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20

日籍女疑在台染疫 呂秋遠:可以確定兩件事 + 朱元璋借宿寡婦家擦槍走火 臨走前問「有了」怎辦?



日籍女疑在台染疫  呂秋遠:可以確定兩件事

2020-06-26 07:14 聯合報 /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一名曾短期停留台灣南部就學的20多歲日本籍女性,不排除是在台期間感染新冠肺炎,引起討論。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他不敢說台灣到底是不是病毒淨土,但是可以確定兩件事。

他說,如果有新冠肺炎無症狀帶原者到處跑,或是許多感染者早就出現,只是被醫療院所掩蓋,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發現任何疑似症狀,護理人員都「一定」要通報與檢驗,更別說如果真的已經到處隱藏了許多危機,台灣早就已經風聲鶴唳,哪裡還有端午連假四天報復性旅遊的可能?

對於有人提出全民做普篩,呂秋遠說,就像全民驗孕一樣,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台灣現在應該可能還有潛在的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還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只是,全民普篩,如果要做準確性比較高的PCR,全國民眾一起做的預算大概是690。可是,到底要怎麼要求全國民眾要在特定日期內一起去普篩?如果今天已經篩檢是陰性,但是明天卻又被感染者傳染成為陽性,這樣的普篩究竟意義何在?

他說,以陳時中是牙醫,認為陳時中沒有專業能力擔此重任,甚至用「跌落神壇」來貶低,是一件非常沒有意義的事情。陳時中的好評是來自於整合資源的能力與安撫人心的善良。公共衛生的專業,許多人都有,但是能夠綜合這些專業資訊,並且做出正確判斷,已經是合格的指揮官。

呂秋遠表示,陳時中原本就不是神,沒有推落神壇的問題。確實現在還不能出國,但是現在不用徹夜排隊買口罩,不用聽到隔壁有誰咳嗽就心驚膽跳,不用到任何地方都得戴口罩,「在這種每八天就增加100萬人感染的世界裡,我已心滿意足。我謝謝這群團隊,而且確定,從來就沒有神化他」。


快訊》全數陰性!日本確診女學生123名接觸者檢驗結果出爐

新頭殼newtalk 發布 2020.06.26 | 14:1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一名自台返日的日本女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共採檢相關接觸者123位,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123位全採檢,結果皆陰性,指揮中心將再針對123名接觸者,於下週一採血,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看過去是不是有被感染的風險存在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該女學生核酸檢測值37.38,比較灰色地帶,可能是弱陽性、偽陽性,指揮中心會再針對123名接觸者,在做採血驗血清抗體,看過去是不是有被感染的風險存在,若有驗出陽性,會再做後續調查,看當地有沒有發生疫情。



~~~~~~~~~~~~~~~~~~~~~~~~~~~~~~~~~



《歷史23事》朱元璋借宿寡婦家擦槍走火 臨走前問「有了」怎辦?


提到明太祖朱元璋就不得不提到他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不但在街邊當過乞丐,還曾經剃度出家當過和尚,最後成為統一南方,北伐滅元,建立明朝的「開國皇帝」。雖然世人對他的印象大多是殘暴和城府深,但你知道他竟然曾經有一段浪漫的邂逅嗎?

朱元璋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蒙元政權。因為驍勇善戰和聰明機智很快就受到重用,成為郭子興的心腹,還被人尊稱為朱公子。某次打仗過程中,朱元璋趨於劣勢被敵軍追捕,剛好逃到一名寡婦家中,寡婦好心收留朱元璋,並對他細心照料,孤男寡女共處之下2人漸漸暗生情愫,最後發生了關係。

幾天後敵軍遠離,朱元璋也決定該是離開的時候,寡婦因為對他萌生愛意,在他臨走前問道「要是不小心懷孕了怎麼辦?」朱元璋也打算負責任,就拿起桌面上的木梳折成兩半,交給寡婦一半當作信物,表示如果真的懷孕了就拿木梳去找他。等到朱元璋成為皇帝之後,該名寡婦也真的懷孕,並拿著木梳去找他,朱元璋雖然有點意外,還是負起責任,在宮外建造房子,安排人照顧他們母子,並將寡婦封為郭貴妃,孩子取名為朱桂

但是朱元璋後來因為忙於政務,疏忽對朱桂的教育,導致朱桂不學無術,到處胡作非為,等到朱元璋過世後,孫子朱允炆即位,就將朱桂貶為庶民。直到後來朱元璋的4兒子朱棣奪位成功,因為朱珪是朱棣的擁護者,才又恢復了他的地位,最後朱桂活到71歲才過世。



~~~~~~~~~~~~~~~~~~~~~~~~~~~~~~~~~~

(^_^)HA HA HA 笑話


少在這裏丟人現眼!
一對男女正在親密,女的忽然跳下床!跑進廚房從米缸裏抓了一把米,回來撒到男的身上,女的氣哼哼地罵道:少在這裏丟人現眼,回去去把小雞喂大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