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16

[桃園龜山]福源山步道初體驟 + 學習電子報-話術

台灣真美 鶯歌福源山步道


愛玩島 鶯歌之旅



[桃園龜山]福源山步道初體驟


PCLin1120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桃園龜山鄉福源村福源山步道我們在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搭601公車到龜山湖山街88登山口。以往的慣例是開車到登山口,上山後儘量走O形回停車處聚餐,餐後開車回家。

今天沒開車,福源山攻頂後繼續前行到福源山步道的終點-鶯歌1號百年大榕樹,樹齡推估約300(從鶯歌或龜山開車上山,都可以到達這裡),並在大樹公下野餐,下午走捷徑(右叉路南行),右轉走一小段光明山稜線步道,左轉牛灶坑步道,又右轉孫龍步道下山,最後走到鶯歌火車站。

福源山步道
福源山,海拔320公尺,無基石,山名的由來,應是因為山腳下的福源村了。福源山步道早年曾是兔仔坑通往鶯歌的一條山路捷徑。產業道路開通後,舊路荒廢一甲子,後來在福源村村長協商地主同意後,村民共同努力整路,歷經三年時間,終於完成這條步道,海拔落差約240公尺,還算平緩,路況佳。

全長2.2公里的福源山步道,沿途栽種杜鵑、鳳仙、波斯菊、太陽花等十數種花卉,也種植油桐、山櫻花等樹木供遊客觀賞。步道終點為鶯歌鎮著名的「千年大榕樹」,並設有觀景台,可以眺覽林口台地、台北盆地的景色。

兔仔坑名稱由來
說到「兔仔坑」名字的由來,當地流傳著三種說法:1.古時候這裡有許多的野兔,故名兔仔坑;2.日治初期本地開採煤坑,而稱炭仔坑,後來訛音為兔仔坑;3.早期台灣「三年一小亂,五年一大亂」,這裡為土匪聚居之所,土匪仔坑後來就變成了兔仔坑。據當地的耆老描述,這個地方以前真的有很多的野兔呢!只是因為獵人們常常來這裡獵兔子,所以兔子的蹤影也就愈來愈少了。

Tony 福源山步道地圖


福源山步道導覽圖

從福源山步道走到鶯歌火車站

福源山步道口

蓊鬱竹林

孫顧問策劃路線

福源山林幽徑雅,景致怡人,大多為稜線

路徑保持自然原味

油桐花籽落地生 長出幼苗又一株

眺覽龜山、樹林交界的大棟山

涼亭小憇吻秋風 視野漸開山巒亙

福源山4號涼亭上方的觀景點,立於岩上,可以眺覽龜山風光
 
這整個山區涵蓋了龜山、鶯歌、樹林地區,山巒連成一氣,山峰無數

鶯歌1號大榕樹(大樹公)
登山步道福源山 優質怡人路況佳
樹幹恣逞大樹公 左右橫生如鷹爪

Tony 福源山步道地圖


福源山步道導覽圖

從福源山步道走到鶯歌火車站



~~~~~~~~~~~~~~~~~~~~~~~~~~~~~

學習電子報-話術


古時候男子上門提親,若男子長得帥,姑娘滿意,就會一臉嬌羞的說:「終身大事全憑父母做主。」

如果長得醜,姑娘看了不滿意就會說:「女兒還想孝敬父母幾年。」

古時候英雄救了美女,如果英雄長得帥美女喜歡,就會一臉嬌羞的說:「救命之恩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以身相許。」

如果不帥,就會說:「救命之恩小女子無以為報,唯有來世做牛做馬,報此大恩。」

從古至今都是話術!話術!話術!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上述的兩種狀況還真的蠻常在古裝劇裡看到呢,原來背後有如此深的含意,說話真的是一門藝術,同樣的情況,卻能有兩種不同的說法,既說得得體不得罪人,又能表露出自己的心意。

這也告誡我們,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即使兩個人做同樣的事,得到的結果卻很有可能是不一樣,這就是現實。



~~~~~~~~~~~~~~~~~~~~~~~~~~~~~


(^_^)HA HA HA 笑話

偷喝優酪乳

下午肚子餓。看見同事桌上有瓶優酪乳。想都沒想就喝了。一會,同事來了,大叫到:“我的洗面乳怎麼不見了!108塊啊!!”

哥沒說話,只是默默的走向廁所。一頓摳嗓子,老難受了。把東西拼命的吐,直到吐出酸水。好不容易吐的差不多了。眼淚叭嚓,滴回到座位上時。

同事抱著一個瓶子說:“嚇死我了,洗面乳滾到桌子下了,我的優酪乳怎麼又不見了呢?"

哥心裡直罵:你奶奶個熊滴,喝你點優酪乳,把人往死裡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