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18

0125 平等里賞櫻趣 + 當年想找來演「秋香」的不是鞏俐,而是超美的她!+ 世界名人趣事-凡爾納(法國科幻小說作家)



「周星馳」坦承,當年想找來演「秋香」的不是鞏俐,而是超美的她!


原版-目前全球最火紅的『慢慢來』Luis Fonsi –Despacito
 (47億人次點閱)


卡通kuso-【ㄇㄇ樣】空耳歌詞-慢慢來|Despacito|馬上學會第一首西班牙語歌!




平等里賞櫻趣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車停禾豊農園(寒櫻怒放平菁街4210),一起走平菁街,左轉入平菁街93巷上山(北行)1公里即抵""餐館(3月吉野櫻盛放),其後,右轉沿溪及循古圳行,可通到平菁街95巷,回禾豊農園聚餐

櫻花怒放平等里 禾豐農園賞櫻趣

禾豐農園停車場 一月中旬櫻花綻


粼光舞夜櫻 羞澀雲霧中   

由禾豊農園到清風亭路線圖
交通資訊:在捷運劍潭站搭公車303或小19到尾崙站。

 

世界名人趣事-凡爾納(法國科幻小說作家)
凡爾納Jules Verne 1828~1905


感激網友來音(line)&伊媚兒


凡爾納誕生在法國西部----布勒塔尼省南特市的一個律師家庭裡。他從小酷愛科學和文學,嚮往航海旅遊生活。1847年,凡爾納前往巴黎考大學,專攻法律,同時涉獵過天文、地理、生物及航海等各門學問

他在巴黎讀書時,認識了著名小說家大仲馬、小仲馬父子。在大仲馬的影響下,他首先學習寫劇本,後來寫航海家哥倫布等人的傳記,走上了科學文藝的創作道路

凡爾納的作品,表現了他對科學的深刻理解、高深造詣和卓越才能。他善於把豐富的科學知識溶化在他的高度想像力之中。他的作品不但充滿科學幻想,同時也描繪出人們的勇敢和冒險精神。

凡爾納寫了近一百部長篇和中篇科幻小說,包括〈氣球上的五星期〉、〈地心遊記〉、〈環繞月球〉、〈海底兩萬裡〉、〈神秘島〉等等。

凡爾納於1863將第一部科幻小說〈氣球上的五星期〉的書稿先後寄給十五家出版社,但每次都被退了回來。當他每接到寫著「尊稿我們審讀後不擬刊用,特此奉還」的退稿信,心裡總是一陣絞痛。

他想:「這些出版商看不起我這樣的無名作者,我再也不寫作了!」他一氣之下,走近壁爐,打算把書稿付之一炬。「凡爾納,不能燒呀!」妻子奪過書稿,說:「不要灰心,再試一次吧,也許能交上好運呢!

凡爾納聽了妻子的勸告,抱起一大包書稿毅然走向第十六家出版社。這家出版社的經理赫哲爾恰好是個很有眼力的人。他讀完原稿,立即斷定這是個很有才能的青年作家的作品,作品中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獨特的魅力,不但馬上決定出版,還同凡爾納簽定了一個為期二十年的合同:在二十年內,凡爾納的作品全部交該出版社出版。

〈氣球上的五星期〉問世後,立即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從此,凡爾納的科幻小說名聞全球,到處風行。

他每天五時起床一直伏案寫呀,寫呀,寫到晚上八時。這十五個小時中間,只休息、用飯片刻。當妻子送來飯時,他搓搓痠脹的手,拿起刀叉,很快地填飽肚子,抹抹嘴,又拿起了筆。他妻子關切地說:「你寫的書已不少了,為甚麼還抓得那麼緊呢?

凡爾納笑著說:你記得莎士比亞的名言嗎?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哪能不抓緊呢?



~~~~~~~~~~~~~~~~~~~~~~~~

性格與命運


從前有三兄弟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於是他們便去找智者,智者聽了他們的來意後說:“在遙遠的天竺大國寺裡,有一顆價值連城的夜明珠,如果叫你們去取,你們會怎麼做呢?”

大哥首先說:“我生性淡泊,夜明珠在我眼裡只不過是一顆普通的珠子,所以我不會前往。”

二弟挺著胸脯說:“不管有多大的艱難險阻,我一定把夜明珠取回來。”

三弟則愁眉苦臉地說:“去天蘭國路途遙遠,諸多風險,恐怕還沒取到夜明珠,人就沒命了。”

聽完他們的回答,智者微笑著說:“你們的命運很明曉了。大哥生性淡泊,不求名利,將來自難以榮華富貴。但也正由於自己的淡泊,他會在無形中得到許多人的幫助和照顧。

二弟性格堅定果斷,意志剛強,不懼困難,預卜你的命運前途無量,也許會成大器

三弟性格懦弱膽怯,遇事猶豫不決,恐怕你命中註定難成大事。”

啟示:的確,人的性格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人人成長。印度古諺雲:“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我國古人也曾說過:“積行成習,積習成性,積性成命。”這些都說明了性格的重要。不同的性格決定了不同的命運

因此,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要注重培養自己性格中的特質。特別是中學生,正處在性格的形成期,就要從小處著手、從行為著手,養成積極向上的行為習慣,形成積極樂觀的行為特質。無論我們屬於何種性格類型,只要我們具有積極樂觀的性格特質,就能夠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成功的七彩人生。





~~~~~~~~~~~~~~~~~~~~~~~~~~~~~~~~~

(^_^)HA HA HA 笑話

<<笑話一則>>

袁世凱當皇帝時,將「元宵」改名為「湯圓」,為的是避諱「袁消」。

毛澤東到過幾次河南,但一次都沒去過洛陽,因為當時他們都把毛澤東比喻成紅太陽,所以「落陽他是不會去的。

江澤民就從來不去「鎮江」。

胡錦濤也從來不去「蕪湖」。

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大年三十除夕「除習」再不放假了。

以後選主席可千萬別再選姓周的,不然擔心連「周末」都難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