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16

日本東北賞楓(3/5)-十和田湖遊船、採摘蘋果、角館武家屋敷 + 《哈佛家訓》費希瑪的金魚



十和田湖紅葉 遊覧船


秋田・角館の桜(sakura)祭り 武家屋敷



日本東北賞楓(3/5)-十和田湖遊船、採摘蘋果、角館武家屋敷


PCLin 1105


早上補搭十和田湖遊船,但因陰雨綿綿,遊十和田湖,縱然有陡峭斷崖,滿山紅葉,也拍不出好照片。

其後在「十和田高原蘋果園」採摘蘋果(每人限三顆費用¥600,含在團費中),生平第一次現摘現吃蘋果,尤其是又香又甜的最著名的青森蘋果,生產量位居日本第一,覺得大確幸!

在一家日式庭園餐廳享用午餐後,趕下午兩點的單節廂秋田內陸線電車,從秋田縣的松葉前往角館。令人感動的是,在起站及終點站均高掛『感謝台灣各方在東日本大震災的溫情與協助!請盡情享受日本四季之美』的標語。

下午暢遊江戶時代地位崇高的武士所居住的角館,在楓葉的「紅」和武家屋敷的「黑」互相映襯下,強烈對比令人印象深刻。夜宿「森之風田澤湖」溫泉飯店,房間放兩大袋伴手禮(各有一瓶在地酒) ,而且晚餐松葉蟹吃到飽,請記住秋田縣田澤湖附近這家溫泉飯店的名字「森之風」,有機會下次再來。

十和田湖遊船
湖水湛藍清澈,峽谷山色多變,岸邊斷崖很多。春來一片新綠,秋天滿山紅葉,冬有北國雪景,碧綠湖水映出這些各具特色的四季應時的自然風貌,充滿神秘美感,配合上十和田湖的遠離塵囂、幽靜閒適的環境,為遊客帶來完美的旅遊享受。

角館.武家屋敷
有陸奧小京都之稱的【角館武家屋敷】,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櫻及賞楓名所。而秋冬季節的楓紅,則形成截然不同的景色,不管是綠轉紅,還是紅偏黃的時節,都有著不同的美,三面環山的角館,是建造城下町的絕佳地形,也是江戶時代佐竹北家帶領的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在西元1976年時被列入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角館藩主佐竹義鄰來自京都,第二代城主更迎娶了來自京都的公主,所以角館仿京都而建,角館又有東北小京都美稱。


日本東北賞楓地圖

今天陰雨綿綿,遊十和田湖

遊十和田湖,陡峭斷崖,好像岸上的樹木都要落到湖裡似的

煙雨濛濛遊湖,縱然滿山紅葉,也拍不出好照片


梯次陳葆奇代理事長拍攝的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楓嫣紅 寒冬烈火般耀眼

~~~~~~~~~~~~~~~~~~~~~~ 

在「十和田高原蘋果園」採摘蘋果

生平第一次現摘現吃蘋果,尤其是又香又甜的最著名的青森蘋果,覺得確幸

青森蘋果生產量位居日本第一

~~~~~~~~~~~~~~~~~~~ 

日式庭園餐廳前領隊金其勤說日本有三多:山多、溫泉多、地震多; 有三少:機車少、胖子少、垃圾桶少

日式庭園

餐廳附設日式庭園

紅楓綠松相暉映  演繹一道精彩面

~~~~~~~~~~~~~~~~ 

廂秋田內陸線電車

秋田內陸線車站『感謝台灣各方在東日本大震災的溫情與協助!請盡享受日本四季之美』的標語

~~~~~~~~~~~~~~~~~~~~~~~~~ 

在楓葉的「紅」和武家屋敷的「黑」互相映襯下,強烈對比令人印象深刻

白牆烏瓦武士屋  秋意醉紅古意映

武士宅邸群的氣氛十分厚重,現在仍然保存著江戶時代的風貌,被譽為“陸奧(東北地區)的小京都”

郭社長的身手矯健在江戶時代必然是武士藩主

~~~~~~~~~~~~~~~~~~ 

「森之風田澤湖」溫泉飯店,房間贈送兩大袋伴手禮(各有一瓶在地酒)

晚餐松葉蟹吃到飽,請記住秋田縣田澤湖畔這家溫泉飯店的名字,有機會下次再來

秋田內陸線車站『感謝台灣各方在東日本大震災的溫情與協助!請盡享受日本四季之美』的標語


 
~~~~~~~~~~~~~~~~~~~~~~~~~~~~

《哈佛家訓》費希瑪的金魚


在遙遠的波西尼亞,婦人費希瑪和丈夫及兩個兒子生活在一個小村落裡。有一天,丈夫從外地回來,送給了兒子們一個魚缸和兩條金魚。次年,波西尼亞爆發了戰爭。在那個戰火
紛飛的年月,費希瑪失去了丈夫,也失去了家園,不得不走上顛沛流離的逃難之路。

在棄家奔逃之際,費希瑪不知道等待她和兩個孩子的將是什麼,一切是那麼慌亂,那麼倉促。但在這樣的時刻,費希瑪仍沒忘記那兩條金魚,它們不僅代表已逝丈夫的愛意,更是
兩條活生生的生命。於是,她捧起金魚缸從容地走向湖邊,將它們輕輕放進藍藍的湖水裡

幾年後,戰火平息了,費希瑪和孩子們結束逃難返回家鄉。村莊一片廢墟,處處都是荒涼。他們找到當年的住處,心情萬分悲傷。這時,費希瑪的大兒子突然叫了起來:「媽媽,
看那是什麼!」他們當年放生金魚的湖面泛著片片金光,仔細一看,是一群群活潑美麗的金魚,跟他們當初放生的兩條長得一模一樣。

最值得慶幸的是,兩個兒子從那片湖水中摸回了那個圓圓的金魚缸,這是他們的父親當年送給他們的禮物!費希瑪和孩子們別提有多麼高興,彷彿與自己的親人在亂世後重逢。

費希瑪和她的金魚的故事很快流傳開來,人們紛紛前來觀看,並順便買兩條拿回家餵養。於是出售金魚成了費希瑪一家維持生計的方式,使他們母子終於擺脫了戰亂後的貧窮,
過著安寧殷實的生活。

※※※

當年,費希瑪捧著兩條金魚走向湖邊時,未必想過今天這樣的結局。費希瑪不忍心看著兩條生命在疏忽中消失;因為,對於生和死的感受,一條魚和一個人肯定沒有什麼不同。事實證明,即使只是兩條魚,它們也不會辜負一份善意。




~~~~~~~~~~~~~~~~~~~~~~~~~~~~~

(^_^)HA HA HA 笑話


《學柔道》
小妤說要去學柔道,她父親極力反對,說道:『女孩子學了柔道誰還敢娶妳呢?』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看誰敢不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