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16

日本東北賞楓(1/5)-日本百景猊鼻溪 美眉船伕民謠吟 + 《哈佛家訓》-有愛就會有一切



直擊日本百景之一!岩手猊鼻溪絕美


日本大東北賞楓7



日本東北賞楓(1/5)-日本百景猊鼻溪 美眉船伕民謠吟


PCLin 1103


今起隨著「雕刻工會」參加翔寶旅遊的「日本東北賞楓、奧之細道五日遊」,早上0600 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東北宮城縣仙台機場。先造訪仙台朝市,中午在「太郎烤肉」吃到飽,下午暢遊日本百景之一:猊鼻溪~美眉船伕吟唱民謠。夜宿花卷溫泉千秋閣

猊鼻溪
猊鼻溪(日語:げいびけい)位於日本岩手縣,是北上川支流砂鐵川中遊的溪谷。溪谷長約2 km。溪谷兩岸的峭壁高達50多公尺,最高達100公尺。附近有東日本旅客鐵道猊鼻溪車站。

歷史:大正14年(1925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爲「史跡名勝天然紀念物」(國家級自然、歷史名勝地), 1927年被選爲「日本百景」之一。並與「嵯峨溪」、「耶馬溪」一起被稱爲「日本的三大溪」。

地形、地質:猊鼻溪谷距今2.92.5億年前,屬河流不斷侵蝕上升的地面石灰岩而形成的「先行谷」。溪谷的兩岸分別有「藤岩」「壯夫岩」「錦壁岩」「明鏡岩」「少婦岩」「獅子鼻」「仙帶岩」「大猊鼻岩」等石灰岩峭壁。在溪谷的右岸有「小飛泉」「大飛泉」。 在溪谷的右岸有6乳石洞窟,其中較大的是「毘沙門洞窟」。 在猊鼻溪中遊的地方,在岩壁間有一小溪流,名曰「古桃溪」(源於「桃花源記」), 遠遠望去仿佛是一幅山水畫。

名稱的由來:猊鼻溪,是由佐藤猊巌(明治時期的政治兼文學家)和當地的有識之士,在明治43年(1910年)命名的。由於在溪谷上遊攬勝丘(溪流泛舟的折返點)的對岸岩壁之上,有一突出的大鍾乳石,其形狀與獅子(猊,古語獅子之意 )的鼻子很像,因此稱其爲猊鼻溪。

猊鼻溪泛舟:船夫憑借一根木篙,輕松自如地泛舟於長約2公里的猊鼻溪上。遊人坐在木舟內一邊欣賞溪谷兩岸峭壁的奇景,一邊聽船夫吟唱的猊鼻追分(船夫曲)。船夫曲在溪谷中回蕩,令人陶醉。春季的紫藤花,夏季的晨霧,秋季的紅葉,冬季的白雪是該溪具有代表性的景觀。


仙台及猊鼻溪地圖

東北第一大城-仙台路樹(銀杏)

「太郎烤肉」-孫顧問的兩妺妺

烤肉吃到飽

日本百景之一:猊鼻溪

猊鼻溪,是由佐藤猊巌(明治時期的政治兼文學家)和當地的有識之士,在明治43年(1910年)命名的


這裡的船是木造平底船

很多花嘴鴨跟隨要食物吃

 
鐘乳石洞窟較大的是「毘沙門洞窟」


「壯夫岩」雄偉健壯,豪氣沖天

「少婦岩」夫婦隔水相望,互訴相思之情

大猊鼻岩下的一塊突起,形狀像獅子的鼻子,也是猊鼻溪命名的由來

深秋緣溪行   夾岸楓染紅
禪靜美狹谷   彷若桃花源

我問位處東北的岩手縣鐵器很有名,為何其商品名叫南部鐵? 導遊張先生解說因岩手縣古代的藩主姓「南部」

猊鼻溪遊船全體合影,內人買一張¥1600供大家翻拍



1103 日本百景猊鼻溪 美眉船伕民謠吟-PCLin

~~~~~~~~~~~~~~~~~~~~~~~~~~~~~~~~~~~~~


千秋閣生魚片吃到飽

千秋閣松葉蟹

郭社長伉儷於花卷溫泉千秋閣晚宴

千秋閣晚宴 生鮮吃到飽

右起孫進發顧問及夫人

開心果陳約翰 (鴨蛋)

游文明兄嫂

千秋閣花卷紅葉三家飯店均為同一老板,有通道相連,均有大浴場,內人三個都試過,認為紅葉之溫系最好,紅葉之大廳晚上有傳統歌舞表演

 


~~~~~~~~~~~~~~~~~~~~~~~~~~~~~~

《哈佛家訓》-有愛就會有一切


一位夫人打開房門,看到三位銀鬚飄然的老者坐在她家門前的臺階上。雖然夫人與他們素不相識,但還是禮貌地上前打招呼:「您們一定餓壞了,進屋去吃點東西吧。」

「你家男主人在嗎?」老人們問。「在呀。」夫人答道。「那你先去徵求一下他的意見吧。」老人們回答。夫人回屋裡將此事告訴了丈夫。丈夫說:「快去告訴他們,請他們進來吧!」於是她又出去邀請他們。

「可是,我們不一同進去。」老人們說。夫人感到疑惑。一個老人指著一個同伴說:「他名叫財富,」又指著另一個同伴說,「他叫成功,我是愛。」他接著說,「我們只進去一個人,你去和丈夫商量一下,看你們願意讓哪一位進去。」

夫人把老人們的話告訴了丈夫,丈夫十分驚喜,說:「既然如此,我們就邀請財富老人吧,快去請他進來!」妻子不同意,說:「親愛的,為什麼不邀請成功呢?」這時他們的女兒插話了:「我想,邀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一家人擁有愛是最好的。」

「那就聽女兒的話吧!」丈夫對妻子說。夫人出去告訴三位老人:「我們商量過了,請叫『愛』的老人跟我來吧!」愛朝屋裡走去,可是另外兩位老人也跟在後面?

夫人不解地問財富和成功:「剛才我邀請您們一起進來,您們說不能一同進屋。現在我邀請的是愛,您們怎麼又願意來了呢?」老人們一同回答說:「難道你們不知道嗎?哪裡有愛,哪裡就有財富和成功!」

※※※

記住:財富和成功永遠跟在愛的後面,而不是相反。很多人不明白這樣的道理,他們在選擇和決斷的時候,總是出現錯誤,結果把全部的人生都弄錯了。



~~~~~~~~~~~~~~~~~~~~~~~~~~~~

(^_^)HA HA HA 笑話


《公平交易法》

同事問:『平常上班,兒子給誰帶?』阿玲答:『婆婆呀!她幫我帶兒子,我幫她帶她兒子,很公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