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18

重摘本因坊頭銜 謝依旻不到最後不放棄 + 創世記的故事: 亞伯拉罕娶媳婦 + “喜歡”和“愛”最經典的詮釋



重返「女流本因坊」寶座 謝依旻:今年還要繼續拚


創世記的故事: 亞伯拉罕娶媳婦 —盧俊義



重摘本因坊頭銜 謝依旻不到最後不放棄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不到最後不要放棄」,生涯奪下8次女流本因坊寶座頭銜的台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面對挑戰雖然很辛苦,但憑藉信念,讓她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

台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2017年重新奪回女流本因坊寶座,生涯第8度拿下這項頭銜。她在26日舉辦的就位儀式上獲頒獎杯。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攝 107年1月26日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攝 107126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6日專電)「不到最後不要放棄」,生涯8度贏得日本女流本因坊頭銜的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多次面對勁敵挑戰,過程雖然辛苦,但憑藉堅強信念,成功奪回日本圍棋界榮譽。

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2017年重新奪回女流本因坊寶座,生涯已第8度拿下頭銜。由日本共同通訊社、日本棋院共同主辦的第36屆女流本因坊就位儀式,在東京一所飯店舉行,謝依旻的父母從台灣前來觀禮。

謝依旻以和服出席儀式,接受頒獎與祝賀。談到穿和服,謝依旻表示,本來沒要穿,但幾天前心情突然轉變,加上接下來還有其他雜誌拍照,所以決定還是穿和服。

她接受台灣駐日記者採訪,談到去年精采的頭銜爭霸戰時表示,從20173月開始,共有3次頭銜戰都輸給同一位對手,多少還是有心理壓力。比賽開始前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把目標定成只要不要3連敗就好。

她表示,第一局贏了以後心情稍微放鬆一些,之後就希望盡全力好好下每一盤棋。

謝依旻說:「53勝制比賽進行到膠著的22負時,一度覺得這次頭銜戰是不是不行了;但在第4局到第5局比賽間,大概有10天左右時間,就去放鬆一下,看了最近很喜歡的寶塚劇團的劇。」

她說:「劇中有人向主角說了一句話,不到最後絕對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的信念。想到當時自己的狀況,那句話給了很大激勵。」

她表示,第5局中盤時,一度覺得自己不行,已進入投降前一步的感覺;但抱著不到最後不放棄的心情,堅持一段時間後慢慢有機會,最後對手疏忽及運氣好,順利贏得這盤棋。

她強調,那次比賽中學到很多東西,尤其真的是不到最後不要放棄。女流本因坊頭銜是謝依旻自幼的憧憬。她回憶,開始學棋時,這算是女流棋界第一大頭銜,是從小的目標,來到日本也希望有一天能挑戰這個頭銜。

謝依旻說:「第一次拿到女流本因坊頭銜是2007年,當時非常開心,但真的沒想到能拿這麼多次。」

至於接下來的目標?謝依旻希望最近一次比賽能有好成績,3月有日本主辦的世界大賽,也希望到時有好成績。



~~~~~~~~~~~~~~~~~~~~~~~~~

喜歡”和“愛”最經典的詮釋


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
喜歡是向你伸出手,
愛是緊緊握住你的手。
喜歡是在嘴上講你是我的。
愛是在心裡說我是你的。
 95900309_1-4-14-01.jpg - 有意思的畫面集(12) -1-04-2017
喜歡是“想靠近”,愛是“離不開”。
喜歡後面經常跟著兩個字是“把玩”。
愛後面經常跟著兩個字是“珍藏”。
喜歡一朵花就把她折下來,
愛一朵花就為她澆水。
 95900309_2-4-14-02.jpg - 有意思的畫面集(12) -1-04-2017
喜歡是得到的歡喜,愛是給予的安心。
當你想到她時,喜歡是掛在嘴邊的笑,
愛是心臟停的那一秒。
喜歡是我該怎麼接近他;
愛是我怎麼才能配得上他。
95900309_3-4-14-03.jpg - 有意思的畫面集(12) -1-04-2017
 喜歡是壞了就換新的;而愛是壞了就修,修不好就忍忍吧。


   

~~~~~~~~~~~~~~~~~~~~~~~~~~~~~~~~~~~~


(^_^)HA HA HA 笑話
 




你看這幾年手機幹掉了誰?

幹掉了電視機,
幹掉了電腦,
幹掉了手錶,
幹掉了電話,
幹掉了照相機,
幹掉了收音機,
幹掉了手電筒,
幹掉了鏡子,
幹掉了報紙,
幹掉了iPad
幹掉了遊戲機,
幹掉了日曆掛曆,
幹掉了⋯⋯

未來還會幹掉什麼?
還會幹掉你的眼睛和頸椎,
幹掉婚姻和家庭,
幹掉下ㄧ代……

好嚇人啊!
嚇得我趕緊又看看手機壓壓驚⋯⋯


2017最佳文學

手機,
先是重創了座機電話和相機,
後來又毀了唱片、滅了收錄機。
字典、記事本、通訊錄,
通通被殺得絕跡了,
現正在砍殺信用卡。

Line先把簡訊給滅了,
微信又把QQ給打殘了,
報紙早輸得一塌糊塗了,
電視貌似還活著。

手機,
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交際方式,
讓路盲女和路痴漢有救了
想去哪兒都不怕。

無論你是活在天涯或海角,
只要你活在手機裡,
冒個泡,
所有的人就知道你還活著。

手機
毀了多少人的眼睛,
折彎了多少人的頸椎,
壓彎了多少人的腰。
弄殘了多少人的手。
殘癈了多少人的腿。
封閉了多少人的嘴。
罄竹難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