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16

曾國藩:平生長進,全在受挫受辱時 + 余天「視網膜剝離」復發!4大警訊你一定要知道

曾國藩成功學


衛視大選驚奇



曾國藩:平生長進,全在受挫受辱時


2016-11-16 絕密大事件


曾國藩曾在給弟弟曾國荃的一封家書中特別談到自己一生中最難忘、難堪的4次教訓。曾國藩為什麼要寫這封信給弟弟呢?

原來,當時曾國荃剛消滅了太平天國,被慈禧封為湖北總督,但他在湖北境內得罪了慈禧的寵臣官文,一個月內幾次被慈禧嚴斥,同時京城大小官員也都認為他居功自傲、目中無人。

這時的曾國荃可謂精神焦慮、日日失眠,甚至一度得了抑鬱症,從而萌生了退朝還鄉的念想。看到弟弟如此消極抑鬱,為了開導他,57歲的曾國藩在金陵官署給弟弟寫了一封信,痛陳自己一生引以為恥的4次重大教訓。

「曾國藩」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在信中說,自己30年來宦海浮沉,一輩子失敗不如意的事情很多很多,但主要有4件事,使他終生難忘:

第一件事是道光十二年到湘鄉縣考秀才,在應試中被主考官當眾斥責,說他寫的文章文理不通,秀才沒考上。第二年,他再次應縣試,僅中背榜(末名)秀才。這對文才甚為自負、恨不能與韓愈、柳宗元同代以分上下的曾國藩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打擊。

但曾國藩對這件事不怨天、不尤人,反而激起他發奮讀書的信念。他說:“自古以來確實有一些人文章鄙陋卻僥倖獲取功名的,但好文章絕不會被埋沒。”這使他定下了每天作一篇文章、寫一首詩、看書不少於20頁的學習計劃


第二件事是在咸豐元年,已是翰林的曾國藩向咸豐帝匯報工作,為了對工作情況進行詳細說明,他還畫了一幅圖,但這圖畫得醜陋不堪,引起了滿朝大臣的嘲笑

第三件事是鹹豐四年(1854年)曾國藩在岳州的靖港兵敗。當時,他要跳水自殺殉國,幸虧被他的幕僚章壽麟救起,狼狽逃回後搬到城南高峰寺小住,遭到江西全省官紳的鄙夷和恥笑

第四件事是鹹豐五年(1855年)在九江兵敗,石達開總攻湘軍水營,火燒湘軍戰船100多艘,曾國藩坐船被俘,後來他硬著頭皮逃到江西,又彈劾了江西的巡撫、按察使;第二年當他被圍困南昌時,江西省的官紳人人都幸災樂禍。他與江西官員的關係,更是到了幾乎沒有一個人能容得下他的地步。

曾國藩形容自己當時的困窘處境是:“一聽到春風的怒號,心就要碎了;一看見敵人的戰船開過來,就急得繞著房子轉圈,沒有好辦法。”後來他的老鄉王闓運寫《湘軍志》時說:“曾國藩在江西實在悲苦,現在想來,仍讓人忍不住流淚。”

曾國藩在信尾對弟弟說,我平生的長進全在受挫受辱的時候,所以我現在雖然僥倖成了大名人,也不敢自詡為有本領,更不敢自以為是。你一定要咬牙立志,積蓄自己的鬥志,增長自己的智慧,千萬不要從此氣餒。要想立不世之功,成不世之業,離開了“堅忍”二字是不可能的。

