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16

美國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過程異曲同工 沉默多數為了什麼票投川普? + 既風騷又哲理的話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與希拉莉合唱《相思風雨中》


女神林志玲坦露秘密往事-不知道她會講得這麼好 !


美國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過程異曲同工



在選前,美國的媒體,歐洲的媒體,幾乎一面倒預測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會當選。選舉前夜,民調彙總網站給出的預測是希拉蕊有69.8%的勝率,川普勝率則是30.2%。但今天晚上,美國產生了讓整個世界跌破眼鏡的選舉結果,川普擊敗希拉蕊,當選美國總統!令人回想112資深媒體人江靜玲之分析,如下

在倫敦時,花了許多時間隔著大西洋觀看美國大選,和被英國作家羅琳形容為比她的小說《哈利波特》中佛地魔更邪惡的川普的崛起;到了華盛頓,發現2016美國總統大選,與英國今年6月底的脫歐公投,竟有許多雷同。
如果說英國今年6月的脫歐公投,像「逆風撒尿」把自己搞得一身腥;美國2016大選就像歷史作家伊森伯格描述,「當你把選舉變成一場三環馬戲,會跳舞的狗熊總有贏的機會。」
美國總統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過程一般,充斥著一股集體憤怒焦慮、不安和期待。選民面對的是讓人都不滿意的選擇,只不過一個看來較熟悉、較可預知;一個不可確切預料,但可能會有創新和變革的機會。
過去,人們在無奈中,往往選擇跟那個較可預知的「熟悉魔鬼打交道」,可是當前的歐美都面臨了經濟不景氣、失業、移民和難民問題,民間對精英執政已從失望到失去信任,這種積壓已久的社會憤怒,為反制派煽動型政客製造了游移空間,給予民粹主義興起和成長機會。
英國選擇脫歐是民粹主義由虛轉實的鮮活寫照。英國脫歐派打出的「取回掌控權」和美國大選川普陣營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異曲同工。信任原是民主政治的凝聚力,當人們對執政和政策制定者失去信任,保護和孤立主義興起,在一個多元社會中造成的結果是,不但在不同族群間,連人與人的信任都逐漸消失,如此,一個國家再偉大,能夠偉大到哪裡呢?
英國脫歐過程中暴露出民調失準、精英無知傲慢、主流輿論失焦沉痾,倫敦西敏寺政治精英和首善之都中產知識分子,在公投結果出爐發現脫歐竟成真後,才驚覺自己與普羅大眾如此脫節。
美國此次大選,川普一路備受主流媒體嘲笑、精英批判,同樣受到如此對待的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吉在脫歐後說:「你們把我當笑話,現在我成功了吧!」批判川普的人,恐怕很難想像川普會有如此反擊機會,可是,根據法拉吉經驗,並非不可能。
「沉默選民」和「投票率」是英國脫歐公投決勝負的兩大要素。許多支持英國獨立黨的人,因為怕被扣上極右、保護主義和民粹帽子,不動聲色投下自己一票。脫歐派成功動員大批從未投票和數十年未曾投票的選民參與投票,這些票源,成為脫歐派勝出關鍵。這次美國大選中有多少民調中探不到的「沉默選民」,兩黨最終可動員多少支持者付諸行動落實投票呢?
美國大選和英國脫歐公投的性質不同,美、英選舉制度亦有別,但選舉一役一戰,一票一票累積出來的基本準則不變,也正是這些猶新的記憶和經驗,觀看這次美國大選,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尤其不敢輕忽。
美國聯邦調查局重啟希拉蕊.柯林頓「電郵門」事件,把這次美國大選在最後一周帶入更加不可測的高潮。儘管迄今各式預測認為希拉蕊會在118日的投票中勝出,但這不表示,川普在這場被輿論、政情分析者形容為「前所未有」的美國大選中,全然失去翻盤機會。


沉默多數為了什麼票投川普?

