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16

美人湯-湯圍溝 + 學習電子報-只要肯努力,什麼都能賺到

礁渓 「湯圍溝温泉公園」


空拍 宜蘭龍潭湖


美人湯-湯圍溝

PCLin 1114

早上先在礁溪「城市商旅」斜對面的「湯圍溝溫泉公園」逛一圈,回飯店後就在一樓的「出雲SPA水療至十一點退房。中午趕到台聚老同事鄭桂芳兄強力推薦的「龍潭魚丸米粉」(礁溪大坡路112號,其和昨天的日香炸蛋蔥油餅相隔一間),前三次均撲空,因該該店只營業到下午一點。

九月二十一日東澳.粉鳥林秘境歸程順便到礁溪龍潭湖已近黃昏,故今天下午特地步行環-宜蘭最大湖,共走2.8公里。

礁溪溫泉有「美人湯」之稱
「礁溪溫泉」的範圍將近一點二平方公里,水質清澈、屬鹼性碳酸泉,含豐富的礦物質,特別含有一種〈酚鈦鹼〉的成份,無色無刺鼻臭味,溫度適中,洗後皮膚光滑細緻,故有「美人湯」之稱。

「湯圍溝溫泉公園」
宜蘭縣政府為創造湯圍溝歷史空間新風貌,保留傳統建築生活的共同記憶,建立舒適自然的開放遊憩場所,特斥資新台幣九千多萬元,委由日本象集團公司設計建築「湯圍溝溫泉公園」,已於2005年十二月完成啟用。湯圍溝溫泉公園除了水岸綠美化空間及景觀涼亭外,並規劃充滿禪意的檜木風呂及戶外泡腳交流池,除了讓在地民眾重溫舊有的泡湯記憶,也讓外地遊客可以享受自然舒適及價格合宜的檜木溫泉。

湯圍溝名稱由來
礁溪舊稱「湯圍」,又因附近溪床長期呈現乾凅狀態,故稱「礁溪」,「礁」的台語發音就是「乾」的意思,所以礁溪原意是乾旱缺水的溪床地。發源於鵠仔山的宜蘭礁溪「湯圍溪」,是一條燒燒的溝仔水,礁溪人叫他「燒水溝」,早期先民拓墾湯圍隘口,因此稱為「湯圍溝」,寒冬時,溝面白霧茫茫,充滿著溫暖的氣息,並依「之」字形川流不息,它是礁溪人賴以維生的命脈。

宜蘭的地名:城、結、圍、壯
仔細觀察宜蘭的地名,幾個特別的字不斷重複:城、結、圍、壯‧‧‧‧‧‧,這些地名隱藏著漢人開發此地的遺跡。清領時期,漢人吳沙與其墾伐團隊,由北部進入蘭陽平原,依照開發順序建立主要據點稱「城」,因此有了今日北邊地區的頭城、二城、四城。墾伐團隊再以十人為基礎劃分成數個拓墾單位,稱為「結」,即現今的二結、四結、五結;數十結再成為一「圍」,如頭圍、二圍。拓墾告一段落,吳沙之子為感謝許多壯丁協助開墾,便將一塊土地劃分成「壯一」至「壯七」作為賞賜,這七塊地今日統稱為「壯圍」。

龍潭湖 望龍埤地圖

委由日本象集團公司設計建築「湯圍溝溫泉公園」,已於2005年十二月完成啟用

一共有五座免費足湯

日本象集團公司設計的足湯造型涼亭

  
歷史空間新風貌  共同記憶永留傳
換水中 

~~~~~~~~~~~~~~~~~ 

「城市商旅」出雲SPA

~~~~~~~~~~~~~~~~~~~~

龍潭魚丸米粉-礁溪大坡路112

~~~~~~~~~~~~~~~~~~~

  
兩座突出湖面的山形狀似龍,故有龍潭湖美名

三面環山龍潭湖   寺廟林立鼓鐘 
湖光山色遠塵囂    環湖道路水為伴
 
最大的溜滑梯


宜蘭最大龍潭湖   怡然自得湖中鵝

正在興建湖畔棧道


龍潭湖 望龍埤地圖


~~~~~~~~~~~~~~~~~~~~~~~~~~~~~~~~

學習電子報-只要肯努力,什麼都能賺到


2016年只剩下兩個多月了,我問了很多老闆朋友們今年賺錢了沒?大多朋友都有賺,且賺得五花八門,有賺個屁的,有賺個蛋的,有賺個毛的,更有甚者賺個妹的,奢侈之極!

最恐怖的是賺個鬼的!有的還可以,賺個頭!剛才我碰見一個老板,問今年賺了嗎?他望著天空喃喃自語:「賺個鳥呀。」

看吧,只要肯努力,什麼都能賺到~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又到了年底囉,不知各位看倌努力了近一年,都賺到了什麼呢?希望大家都能賺到錢、賺到健康,可千萬不要如笑話中的老闆們一般,賺個鬼、賺個頭回家…那樣就…恐~佈~喔~~



~~~~~~~~~~~~~~~~~~~~~~~~~~~

(^_^)HA HA HA 笑話


我的借你

一日上課,老師又再那兒唬了 ..... 老師:「在我人生的字典裡,沒有 " 失敗 " 這兩個字 ...

突然,底下傳來羞怯的聲音 .... 學生:「老師,我的借你 ... 」 老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