其實,任何人的成功都是從磨煉中得來的。挫折和失敗並不是人生中的“意外”,而是一個人成長道路上的必然,是生活給予的最珍貴的饋贈



~~~~~~~~~~~~~~~~~~~~~~~~~~~~~~~~~~

余天「視網膜剝離」復發!4大警訊你一定要知道

康健網站:陳德信

藝人余天一年前曾因「視網膜剝離」緊急開刀,今驚傳眼疾復發,左眼視力模糊變黑,僅剩一半視力,日前已安排入院開刀治療。

視網膜剝離是嚴重的眼科疾病,若未及時治療,通常會導致失明。視網膜剝離時並不會疼痛,但在發生之前,一定會有症狀。以下是常見的4大警訊:

徵兆和症狀
1.突然出現許多飛蚊
2.看到閃光。通常只有一眼,不過也可能兩眼同時發生。
3.彷彿被影子遮蓋部份視野。
4.視力模糊

誰是視網膜剝離高危險群?
1. 近視600度以上(即使只有一眼,另隻眼睛視力正常,也算高危險群)。
2. 有視網膜剝離家族史。
3. 眼睛外傷
4. 單隻眼睛曾發生視網膜剝離者。
  1. 有嚴重糖尿病或動過眼科手術的人(動過眼內手術如白內障的人)。

治療
手術是治療視網膜剝離、裂孔、破洞,唯一有效的方法。
1.當視網膜裂孔或破洞,尚未進展到剝離前
光凝固術: 雷射光視網膜裂孔周圍燒灼,造成的結疤可以讓視網膜附著在下方的組織上。不需手術切口,比冷凍治療對眼睛的刺激較小。

冷凍治療: 以低溫冷凍視網膜裂孔周圍,引起發炎反應造成結疤封閉孔洞,使視網膜固定。

2.當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復位術: 適用於裂孔位在視網膜上半部的視網膜剝離。醫生會在視網膜裂孔周圍進行冷凍治療,再將擴張性氣體注入玻璃體腔內,形成氣泡,接下來幾天後氣泡擴大,藉由推擠視網膜裂孔和周圍剝離的區域封閉視網膜裂孔。因為不會再有新的液體穿過裂孔,而且原先積聚的液體被吸收,視網膜可自行貼回眼球後壁。

鞏膜扣壓術: 利用矽膠讓患部上方的鞏膜向內凹陷,或是將扣環綁在鞏膜上;扣環會封閉裂孔,並藉由減少眼球的圓周,預防玻璃體進一步拉扯和分離。

玻璃體切除術: 有時出血或發炎會使玻璃體混濁,醫師無法看清剝離的視網膜,或疤痕組織使視網膜剝離,無法單獨以氣體視網膜復位術/鞏膜扣壓術處理時,就會用將許多精細的器械穿過鞏膜上的小開口,進入眼球,移除混濁的玻璃體疤痕組織。

更精彩完整的內容請看康健網站


PCLin複習
紅酒泡洋蔥之神效-眼前出現黑毛毛蟲漂浮驚魂記


舍妹親身體驗打通血管絕密配方後,她又推薦睡前吃紅酒泡洋蔥可治癒老花眼,我也學著吃,發現和早上空腹服用『葉黃素』(lutein)配用紅酒泡洋蔥,對於飛蚊症有神效且能治癒夜頻尿-我冬天每晚都要去五次廁所的夜晚頻尿症(每小時一次),睡前喝100cc「紅酒泡洋蔥」,不可思議的當夜完全恢復正常(5小時一次小便),連喝兩天就完全痊癒!

PCLin親身體驗飛蚊症是視網膜破小孔造成的,只要天天服用葉黃素-視網膜之養分,約兩個月可治癒;如今和紅酒泡洋蔥配合服用兩天就痊癒若視網膜破裂,眼前就會有黑毛毛蟲漂浮,必須立刻到大醫院進行雷射點狀焊合,約十分鐘手術就完成了,不會痛的。然後服用葉黃素半年,可完全康復。若視網膜破裂超過七天不處理視網膜會剝離就變成永遠失明,無法治療。

