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20

台灣榮登世界前20旅遊地 日鄉民曝光「這3項」最吸引人 + 「花的要比賺的少、延遲消費」股神巴菲特從小遵守的二個金錢原則




台灣榮登世界前20旅遊地 日鄉民曝光「這3項」最吸引人

2020/05/31 三立:

全球知名訂房網站Booking.com日前公布了無數用戶建立的「住宿心願清單」,還公布「旅客夢想目的地」,其中台灣和英國、法國等地列在旅客最想前往的全世界前20榜單。新聞經由日本《Yahoo.jp》報導,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分享愛上台灣的原因,其中就有日本的「台灣通」網友專業留言,認為台灣的夜市美食、甜點、水果,最讓人魂牽夢縈。
ID-2574670
▲台北101。(圖/翻攝自unsplash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讓全球旅遊業停擺,但全世界民眾想旅遊的心卻仍沒有停下來。Booking.com日前整理過去2個月全球用戶的「住宿心願清單」,對外公布前20名旅客夢想目的地。

台北從1000個目的地中脫穎而出,躋身進入成為全球第20名,其餘入列的則包含英國首都倫敦、藝文之都俄羅斯聖彼得堡、時尚之都法國巴黎等大城市。

台灣境內其中最受歡迎的地方,依序為台北、台南、花蓮、台中、高雄,顯示多采多姿的大城市魅力,對於近期閉門防疫的旅客來說最具吸引力。

新聞經由日本《Yahoo.jp》報導,引起日本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好想要再來台灣,包括騎著腳踏車逛著台灣的老街、在台東的吃著比日本米還好吃的便當、大啖台灣名產芒果冰。

還有日本的「台灣通」網友專業留言,認為台灣的夜市美食、甜點、水果,最讓人魂牽夢縈,是吸引外國客來台的最大利器。



~~~~~~~~~~~~~~~~~~~~~~~~~~~~~~~~~~~

「花的要比賺的少、延遲消費」股神巴菲特從小遵守的二個金錢原則

2020-06-01大是文化 作者: 橫山光昭

「股神」巴菲特。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美聯社

在這個世界上,有錢人其實出乎你我想像的多。在美國的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每年都會公布的全球富豪榜(The World's Billionaires)中,1995年以來,比爾.蓋茲(Bill Gates)共計16次蟬聯世界第一富豪,擁有近十兆日圓的資產(按:約新台幣2.8兆元,比臺灣全國政府預算還多8,000萬元)。

比爾.蓋茲由於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的問世而名聲大噪,並且迅速累積了財富。在眾多富豪中,能透過股票投資與比爾.蓋茲的資產並駕齊驅的,就屬全球第一投資家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了。

巴菲特有兩個從孩童時代就堅守的原則,也正是因為這兩項原則,才成就了他「股神」的名號。

1.能動用的錢,要少於賺進來的錢。

2.所謂的投資,就是延遲當下的消費行為。

換言之,像巴菲特與比爾.蓋茲這樣全球知名的大富豪,縱使確實擁有過人的才華,也因為從孩提時代就嚴守「能動用的錢,要少於賺進來的錢」、「延遲消費,避免浪費」等原則,才能成就過人的財富。



~~~~~~~~~~~~~~~~~~~~~~~~~~~~~~~



(^_^)HA HA HA 笑話


笑話---
國內某上市公司大老闆到中國旅遊進一寺廟欲求平安籤,住持隨即拿出一疊符給燒了,說道:「方才我幫你燒了七七四十九道符,每道符費用$1,000元,打完折$40,000元,敬菩薩不能討價還價,沒帶現金可以刷卡,阿彌陀佛~」

說罷,命一小和尚持刷卡機伺候準備刷卡;大老闆不急不徐的拿出了支票本在一張支票上,虔誠的填好了$40,000元整,然後取出打火機點燃支票,當場火化,並說:「師父,這款項菩薩只需一個工作日就可收到。善哉~善哉~」
住持一看,當下揮淚縱橫,仰天長嘆:「論騙錢,誰能騙得過大企業家?真是罪過罪過!」大老闆雙手合十,對住持說道:「客氣客氣!但請記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