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18

鋼鐵人成真? 美研發高科技戰鬥服 + 年僅 18 歲抓蟲天才,再獲 Google 頒發超過 36,000 美元獎金!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白冷會修士的故事


「沈默 Silence」臺灣宣傳影片 3 分鐘



鋼鐵人成真? 美研發高科技戰鬥服

2018-05-29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SOCOM)日前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召開的特戰部隊產業會議(SOFIC)中,展示一款名為「戰術突擊輕量作戰服」(TALOS)的穿戴式「動力外骨骼」,概念宛如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鋼鐵人」(Iron Man)。

這種動力裝甲是一套精密的尖端科技動力服,從頭部到腳趾均由裝甲包覆,除可提供超越常人的力量外,還可藉由液態金屬技術防護子彈或爆裂物碎片,一旦著裝的特戰人員受傷,還能以「修復泡沫」緊急處理傷口,預定20195月由真人實際穿戴演示。(編譯茅毅)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SOCOM)日前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召開的特戰部隊產業會議(SOFIC)中,展示一款名為「戰術突擊輕量作戰服」(TALOS)的穿戴式「動力外骨骼」,概念宛如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鋼鐵人」(Iron Man)。(取自網路)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SOCOM)日前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召開的特戰部隊產業會議(SOFIC)中,展示一款名為「戰術突擊輕量作戰服」(TALOS)的穿戴式「動力外骨骼」,概念宛如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鋼鐵人」(Iron Man)。(取自網路)



~~~~~~~~~~~~~~~~~~~~~~~~~~~~~~~~~~

年僅 18 歲抓蟲天才,再獲 Google 頒發超過 36,000 美元獎金!


幫科技巨頭抓漏的小人物,往往有著不凡的「挖洞」故事,記得年初讓 Intel 焦頭爛額的兩大處理器缺陷: Meltdown Spectre,年僅 23 歲的曾在 Google Project Zero 中的天才工程師 Jann Horn 鑽研四千多頁的處理器手冊意外發現重大漏洞 ,引起更多人關注這些挖洞小人物的故事。
近日,又有一名引起各大媒體關注的「抓漏天才」,年僅十八來自烏拉圭的工程師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在年初發現一項漏洞,此漏洞使 駭客能夠入侵公司內部系統,在官方審查並解決問題後頒給他 36,337 美元的獎金,這是他靠抓漏賺到最多獎金的一次,同時也是他第五度提報漏洞給 Google 抓蟲獎勵計劃 。

2018 年初, 佩雷拉找到曝露內部 API 的漏洞,原先他在 GAE 準備上傳 App ,卻無意間成功登入測試用的部署環境使用內部 API,且在 Google 的操作被視為遠程代碼執行,佩雷拉如何找到漏洞也已公開在網頁上,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 連結 。

佩雷拉利用閒暇時間抓蟲,自十七歲時他抓到第一隻蟲獲得小小的獎勵金 500 美元後,便激起他持續抓蟲的動力陸續拿到多筆獎金,先前最高從 Google 領取到 1 萬美元獎金,目前正在自己家鄉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學習電腦工程的他選擇將這筆錢留下作為自己的教育基金,希望藉由這些獎勵金能幫助自己完成電腦安全的碩士學位。

10 歲的時候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電腦,11 歲就開始學習程式設計,嘗試不同的程式語言,在 2016 年時他就贏得程式設計比賽獎項,讓 Google 出資請他搭飛機到加州總部領獎。

佩雷拉甚至鼓勵身邊朋友一起參與抓蟲活動。每當身邊的人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技能時,他總是告訴大家這些知識是人人都可以學會的。似乎也流露出一項不爭的事實,這些天才們除了對程式有熱情、有天賦,最重要的還是堅不可摧的耐心。


    
~~~~~~~~~~~~~~~~~~~~~~~~~~~~~~~~

(^_^)HA HA HA 笑話

【另類保加利亞】


四月初到嚮往已久的保加利亞開車旅遊兩周,發現當地和老公家鄉挪威一樣,多數加油站提供駕駛免費如廁服務。

有一次我快步衝進加油站,詢問店員有無廁所時,看她似笑非笑的樣子,嘴裡明明說有,卻猛搖頭的詭異情景,十分錯愕,便轉身準備出去。老公笑著攔住我,跟我說保加利亞的風俗正是這樣:搖頭表示「有」、「對」或「是」,點頭則相反。若非當下親眼見證,我簡直無法置信。

老公跟著回憶起數十年前,他在保加利亞搭火車發生的往事。他說,那時詢問一位老先生火車是否開往首都索非亞?對方雖然答「是」,卻不停地搖頭,老公自以為聽錯了,馬上跑開另外尋找。

等他確定無誤上了火車,找到一處空的車廂坐下,隨後有位女乘客經過,問他車廂內是否仍有空位?老公點頭答「是」,對方見狀卻立刻走開,繼續朝前方找空位。在那一瞬間,他恍然大悟,這是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誤會。

一日,我們行腳至中央山區的峽谷城,和餐館老闆娘談及保加利亞這另類的回答方式,她笑著說,即使她說俄文、英文等外語,也沒辦法改變她搖頭代表「是」,點頭代表「不是」的習慣。而在所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中,亦只保加利亞擁有這項與眾不同的對答模式。

所以,在保加利亞問事,特別是打算向保加利亞女子求婚時,乍見對方不斷搖頭,可千萬別被唬住、心碎或喪膽,仔細傾聽對方口中說「是」或「不是」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