我每天上網收集篩選部落格要用的好文章十小時以上,用眼過度,視網膜難免破孔!故天天吃一顆葉黃素,前一陣子因空太久沒吃,飛蚊症(視網膜破孔)又出現
記得十多年前打乒乓球殺球大激烈,大力跺腳,眼前就出現黑毛毛蟲漂浮,馬上上網查這是什麼毛病,答案是視網膜破裂,必須立刻到大醫院進行雷射點狀焊合,翌晨馬上請假到長庚醫院治療。

我喜歡SPA,噴強力水柱全身披摩,絕對不會水沖臉部,怕不小心衝到眼球,此動作也很容易視網膜破裂。倘若在國外旅行視網膜破裂就慘了!

早上在北投和彰中同學陳明仁醫師聊天,向他分享紅酒泡洋蔥對眼睛的好處,他說他有一患者是補習班老師月入斗金,卻忙得輕忽眼前出現黑毛毛蟲漂浮超過黃金七天,造成視網膜剝離而瞎掉,從此錦繡前程變成一遍漆黑!
視網膜破孔(飛蚊症)視網膜破裂(眼前黑毛毛蟲漂浮)→視網膜剝離(瞎掉)



由於「紅酒泡洋蔥」的確很有效,故再貼一次:
紅酒泡洋蔥究竟可以治那些病呢?其功效對膝蓋疼痛、白內障、老人痴呆的效果相當驚人,日本非常流行。高血壓的患者,飲了之後血壓正常且安定,也會降低糖尿值,把血糖下降

*
最妙對老花眼也有很大的改善,飲用之後不用戴眼鏡也可以閱讀一般的周刊、雜誌-此點旅居加拿大的舍妹體驗特別有效
*
每晚都要去幾次廁所的夜晚頻尿症,喝了兩天之後,不可思議的完全恢復正常。
*
每天夜裏醒來,一直到天亮都不能再入睡的,不食安眠藥不能入睡的不眠症,飲用之後也會全消除。
*
眼睛疲勞和模糊不清,喝了之後第二天就沒有問題了。
*
對幾乎無法治療的白尿症,尿會混濁的之後的也變得接近透明。
*
經常肚子會脹,非常痛苦的便秘症,喝了之後第二天便恢復正常排便。
以上這麼多的效,若然你的年齡在中年以上一定適合,花錢不多,有益功效顯著,不妨一試。
實驗結果:
原來是而此,信不信由您,依照份量飲,三五天見效
夜裏甜蜜睡,惡夢冇跟隨,精神身體好,健步快如飛
攻打四方城,手指靈活摔,延年兼益壽,命長精神爽

總之紅酒泡洋蔥的功效包括:緩解膝蓋疼痛、提高視力、預防高血壓、預防高血糖、治療頻尿,還能改善睡眠等等

材料:洋蔥2個,紅葡萄酒500毫升,1瓶普通紅葡萄酒酒配三個洋蔥。

 

製法
.將洋蔥洗淨,去掉表面茶色外皮,切成八等份約半月形;
.將洋蔥裝入玻璃瓶內,加入紅葡萄酒,(將剝下來的外皮也一起加入效果更好)
.將玻璃瓶蓋好密封,在陰涼地方放置約28日,(筆者覺得一星期最好)
.將玻璃瓶的洋蔥片,用濾網過濾後,洋蔥、酒分開裝入瓶中,放置在冰箱中冷藏。
飲用方法:
.每日約一杯(50毫升),年紀大的人每次20毫升左右;
.每日飲一至兩次,舍妹建議睡前吃
.浸過酒的洋蔥片一起食用更好;
.不喝酒的人,可用兩倍左右的開水稀釋後飲用或每次倒入電鍋內煮約45分鐘,蒸發酒精後飲用。
.若然喜歡甜的,可加入一點蜂蜜。


~~~~~~~~~~~~~~~~~~~~~~~~~~~~~~~~~

(^_^)HA HA HA 笑話


一對情侶吵架

女:「你每一樣東西都比不上任何人!」
男:「對,尤其是女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