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18

母親最偉大 You Raise Me Up + 《哈佛家訓》伊爾.布拉格的發現 + 90秒生產出特斯拉零件


【媽咪 你是我的花朵】爆感動快閃來囉!


母親是最偉大~~ You Raise Me Up [中文版]



《哈佛家訓》伊爾.布拉格的發現


伊爾.布拉格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榮獲普利策新聞獎的黑人記者。他勇敢勤奮,功績卓越,創造了美國新聞史上的一個奇蹟。

他在回憶自己童年經歷時說:「我們家很窮,父母都靠賣苦力為生。那時,我父親是一名水手,他每年都要往返於大西洋各個港口之間。我一直認為,像我們這樣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什麼出息的,也許一生只會像父親所工作的船隻一樣,漂泊不定。」

伊爾.布拉格九歲那年,父親帶他去參觀梵谷的故居.在那張著名的吱嘎作響的小木床和那雙龜裂的皮鞋面前,布拉格好奇地問父親:「梵谷不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畫家嗎?他難道不是百萬富翁?」父親回答地說:「梵谷的確是世界著名的畫家,同時,他也是一個和我們一樣的窮人,而且是一個連妻子都娶不上的窮人。

又過了一年,父親帶著布拉格去了丹麥,在童話大師安徒生牆壁斑駁的故居,布拉格又困惑地問父親:「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裡嗎?可是,這裡的房子卻這樣破舊。」

父親答道:「安徒生是個磚匠的兒子,他生前就住在這棟殘破的閣樓裡,皇宮只在他的童話裡才會出現。」

從此,布拉格的人生觀完全改變。他不再自卑,不再以為只有那些有錢有地位的人才會出人頭地。他說:「我慶幸有位好父親,他讓我認識了梵谷和安徒生,而這兩位偉大的藝術家又告訴我,人能否成功與貧富毫無關係。」

※※※

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這樣一些人,他們會以自己的出身來確定自己未來的生活前景;他們經常會因自己角色的卑微,而用可憐的聲音與世界對話;他們總是因暫時的生活窘迫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他們總是因其貌不揚被人歧視而低下了充滿智慧的頭顱。

不要用卑微的姿態面對世界。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全世界都會給他讓路。



~~~~~~~~~~~~~~~~~~~~~~~~~~




~~~~~~~~~~~~~~~~~~~~~~~~~~~~~~~~~

(^_^)HA HA HA趣味歷史


問:聽說孫中山曾經打算出賣國家利益換取日本人的支持,這是真的嗎?

答:是的,尤其是在反對袁世凱的鬥爭中,他寫信給日本首相,列出了種種優惠條件,中國近代革命不能忽視的一點即是外國力量對中國的干預,自己中國人對外國的干預,包括後來的以俄為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