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0, 2020

靠10元變成2兆身家,「4妻17兒女」,「賭王」何鴻燊一生傳奇 + 台積電為何在苗栗設廠…不選在雲林?知情人曝「關鍵主因」


10元變成2兆身家,「417兒女」,「賭王」何鴻燊一生傳奇



台積電為何在苗栗設廠…不選在雲林?知情人曝「關鍵主因」

2020/06/08三立: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通稱台積電、台積或TSMC,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總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主要廠房則分布於新竹、台中、台南,而台積電也將在苗栗縣竹南設廠,最快在明年中完工。對此,有名網友好奇「為啥台積電寧願蓋在苗栗,也不在雲林?」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

ID-2593080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圖/記者陳弋攝影)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為啥台積電寧願蓋在苗栗,也不在雲林?」為題發文,表示台積電要在苗栗蓋新廠,投資3000億以上,增加2000個工程師職缺,不過,原PO好奇「同樣是封裝廠,幹嘛不蓋在雲林地超便宜,偏偏要給苗栗機會重生?」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雲林缺水,六輕就快不夠用了」、「苗栗一蓋,從桃園、新竹、苗栗、台中一路都有台積電」、「雲林污染多,不良率會高」,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說「竹南就離新竹近啊」、「方便成品運到桃機外銷啊」、「竹南園區有供應鏈啊」、「離新竹近啊才20分距離,支援也方便」、「苗栗離新竹近,人力物力支持比較方便」、「近啊!主要是配合竹科廠」、「門牌是苗栗縣而已,其實就是離竹科近」。

還有網友專業分析「因為台積的產能全開的前段廠在新竹台中,南科那個還沒,加上原本龍潭就有一個封測廠,他蓋在苗栗可以降低物流成本,苗栗最後測完的產品直接從桃園國際機場出去就好了,幹嘛把廠設到別的地方然後浪費一堆時間跟運費把東西運下去」、「其實可以大概看出竹科的園區幾乎都在桃竹苗,而且苗栗其實就有兩個園區」。



~~~~~~~~~~~~~~~~~~~~~~~~~~~~~~~~~~~

(^_^)HA HA HA 笑話


誤會
誤會:男同學到女同學工作的城市出差,女到飯店探望。談天正投緣,聊到個人收入,男問女:你稅後多少錢,女臉一紅,弱弱回答:同學要睡還提啥錢,今天上床就算我請你吧!

誤會五:
今天下午我的一個男性友人去速食店,剛好手機沒電。我朋友就問女店員:你們有電源嗎?
她說:先生,我就是店員!

我朋友說:我要可以插的電源!
女店員給了我的朋友一巴掌。
金妖受,笑到飆淚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