高地厚

22、瘋狗咬刺猥——無處下口

23、惡狼學狗叫——不懷好意

24、裁縫打狗——有尺寸

25、蒼蠅嘴巴狗鼻子——真靈

26、脆瓜打狗——零碎

27、打狗不贏咬雞——怯大欺小

28、娃兒鬥狗——回頭一口

29、看衣裳行事——狗眼看人

30、拉直狗腿——辦不到

31、狗叼來的肉貓吃了——坐享其成

32、吃狗肉喝白酒——裡外發燒

33、 狗皮帽子——沒反正

34、 挨了棒的狗——垂頭喪氣

35、 狗熊耍把戲——裝人樣

36、賊被狗咬——干吃啞巴虧難上加難

37、 剝皮的狗頭——太露骨

38、 石板上斬狗腸——一刀兩斷

39、 肥狗咬主人 —— 忘恩負義

40、 貓狗打架 —— 世代冤家

41、 狗熊戴手表——假裝體面

42、 雞隨雞狗隨狗——臭味相投

43、 狗臉不長毛——翻臉不認人

44、 閻王殿裡賣狗皮膏藥——騙鬼

45、 狗尾巴上系鞭炮——追著炸

46、 路邊上的狗屎——不值一文

47、 絲綢口袋裝狗屎———白糟蹋

48、狗扯羊腸———越扯越長

49、惡狗搶食———一哄而上

50、挨打的狗去咬雞———拿別人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