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16

日本東北賞楓(4/5)- 日本最深田澤湖、最美溪流-嚴美溪、日本三景松島灣




日本東北賞楓之三「青森十和田湖 + 秋田田澤湖」


日本東北嚴美溪有趣的郭公丸子買賣影片全擊


日本三景・松島観光



日本東北賞楓(4/5)- 日本最深田澤湖、最美溪流-嚴美溪、日本三景松島灣


PCLin 1106


早上先沿田澤湖畔驅車前往美麗的傳說-金色辰子像,之後前往有日本最美溪流之稱的嚴美溪,當地著名點心『郭公湯糰』,以錢幣放入插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及日本國旗的吊籃內穿梭兩岸完成交易。

中午長途南下到仙台附近的日本三景之一-松島,造訪江戶時代仙台城主伊達政宗(1567年生,童年患天花右眼失明)家廟-全都採用櫸木建造的【五大堂】,然後搭松島遊船。夜宿仙台Joytel 飯店,因該飯店可步行到AEON本館、生活館、運動用品館,吃飯逛街沒問題,故金領隊每人發¥1500,我們晚餐自理。

【田澤湖畔】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境內,乃秋田最著名的旅遊據點,為日本水上活動的熱門水域,面積25.5平方公里,深達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湖畔山形優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色彩,秋天滿山紅葉映襯澄澈的湖水。

【田澤湖金色辰子像】
田澤湖有一則美麗的傳說,從前有位名叫辰子的美女,在此向天神一再祈求青春永駐,天神指示她飲此地泉水,她喝下泉水後,便幻化成一尾巨龍,霎時風雲變色,泉水裂開成為田澤湖,巨龍便永遠隱身在湖中。此湖於昭和62年和台灣高雄的澄清湖締結姊妹湖。

【嚴美溪】
岩手縣的嚴美溪蜿蜒2公里,以溪流沖刷侵蝕後的地形聞名,有日本最美溪流之稱~險峭溪谷巨岩景觀,保留原始風貌的樹林分布兩岸,是東北賞溪谷紅葉必去的地方。

【松島遊船】
松島是散佈在宮城縣松島灣的260個大小島嶼組成的島嶼群的總稱。景色根據地點與季節産生各種變化,優美堪稱日本三景之一(在德川幕府建立初期三景為嚴島、松島、天橋立)。松島灣上浮起一個又一個小島,黑松和紅松挺立在灰白色的岩石上,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日本東北賞楓地圖

田澤湖畔浮木神社

田澤湖金色辰子像

田澤湖畔紅葉

~~~~~~~~~~~~~~~~~~~~~~~~~~~~ 

有日本最美溪流之稱的嚴美溪

嚴美溪畔亦是賞楓名所
溪谷巨岩嚴美溪  楓紅上帝畫

岩手縣的嚴美溪蜿蜒2公里,以溪流沖刷侵蝕後的地形聞名

嚴美溪畔『郭公湯糰』,以錢幣放入插有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及日本國旗的吊籃內穿梭兩岸完成交易

『郭公湯糰』,以吊籃內穿梭兩岸完成交易

~~~~~~~~~~~~~~~~~~~~~~~~~ 

仙台城主伊達政宗博物館

前往仙台城主伊達政宗家廟-五大堂途中

仙台城主伊達政宗家廟-五大堂的五字即堂內五顏六色

連結小島和海岸之間紅橋,又稱為『結緣橋』,十分受到情侶們的喜愛

松島灣有260個大小島嶼

松島灣的海鷗

松島的所有小島中,扇谷、富山、大鷹森和多聞山4處的周圍景色被稱爲“松島四大觀”

北越最美下龍灣  日本三景有松島

~~~~~~~~~~~~~~~~~~~~~~~~~~~~

《哈佛家訓》媽媽只收零美元


美國德克薩斯州有一條法律:凡年滿十四歲的孩子,必須身體力行為父母分擔家務,諸如洗碗、擦地、剪草坪等。

在一個星期天的晚上,聰明的男孩湯姆給媽媽寫下了一份帳單:湯姆幫媽媽到超級市場買食品,媽媽應付五美元;湯姆自己起床疊被,媽媽應付二美元;湯姆擦地板,媽媽應付三美元;湯姆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媽媽應付十美元。合計:二十美元。

湯姆寫完後,把紙條壓在餐桌上,便上床睡覺去了。忙得滿頭大汗的媽媽看到這張紙條後,寬容地笑了笑,隨手在上面添了幾行字,放到湯姆的枕邊。

醒來的湯姆,看到了這樣的一張帳單:媽媽含辛茹苦地將湯姆懷了十個月,湯姆應付零美元;媽媽教湯姆走路、說話,湯姆應付零美元;媽媽每天為湯姆做好吃的食物,湯姆應付零美元;媽媽每個周末陪湯姆去兒童樂園,湯姆應付零美元;媽媽每天為湯姆祈禱,希望他成為天使般可愛的小男孩,湯姆應付零美元。合計;零美元。

這張紙條,至今仍被湯姆珍藏著。它告訴湯姆,真正的愛是沒法計量的

※※※

媽媽為什麼如此慷慨,因為她愛得太重;媽媽為什麼如此寬容,因為她愛得太深。等我們心中有了媽媽那樣重那樣深的愛時,我們也會只索取零美元。



~~~~~~~~~~~~~~~~~~~~~~~~~~~~~~~

(^_^)HA HA HA 笑話


《不是我的狗》

有一天,一位老蘇到鄉下去找朋友,經過一座小橋,在橋上看到一個鄉下人身邊有一隻看起來很兇的狗,他就問:「請問你的狗會不會咬人?」那個鄉下人說:「我的狗雖然看起來很兇,但絕對不會咬人」。 沒想到老王一過去就被狗狠狠地咬了一口。

「你不是說你的狗絕對不會咬人?」 「對,但那不是我的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