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18

從諧星到金馬影帝,孫越留下「這4個字」讓人敬佩無比 + 千億地產王林陳海 靠「猴群管理」



【新聞大解讀】一次世界大戰一百周年 徜徉歷史軌跡找記憶



從諧星到金馬影帝,急流勇退投入公益,當義工35年的孫越留下「這4個字」讓人敬佩無比


「回顧30多年的義工生涯,想對自己說什麼?」孫越答了「無怨無悔
 ã€Œå›žé¡§30多年的義工生涯,想對自己說什麼?」孫越答了「無怨無悔」(圖/取自youtube)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病逝,他投身公益35年,且為專心公益,放棄演藝事業,宣示「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晚年他受肺病所苦,戴著口罩也不停為社會奔走,回顧義工人生,孫越曾自評無怨無悔。

孫越4月初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轉送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並插管,台大醫院今天晚間發佈新聞稿表示,孫越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於1日晚間956分辭世。

1981年孫越離開電視台後,專心投入電影工作,1983年他在導演虞戡平的電影「搭錯車」擔任男主角嶄露鋒芒,片中孫越飾演老兵,藉老兵之眼反映台灣社會底層現實,電影感人催淚,全台創下高票房,出色的演技更讓他一舉奪得第2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隔年他演出電影「老莫的第二個春天」,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儘管未蟬聯影帝,但該部作品當時奪下最佳劇情片大獎。此時,孫越在演藝生涯的名氣達到巔峰,卻也是他人生最徬徨的時刻。

他在好友陶大偉帶領下成為基督徒,並選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時投下震撼彈。19898月,他召開記者會宣布「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決心結束演藝生涯投身公益,從那以後,他成為終身義工,老菸槍的他更成功戒掉多年菸癮。「只見公益、不見孫越」



~~~~~~~~~~~~~~~~~~~~~~~~~~~~~~~~~




~~~~~~~~~~~~~~~~~~~~~~~~~~~~~~~~~~~~~

(^_^)HA HA HA至理名言


美國孩子第一課學什麼?

胡適就讀于美國康乃爾大學時,適逢小學新生開學上第一課。他跑去偷聽。整堂課的內容是小學生們跟著老師反復背誦著誓詞:我保證使用我的批評才能,我保證發展我的獨立思想,我接受教育,從而使自己能夠獨立思考判斷。

這段誓詞是美國第三任總統傑弗遜為美國學生親自撰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