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18

聯合國2018世界幸福報告 台灣排名全亞洲之冠 + 金正恩態度丕變和習近平有關


破解火場逃生的三個迷思 | 蔡宗翰


「母親節在高鐵」快閃表演~精華版熱映中



聯合國2018世界幸福報告 台灣排名全亞洲之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05-22 15:13

據聯合國3月份公布「2018世界幸福報告,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居全亞洲之冠。圖/郭文宏(資料照)
據聯合國3月份公布「2018世界幸福報告,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居全亞洲之冠。圖/郭文宏(資料照)
行政院今(22)日表示,依據聯合國(UN3月份公布「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僅是全亞洲之冠,也較去年第33名進步7名。

行政院指出,以物價與失業率兩項指標衡量的「彭博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台灣在最不痛苦指數排名較去(106)年進步一名為全球第5

此外,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台灣「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在全球154個國家中排在第111名,貧富差距比七成國家小,所得平均度屬於前段班。

行政院表示,相關數據顯示台灣社會經濟整體情勢正穩健提升,行政團隊將持續秉持「做實事」的精神,面對台灣當前挑戰及下階段改革事項,包括解決低薪問題、社會安全網的建構等,更加堅定腳步,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逐步開創新局,共同為國人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

金正恩態度丕變和習近平有關? 美專家斷定「絕非巧合」


川普表示「川金會」可能會延後舉行甚至取消,美國專家認為金正恩(見圖)態度丕變就是和習近平有所關聯,且絕非巧合。(歐新社資料照)
2018-05-23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暗示,「川金會」可能會延後舉行甚至取消,並暗示北韓會有如此轉變,很有可能是受到習近平影響,令全球譁然。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博斯科(Joseph Bosco)也推斷,金正恩態度丕變就是和習近平有所關聯,且絕非巧合。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博斯科指出,以前習近平和金正恩沒見過面,但他們卻在幾週內兩度會面,很明顯地是和這些會議及談判有關係。博斯科認為,先前北韓和南韓說過,他們能理解美韓軍演屬於防禦性質,不會影響峰會,但金正恩在結束中國訪問後,北韓又突然說「軍演會影響北韓安全」,中間的轉變令人很難想像這與習金會面無關。

博斯科強調,一旦川普與金正恩達成協議,中國就失去了幾十年來制衡美國的優勢,也就是操控北韓核威脅的能力。除此之外,中國更擔心的是美國可能會推翻金正恩政權,先前川普對北韓人權問題的關注,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強硬立場也是中國對此擔憂的原因之一。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

接聽電話:

聲音漸漸小對方是領導,

半天哼一下老婆在訓話,

悄悄避開人對方是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