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18

香港正妹:來台創業10年 台灣讓我很幸福 + 幽默化解尷尬


自由自在~我就是我 做自己最對味


我們的島 烈焰的指引



香港正妹:來台創業10年 台灣讓我很幸福


(中央社台北9日電)來自香港的蔣雅文在台創業已經10年了。她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在台灣可以更加暢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來台創業雖然辛苦,但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很幸福。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辦政策短片發布會,現場播放5部影片,主題包含陸生、兩岸防治電信詐騙、台商張老師、陸配創業、台港交流等。

其中,台港交流影片的主角便是蔣雅文。她從香港來台創業已10年,3年前與先生結婚,現在在台北經營甜品店。

她在影片中用粵語談到,當初來到台灣是希望將自己歸零,找尋自己真正的模樣。隨著居住的時間愈來愈久,她發現,在這裡可以更加暢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與土地的距離也更加接近

蔣雅文也提到,台灣與香港雖然使用語言不同,卻像老朋友。對繁體字的記憶與熟悉一樣,同樣努力抓緊和保護自己所認定的價值。

蔣雅文下午在放映會座談階段,也談起自己來台創業的過程。她坦言,台灣的居留證很難拿,但她很欣賞羨慕台灣政府保護勞工的感覺,這是香港還做不到的
陸委會最新台港交流影片主角蔣雅文(右)來台創業10年。她表示在台灣可以更加暢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創業雖然辛苦,但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很幸福。中央社記者繆宗翰攝 107å¹´5月9æ—¥ 

陸委會最新台港交流影片主角蔣雅文(右)來台創業10年。她表示在台灣可以更加暢所欲言、自由自在做自己。創業雖然辛苦,但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很幸福!



她表示,與丈夫結婚前,自己必須非常努力工作,在年底拚出一定營業額,才能取得下一年度的工作簽證,這樣的日子共過了6年,「像考試一樣」。

對於為什麼選擇來台灣,蔣雅文坦言,在台灣有選擇生活跟工作的權利,在香港有很多賺錢的機會,卻無法選擇生活。「我覺得能有選擇是很幸福的事情」



~~~~~~~~~~~~~~~~~~~~~~~~~~~~~~~

幽默化解尷尬


鋼琴家波奇是個談吐非常幽默的音樂家,有一次在美國密西根州的福林特演奏。當他臨出場的一刻,才發現在座人數不到五成。

他真的很失望。但他知道不能夠讓這種失望的情緒影響演出。於是他走向舞台的腳燈,向觀眾一鞠躬,然後對著觀眾說:「福林特這個城市一定很有錢!」觀眾好奇。稍停頓之後,波奇繼續說:「我看到你們每個人都買了三個座位的票!」觀眾爆笑,氣氛馬上就來了。波奇也順利克服自己低落的心情。


有一個忌妒者寫信給海明威說:「我知道您的身價是一字千金。現寄上一塊美金,請您寄個樣品來看看。」海明威收下那塊美金,回答一個字:『謝。』


在多變的社會裡,人們難免會碰上尷尬的場面,當面對尷尬時會產生出三種人。

第一等人~~
因為尷尬顏面無光而惱羞成怒與人發生衝突。

第二等人~~
雖然尷尬顏面無光,但忍住怒氣保持修養笑臉迎人。

第三等人~~
將尷尬輕輕帶過,讓危機變轉機,讓人敬佩他的智慧與風度。


當幽默形成態度,就有力量。幽默是一種處事的智慧,可以幫人化解危機,應付窘境,以更輕鬆包容的心胸看待人生。



~~~~~~~~~~~~~~~~~~~~~~~

(^_^)HA HA HA趣味歷史


問:古代會有人得近視眼嗎?

答:
一者因為讀書識字的人少,文盲率高。

二來古人讀書大多使用自然光源,晚上點燈熬油讀書的人不多。

三來古人寫字用毛筆,眼、筆、字的距離很健康,而且每個字都是固定大小。

四是在讀書時喜歡搖頭晃腦的緣故。搖頭晃腦的動作就相當於是古人的「眼保健操」。所以得近視眼真心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