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18

唐玄宗出上聯:二人土上坐!楊貴妃對下聯 + 女兒出嫁爸含淚告白「你不愛了我帶她回來」感動上萬網友


戀戀澎湖完整版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唐玄宗出上聯:二人土上坐!楊貴妃對出的下聯簡直絕了

來源:史學界的007

楊貴妃與唐玄宗的愛情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但結局卻比較悲慘。白居易在《長恨歌》當中,寫出了在楊貴妃死後,唐玄宗對她的思念,「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千古佳句,至今讓人感慨萬分。

身為一國之君,玄宗卻因兒女情長荒廢朝政,使得繁榮無比的大唐由盛轉衰,楊貴妃也因此落得個「紅顏禍水」的罵名。
如果僅從愛情方面來看,唐玄宗稱得上痴情的皇帝,後宮眾多佳麗,只寵楊貴妃一人,若是把我們放到他的位置,有多少人能做到這般痴情呢?

有人覺得,楊貴妃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肯定只是靠姣好的姿色才如此受寵,其實這種說法是經不起推敲的,畢竟其他妃子在外貌上也不差,都是千里挑一,乃至萬里挑一的美女。

由此可推斷,她肯定有其他過人之處,否則皇帝不可能十幾年如一日的寵她。王皇后被廢之後,皇后的位置一直空缺,既然玄宗如此寵愛楊貴妃,為何不讓她做皇后呢?其中有兩個原因最為關鍵。第一點,她曾經結過婚,而且是嫁給壽王李瑁的,而李瑁是唐玄宗的兒子

武惠妃的病逝,對唐玄宗的打擊很大,每天茶不思飯不想,整個人都消瘦了一大圈,連朝政都不想過問了。大臣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皇帝的龍體深感擔憂,卻又找不到讓玄宗擺脫悲痛的方法。

一次偶然的機會,玄宗與楊玉環相見,頓時來了精神,就以為母親祈福的名義,讓玉環出家做了道士,且重新給兒子李瑁選了一位王妃。

李瑁內心是拒絕的,因為他深愛著玉環,但畢竟是父皇的安排,敢怒而不敢言,只能含淚接受。過了一段時間,玄宗又找了個理由,把玉環封為貴妃,唐朝各方面都比較開放,大臣們對皇帝的做法也沒有太過反對。

但是,唐玄宗也覺得此事有些不厚道,若是立楊貴妃為後的話,不好向滿朝文武和天下百姓交代,就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她,唯獨不能給她皇后的頭銜。

另外一點,楊貴妃受寵那麼多年,卻一直未能為皇帝生下龍子,究竟是什麼原因,史書上並沒有任何的記載,我們也不好妄加推測。儘管她沒有皇后知名,卻有皇后之實,從受寵的程度來看,就算是皇后也未必能比得上,若是沒有後來的馬嵬坡事件,估計無人能撼動楊貴妃在皇帝心中的地位。

回過頭來再看,楊貴妃之所以如此受寵,與其才華有著莫大的關係,不僅能歌善舞,還能吟詩作對。一個皓月當空的夜晚,唐玄宗帶著她在宮中散步,順便欣賞月下美景。半個多時辰後,楊貴妃就有些累了,兩人就席地而坐,場面十分的溫馨。

不一會,唐玄宗笑著說道:「此情此情,朕突然想到了一個上聯,愛妃可否願意聽一下?」楊貴妃欣喜地點了點頭。唐玄宗的上聯為「二人土上坐,非常接地氣,同時也是一個拆字聯。

楊貴妃若有所思的望著天上的明月,很快就對出了下聯「一月日邊明」,不但對仗極為工整,而且意境也合適,簡直稱得上絕對。後人也給出不少答案,像「三人日頭春」、「單馬門中闖」,但意境上都比楊貴妃的遜色許多。



~~~~~~~~~~~~~~~~~~~~~~~~~~~~~~~~

女兒出嫁爸含淚告白 一句「你不愛了我帶她回來」感動上萬網友


高雄一位爸爸在女兒出嫁拜別時,一邊拭淚一邊向女婿交代「如果有一天你不愛她了,跟我說,我會帶她回來」,真情告白感動上萬網友。
高雄一位爸爸在女兒出嫁拜別時,一邊拭淚一邊向女婿交代「如果有一天你不愛她了,跟我...
高雄一位女子日前舉辦婚禮,在家行跪拜禮時,一向嚴厲的爸爸竟拿出事先準備的「小抄」,先是霸氣向女婿宣示「第一個抱她的是我不是你」,然後話鋒一轉,感性交代女婿「如果不愛她(女兒)了跟我說,我帶她回來」。一席話感動了在場親友,也讓幾萬名網友看了熱淚盈眶。
高雄一位爸爸在女兒出嫁拜別時,一邊拭淚一邊向女婿交代「如果有一天你不愛她了,跟我...
一名網友前(15)天在臉書上分享了一段影片,記錄了姐姐出嫁當天,在家中向爸爸拜別的過程。影片中可以看見,新娘和新郎跪在爸爸前行跪拜禮,此時,父親拿出一張事先準備好的小紙條,強忍不捨,念出上頭寫好的祝福語,講到動容之處,更是頻頻拭淚。
這位爸爸首先驕傲地向女婿說,「第一個抱她的是我不是你第一個親她的是我不是你,第一個愛護她的是我不是你」,接著溫柔交代,「可是,能陪伴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不是我。如果有一天你不愛她了,不要跟她說,跟我說,我會帶她回來」,字裡行間的情深意切,讓新娘和在場的親友紛紛潸然淚下。

新娘的妹妹表示,爸爸學歷不高,時常會忘記字要怎麼寫,但姐姐出嫁這天,他卻用心準備了這段感動人心的告白。妹妹感嘆「這是今天以來,最讓人感動,感心。也才知道硬骨頭的爸爸,是多愛我們三個女兒」。

這段影片2天之內就吸引了219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看完後也大受感動,「我看到最後一句,瞬間噴淚」、「感動所有待嫁和已嫁的女兒們」、「爸爸的眼神超級有愛跟不捨...誰受得了」、「僅看字幕,眼淚不停流」、「雖然早已在網路上看過這段文字,但真實的在拜別場合上由父親唸出來,立馬開啟我眼睛的水龍頭了」。



~~~~~~~~~~~~~~~~~~~~~~~

(^_^)HA HA HA 笑話


喜歡

陪老婆路過手機店,老婆看中iPhone6 Plus了,我問她:喜歡嗎?她說:喜歡!我說:喜歡就多看一會吧!

我倆就看了一下午,老婆突然問我:爲什麼我喜歡,你卻不給我買呢?我回答:愛你的人不一定是願意爲你花錢的人,而是願意花時間陪你的人!

老婆含著眼淚點了點頭說:我就喜歡你這點:沒錢、裝蒜、還能瞎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