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18

0121 剪刀石山當嚮導 溫故知新日日新 + 學習電子報-不完美的碗蓋與完美無缺的碗


內湖剪刀石山 PCLin (配樂 A Time For Us The Exodus Song)


來自哈薩克的迪瑪希,出身音樂世家,擁有橫跨4.5組音階的天賦嗓音,從小受到家庭的熏陶,而對音樂著迷。他5歲便在音樂合唱團演唱歌曲,6歲時獲得了哈薩克斯坦“Айналайын”鋼琴比賽的冠軍。2015年以高分獲得第24屆“國際斯拉夫音樂節”大獎賽冠軍,一戰成名,同年獲得“歐亞歌手”



剪刀石山嚮導 溫故知新日日新


PCLin 0121



今早作嚮導,帶內人及其同事楊玫寧攀登內湖剪刀石山,我們搭公車紅31在麗山新村站下車,本來以為登山口在內湖環山路二段50巷內港華一號公園」,其實還要左轉再走約一百公尺。

在第三個丁字路口,我們左行走三角形之兩邊,先經重陽亭論劍亭大斜壁,最終到剪刀石山;沿途可以眺望遠近明媚風光,景色幽美,又有光禿但走起來不滑的大斜壁,內人及其同事均讚賞不已!


上回上下山均走環山路二段50,此下山故意走環山路二段68,走O形路並體驗不同的風光!今天她們兩人均走得很高興,唯一的缺憾是下山階梯太多,不利於膝蓋!其克服的方法就是要使用雙拐杖,變成四支腳,將下台階對膝蓋的衝擊力減半!

剪刀石山
剪刀石山,海拔258公尺,因上下兩片巨石分開,很像剪刀而得名,這裡是金面山的最高峰,景色最美。剪刀石山,巨石崢嶸,是二千萬年前形成的沈積岩,原位於淺海地帶,六百萬年前的蓬萊造山運動,將這些海底沈積岩推擠成山由於砂岩飽含石英質礦物,在陽光照耀下,像金子般閃閃發亮,而被稱為「金面山」

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68巷口)

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竹月寺)

Tony 金面山地圖

本來以為登山口在內湖環山路二段50巷內「港華一號公園」,其實還要左轉再走約一百公尺

登高望遠重陽亭 心隨雁飛任翱翔

眺望遠近風光媚 景色幽美愛台北

因岩石富含石英砂走起來不滑

光禿大斜壁,設有牢固的繩索,不覺危險

三角形北會合處

登臨絕頂論劍亭 神怡心曠覽風光

論劍亭2F野餐

愈接近山頂,岩石愈巨大
巨岩崢嶸滿山頂 坐靠休息兩相宜


剪除煩惱絲 笑迎大未來

牽手小心行 白頭要偕老

此回下山故意走環山路二段68巷,體驗不同的風光!
樹跟盤踞美山徑 展現活潑生命力


環山路二段68巷登山口

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68巷口)

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竹月寺)

Tony 金面山地圖




~~~~~~~~~~~~~~~~~~~~~~~~~~

學習電子報-不完美的碗蓋與完美無缺的碗


老梁家裡有一個黃瓷蓋碗,是件傳家寶。最近等錢用,想出售。消息傳出後,有古董商找上門來,拿在手裡端詳了半天說:「嗯,貨是好貨,可惜碗蓋有個缺口。」

老梁說:「給個痛快話兒,你能出多少錢?」

古董商說,若是碗蓋沒有缺口,這個碗能值十萬元,現在有缺損就不完美了,他出個高價,七萬元。

老梁聽後直搖頭,這麼一個小缺口兒就少了三萬塊,太讓人難以接受了,老梁沒捨得出手。

後來,又有幾個古董商找上門來,他們看後,都嫌碗蓋兒有缺口,出的價錢還沒有第一個古董商高。

朋友李四登門拜訪老梁,閒聊中說起那件傳家寶的事兒,李四想飽飽眼福,剛接過來,竟失手把碗蓋掉到地上摔碎了,李四霎時蒼白了臉,連聲說:「對不起,我賠,我賠。」老梁嘴上說沒關係,心裡卻疼得慌,這下,沒有了碗蓋肯定更賣不上價了。

李四坐不住了,紅著臉站起身就走,還說,改天一定來賠償。東挪西借,一周後,李四湊齊了五萬元去賠償老梁。一見面,老梁就迫不及待地拉著李四的手說:「我正要去找你呢,你卻自己來了!」

李四聽後,忙從兜里掏出錢,歉意地說:「對不住了,過了這麼多天才來賠你,也不知道這些錢夠不夠?」老梁把眼一瞪,將李四手裡的錢推回去說:「你這是幹什麼呀?賠什麼錢!走,我請你喝酒去!」

李四一臉愁容,問老梁:「是不是這些錢不夠啊?」老梁一拍李四的肩頭,笑著說:「啥夠不夠的?我得好好謝謝你,昨天下午,有個古董商上門把那個碗買走了,你猜多少錢?十二萬!」

李四忐忑地說:「可是,要是有碗蓋,還不得賣得更高啊。」老梁說:「高個屁,誰來買都挑碗蓋有毛病,幸虧你把它打碎了!——沒有了那個破碗蓋,昨天那個買主贊不絕口,說這個碗真是完美無缺!

啟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捨才有得,不要受缺陷的拖累。做人不要總是只盯著缺點抱怨,對優點卻視而不見,甚至吹毛求疵。淡忘別人的缺點,才能記住別人的優點。心中裝著春天,眼裡必是萬紫千紅;心中裝著美好,世界必是陽光燦爛!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追求完美的心態,尤其在審視接近完美的人或物品時,若突然發覺有一點點的小缺陷時,本體愈接近完美,這個缺陷就會愈顯的剌眼,在審視的人眼中,這個小缺陷會逐漸無限大的放大,有多喜愛,就有多捥惜為何會有這個缺陷,進而忘了這個人或物還有99%的美好。

而這也讓人想起在戰國時期,魏王送給楚懷王一位美人,鄭袖為了爭寵就假意親近魏美人,在取得對方的信任後,一方面告訴魏美人楚王覺得她很美,但有一個缺陷,就是鼻子稍稍不好看,並教她遮鼻以掩醜,一方面告訴楚懷王,魏美人嫌棄他有體臭。

如此,魏美人每次見楚懷王時,總是掩鼻,這種舉動使楚懷王認定魏美人嫌棄他有體臭,而怒命人割了魏美人的鼻子。

這就是鄭袖利用人追求完美,在意別人的眼光的弱點,來設計魏美人,使其特別在意那些微的缺陷而自取滅亡。



~~~~~~~~~~~~~~~~~~~~~~~~~~~~~~~~

(^_^)HA HA HA 笑話


原來女人從古至今,全是套路

古時候男子上門提親,若長得好看,姑娘滿意, 就會一臉嬌羞的說:「終身大事全憑父母做主。」

如果長得醜,不滿意,就會說:「女兒還想孝敬父母兩年。」


古時候英雄救了美女,如果英雄長得帥, 美女就會一臉嬌羞的說:「英雄救命之恩,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以身相許。」

如果不帥,就會說:「英雄救命之恩,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來世做牛做馬報此大恩。」
原來女人從古至今,全是套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