鉅亨網黃欣分析

1.歐巴馬政府執政 8 年,美國 GDP 成長只比 1% 稍微多一點,就業率則處於 1978 年代水準。

2.稅務方面,川普承諾將個人所得稅率從 44% 調降至 33%,企業稅率則從 35% 調降至 15%,並計畫停徵房屋稅。相對地,希拉蕊政見中則計畫提高稅率。

美國選民已經用選票證明,他們不願再停留在經濟緩慢成長、重稅流血、法規擾人、軍力疲軟的道路上,新任總統川普也背負著這些期望。


~~~~~~~~~~~~~~~~~~~~~~~~~~~~~~~~~

美大選恐豬羊變色 台灣府院警戒 經長被封口


2016-11-09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中,一反之前民調跟股匯市對希拉蕊當選的樂觀預期,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一路顯露贏面。而川普之前曾點名台灣搶走美國工作機會,又強烈反對自由貿易,若當選對台經濟恐有負面效果

但府院勒令財經部會對美選舉結果不准發言,經長李世光上午僅模糊說出對川普領先「有一點緊張」就被封口,原下午預計說明對台影響的記者會也遭取消。

川普在關鍵佛羅里達州表現超預期,但希拉蕊贏得華盛頓緊追在後,票數呈現拉鋸,全球市場屏息以待。台對川普當選嚴陣以待,包括外貿方面川普強烈反對國際貿易,包括TPP及即將收尾的TiSA(服務業貿易協定)都將受影響;川普更曾直接點名台灣搶走美工作機會,對台出口恐造成劇烈影響

川普黑天鵝效應也使府院高層提高警戒,原經濟部與國發會將對美國大選結果進行說明,但雙雙遭行政院下令取消,改由外交部統一對口,對經貿影響恐被含糊帶過。官員透露,原大選衝擊分析資料均已準備好,也已往上呈報,相信就算不是經濟部出面說明,「也還是可以呈現出一些重點」。

官員也透露,無論何者當選,短期內預期美股跟匯市都會有所波動,因此對台出口多少都會有影響;長期的話要觀察當選者對貿易的態度,但美國經濟政策與外需結構都很難一時之間改變,因此對台需求應仍相當穩定,但要注意匯率波動對廠商的影響,尤其不只美元,包括日幣上漲及拉丁美洲貨幣可能下跌,都會影響台對外貿易。





~~~~~~~~~~~~~~~~~~~~~~~~~~~~~~~

既風騷又哲理的話



★.
一隻鴨子看見大雁在天空飛的很自在,覺得自己也沒差什麼怎麼就飛不起來。結果它跑到懸崖邊上縱身一跳,沒扑騰幾下它就垂直掉下去了,摔了個半身不遂。
——
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之前,不要貿然的去未知的領域嘗試

★.
獅子邀請老虎去山谷捕獵,答應把捕到的獵物一半給它,老虎想了想就去了。到了山谷獅子就堵住了唯一退路,把老虎吃了。
——
和強大的競爭對手合作一定要想好退路

★.
一隻烏龜在沙灘上曬太陽,這時飛來一隻老鷹,烏龜覺得自己有堅硬的殼,老鷹拿它沒辦法就有恃無恐。結果老鷹一爪子抓起了烏龜,飛到上千米的高空,在飛過一片岩石的時候狠狠的把烏龜摔了下來,烏龜連腸子都摔出來了。
——
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能收拾你的人比你能想到的多得多



~~~~~~~~~~~~~~~~~~~~~~~~~~~~~~~

(^_^)HA HA HA 笑話


《考試》

考試的時候,老師特地允許看課本。但是某生,依然還是把課本藏在桌面下,攤在大腿上抄。 老師看到了,感到不解,特地走過來 .... 關心地對他說: 「您,為什麼,不拿上來抄呢?像現在這樣,不是很累嗎?!」

學生答:「可是~,這樣子,我比較習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