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18

十年後世界將比摩爾定律快 3 萬倍 + 這款男人能嫁嗎?+ 4.知識+身價3千萬、年領200萬股利


新聞挖挖哇:這款男人能嫁嗎?20180528 黃宥嘉 李文 羅友志 翁燦燿 劉仕傑


Clouds Chasing The Moon - 彩雲追月



十年後世界將比摩爾定律快 3 萬倍,NVIDIA 黃仁勳:唯有 GPU 是未來!


一年一度的 NVIDIA GTC 大會,今天在台北萬達酒店再次登場!
執行長黃仁勳一開始重申 GPU 運算時代已經到來,不僅打破了摩爾定律,他們預測未來 10 年內每年運算需求將成長 100 ,到 2028 年全世界運算量需求將達到 1000 萬部 NVIDIA Volta GPUS

這中間市場有多大?超級電腦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黃仁勳認為未來每台超級電腦都得在務實成本與耗能的考量上,加速實現百萬億次運算,同時成為一個 10 億美金級的產業。

第二個例子是根據 OPEN AI 預測,全世界 AI 模型的運算量五年內將成長 30 萬倍,比摩爾定律還快上 3 萬倍,而且能讓世界上的演算模型大幅提昇,解決人類過往難題。

因此 NVIDIA 打造了以 Tensor Core 為基礎架構的 GPU-TESLA V100,針對多種深度學習模型優化過,在單精度狀況下運算力每秒可進行 15 兆次浮點運算;還有新一代以 NVSwitch 架構組成的超級電腦工作站:NVIDIA DGX-2!內含 16 V100 Volta GPU,運算高達 2 PFLOPS,透過 ResNet-50 還可達成每秒 15,500 張的 AI 訓練速度。

黃仁勳現場還秀了一段即時修圖,來表達 TESLA V100 的強大運算能力;你可以看到左圖被紅圈圈起來的電線、車輛,在右邊都用人工智慧在一秒內自動修圖,徹底消失。

自駕車、醫療、電腦繪圖通通一把抓

除了硬體之外,黃仁勳特別展示了媒體與娛樂、醫療、安全城市與自駕車的軟體支援平台。

NVIDIA RTX 可以渲染出極真實、極自然的光源
在媒體與娛樂方面,黃仁勳解釋電腦繪圖是 GPU 發展的驅動力,每年業界總產出 400 部大型遊戲、500 部電影新作,總共需要 10 億影像渲染的運算量。為此 NVIDIA 發表新一代電腦繪圖光影追蹤技術「NVIDIA RTX」,可以極高模擬真實光學,在電腦影像中呈現真實世界的光線行為,製造更逼真的影像。

NVIDIA CLARA 可以透過 GPU 即時渲染,將X光、斷層掃描、超音波或 MRI 核磁共振照片轉換成更實用的 3D 立體影像醫學方面,NVIDIA 也展示影像平台「CLARA」,可以透過 GPU 即時渲染,將X光、斷層掃描、超音波或 MRI 核磁共振照片轉換成更實用的 3D 立體影像,醫師可以轉動隨時這些 3D 立體影像,更仔細觀察患部。另外在智慧城市部分,黃仁勳介紹「Metropolis」平台,能提供完整公共安全、交通、停車管理、執法與城市治理的人工智慧服務。

最後黃仁勳再次提到自駕車。他認為自駕車是電腦科學史上最大挑戰之一,所以除了 NVIDIA Drive 平台以外,他們也有 XavierPegasus 等給自駕車專用的終端晶片;會議上也再次展示 NVIDIA VR 實際模擬城市路況,而且讓員工在 VR 裡開車,藉此回頭訓練自駕車的相關 AI

挖礦收入只是「Bouns
在事後的專訪會上,有記者問了一個問題:最近虛擬貨幣價格動盪,會影響 NVIDIA 的收入嗎?黃仁勳笑著回答:「Just bouns!」他解釋當幣價上漲時,挖礦需求就會變高,自然顯卡價格就會被抬高;但當幣價下滑挖礦需求變低時,「這時會有更多玩家願意用便宜價格買顯卡,這才是我們想要的。」

那除了今天公布的自駕車、醫療、娛樂、智慧城市以外,他認為接下來還有什麼產業具有巨大潛力,值得 NVIDIA 大力投入呢?黃仁勳強調「製造」,他認為如果機器人如果自動觀察並學習人類的動作,做出更複雜、更自然的一舉一動,那未來工廠會非常的不一樣。



~~~~~~~~~~~~~~~~~~~~~~~~~~~~~~~~~~~~




~~~~~~~~~~~~~~~~~~~~~~~~~~~~~~~~~~`

(^_^)HA HA HA 笑話


新手
今天在捷運上突然感覺有人在拉我包,我回頭一看!一位四十多歲的大叔,我瞪著他...他居然很囂張的說:「看什麼看!我是新手,就練習練習,不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