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8, 2020

和染疫日女接觸的123人為何都是陰性?專家驚爆原因 + 司馬懿「忍耐」30年設局併吞曹魏?誤會大了!揭他成為三國最後贏家的反轉真相

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2019-nCoV/index.php



和染疫日女接觸的123人為何都是陰性?專家驚爆原因

2020/06/27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日本女學生返日在成田機場被檢測出陽性,但台灣入境仍未全面採檢。圖為桃機檢疫情形,非新聞當事者畫面。(中時報系資料照)
日本女學生返日在成田機場被檢測出陽性,但台灣入境仍未全面採檢。圖為桃機檢疫情形,非新聞當事者畫面。(中時報系資料照)

一名在南台灣念書的日本女大生20日返回日本後,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但是與日本女學生有接觸的123人,經過檢驗都是陰性,為了確認感染源,將再針對這123人檢測血清抗體。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質疑,日籍女大生會不會是在機場感染,但因潛伏期很短,以致病毒量很低。還有目前台灣邊境也不是守到百分之百,比如海上走私就有可能將病毒帶入。如果物品或是人過來,帶有病毒,就會被汙染到;而偷渡,人若帶病毒進來,我們能夠100%去防嗎?

李秉穎表示,100多個接觸者都沒有病毒,很可能就是這100多個接觸者傳給日本女大學生,說不定她已經感染一段時間了,所以病毒測不到,是不是她一個月以前感染到,已經有抗體。而用抗體去測說哪一些人是她的可能傳染源,再去追究這些可能的傳染源,是不是有境外的旅遊史、或有其他接觸史,再去追到源頭。但這種檢驗會有問題,就是跟我們為何不普篩的問題一樣。




~~~~~~~~~~~~~~~~~~~~~~~~~~~~~~~~~

司馬懿「忍耐」30年設局併吞曹魏?誤會大了!揭他成為三國最後贏家的反轉真相


司馬懿真的是靠「忍耐」奪天下嗎?(圖/取自youtube)
司馬懿真的是靠「忍耐」奪天下嗎?(圖/取自youtube
司馬懿裝病裝出心得,影帝等級的演技連曹操都騙過......(圖/截自網路)
司馬懿手不能動,病懨懨地張嘴,這粥只喝了半口,另外半口流了出來,沾溼了衣服。

假如有人問司馬懿,「你是怎麼用三十年時間設局吞併曹魏」、「成功最大的祕訣是不是忍耐」,我想司馬懿很可能會當場傻眼,然後回答說,你想太多了,成功的關鍵不是空想,而是付出行為去做。

如果用一個字來表現司馬懿的人生哲學,我想許多觀眾都會立刻想到的是「忍」這個字。不過,我認為司馬懿最厲害的一點,在於「行動力」,司馬懿的謀略能力確實過人,但比起規劃,他實行計畫的手段才是成就大業的關鍵。

先從戰爭上的表現來看司馬懿,這也是一般大眾認識司馬懿的起點,由於司馬懿對抗諸葛亮北伐,總是採取「三不政策」,不出戰、不正面對決、不理會別人叫罵,所以才會有這種「忍耐出頭天」的印象。

然而,司馬懿真正擅長的戰術,應該是「閃電攻擊」,歷史中他多次靠著這種突如其來的攻勢打下勝利。

第一次代表作,在司馬懿四十七歲那年,諸葛亮第一次北伐。蜀漢初次大舉用兵,並沒有上演諸葛亮對決司馬懿的戲碼,在西邊戰線,曹魏名將張郃擊破馬謖,馬謖失街亭造成北伐失利,但在東邊戰線,其實還有一場比較不為人所知的戰役。

(圖/IMDB)
諸葛亮正在北伐的時候,司馬懿正在處理「奇兵」孟達。(圖/IMDB

司馬懿的戰略高明至極,他一面寫信麻痺孟達,讓上庸守軍掉以輕心,一面急速行軍,僅僅費時八天,在尚未請示魏明帝之際便已殺到上庸,讓孟達和蜀漢兵馬措手不及,錯失了兩路軍隊聯手的機會。

三國(圖/IMDB)
司馬懿在軍事上總是性動迅速。(圖/IMDB

司馬懿裝病裝出心得,影帝等級的演技連曹操都騙過......(圖/截自網路)

司馬懿手不能動,病懨懨地張嘴,這粥只喝了半口,另外半口流了出來,沾溼了衣服。(圖/取自youtube
 (圖/IMDB)
司馬懿高平陵之變反殺曹爽。(圖/取自youtube

回顧司馬懿征戰的經過,當他對上普通的對手,便用閃電突擊來取勝,遇上諸葛亮這種難對付的敵人,就採取烏龜戰術來防守,其實他只是選擇勝率最高的方法罷了,並不是說只要忍耐就能戰勝一切。

至於說司馬懿為了奪權,苦苦忍耐三十年就更可笑了,曹丕、曹叡在世時,魏國是非常穩定的國家,想要奪權,難度比取代當初搖搖欲墜的漢朝還要難上百倍,但曹丕只活了四十歲,曹叡活了三十六歲,兩任皇帝早逝才讓魏國出現危機,而司馬懿活了七十二歲,如果說司馬懿早就料到他能活得比兩任皇帝久,能夠以此建立司馬家的政權,那未免太過匪夷所思。

在曹操、曹丕當權時,司馬懿並沒有太多謀劃,當時無論做什麼都是沒用的,然而,後來曹爽自己犯蠢給他機會,司馬懿就不客氣了。








~~~~~~~~~~~~~~~~~~~~~~~~~~~~~~~~~~~

(^_^)HA HA HA 笑話


到處都是乳頭
哥們昨晚喝酒多了。早晨見了老婆說,昨晚做了一個好夢,媳婦問啥好夢,他說我夢見家裏到處都是乳頭,激動啊!老婆含羞的說:昨晚你喝多了,抱著我的十個腳趾頭,怪不得一個一個的親住不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