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9, 2015

芬蘭,讓台灣丟臉的遙遠國度 + 人!爭什麼呢?



2014 Endemic Birds of Taiwan(新台灣特有25種野鳥)  


新聞挖挖哇 予美人勤走基層 要出來選立委了?  


生命的力量 永不屈服的大自然




芬蘭,讓台灣丟臉的遙遠國度‧‧‧


2015-05-26 10:49 黃創夏        


前言:芬蘭不是北約國家,卻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典範,他們知道和平不是靠妥協、自救只能靠實力,要成為「中立國」首先就要讓惡鄰知道,誰都不能欺負她!芬蘭人,請別為台灣哭泣!
     
北極熊正張開血盤大口,魔爪伸張,普丁野心勃勃,不斷於東歐武力擴張之際,陳兵烏克蘭邊境,四千五百顆核彈瞄準美國,還和中國溝勾搭搭進行大規模軍演。

面對這樣的惡鄰居,在歐洲和俄羅斯邊界線最長的所謂「北歐小國」的芬蘭,不是卑躬屈膝談空洞且投降主義之「共識」、也不是哀鳴「芬蘭人的悲情」,更不會沾沾自喜發表什麼自我感覺良好的「波羅的海和平倡議」‧‧‧

不要以為芬蘭只是千湖之國,只有森林、Nokia和憤怒鳥,這個僅僅五百萬人口的小國,國防部面對北極熊的恫嚇,立刻發函給九十多萬後備軍人,要他們開始準備「戰爭爆發時」應扮演的角色和作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此消息後,國際媒體也開始廣泛報導。芬蘭國防部的這封信寄給了將近上百萬曾在芬蘭國防軍服役過的後備軍人,甚至連旅居國外的芬蘭僑民也收到信。

芬蘭不是北約國家,卻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典範,他們知道和平不是靠妥協、自救只能靠實力,要成為「中立國」首先就要讓惡鄰知道,誰都不能欺負她!

才在今年四月底,芬蘭海軍發現俄羅斯的潛艇在芬蘭灣鬼鬼祟祟,二話不說,芬蘭就對著鬼祟潛艇丟手榴彈警告;去年五月,俄羅斯轟炸機兩度跨越芬蘭和俄羅斯領空交界線,芬蘭的大黃蜂戰鬥機立刻起飛攔截迎戰‧‧‧

這個小國,絕對不會任憑他國侵入領海不敢吭聲,外交部長還當對方的嚮導兼地陪,甚至,當成沒這回事,任憑鄰居的核子動力潛艇在巴士海峽與台灣海峽如同走自己家的廚房!

當然,這個小國更知道領空不容侵犯,你敢來我就敢打,侵入領空就開戰,當然不可能任由對方隨便畫設「M503航線」‧‧‧

請不要小看芬蘭,她雖小,卻是歐陸不可侵犯的強國!這不是誇大,當年,拿破崙橫掃歐陸無敵手,被沙俄帝國打敗;希特勒同樣橫掃歐陸無敵手,結果在蘇聯史達林手下吃鱉!但是,唯一讓北極熊吃鱉的國家,就是芬蘭。

一九三九年十一月底,史達林想要拿下出海口,眼看芬蘭人口不到三百萬,軍隊只有三萬三千人,只有五百門帝俄時代,十九世紀的野戰砲,以及也是帝俄時代,十九世紀的老步槍‧‧‧

史達林躊躇滿志,夸言「三日拿下芬蘭」,動員四十五萬大軍、兩千輛坦克、一千架戰機,入侵芬蘭。發動二戰期間知名的「冬日之戰」!

芬蘭正是極地的以色列,全民皆兵的芬蘭立刻動員後備軍人,十三萬芬蘭英勇士兵穿梭在雪地、森林和湖泊,在零下四十度的寒天凍土中,如鬼魅般給予蘇聯沉重的打擊。

九十六天戰役中,蘇聯持續增兵,總兵力達到五十五萬人,結果被擊斃四萬八千多人、重傷十五萬八千八百人,而且脫逃與失聯兵士達到二十七萬人,芬蘭卻僅傷亡兩萬兩千多人,當時芬蘭軍官給軍隊的命令極為簡單:「每一個芬蘭人陣亡的時候,一定要先讓十個蘇聯人墊背開路‧‧‧

這場戰爭打了九十六天,國力懸殊之下,史達林「慘勝」,不敢夸言吞下芬蘭,要求芬蘭割讓一點土地後,找臺階下台,可是,拿到的這些土地更是蘇聯紅軍的羞辱,因為蘇聯將領回顧這場戰爭,只能說:「拿到的土地,恰好可以用來埋葬戰死的兵士‧‧‧

這場「雞蛋讓石頭吃鱉」的戰爭當中最傳奇的故事就是「比寒冷和死神還恐怖」的席摩‧海赫(Simo Häyhä),北極熊聽到他的大名就魂飛魄散,稱他是「白色死神」。

席摩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史上最偉大,最成功,也是人生中充滿戲劇性變化的狙擊手,他創下了狙擊五百○五人之不可能的紀錄。

當蘇聯與芬蘭之間的冬季戰爭爆發後,原來務農,偶爾兼任獵人的席摩聽說戰爭爆發後,就跟其他負有濃厚民族主義與國家觀念的芬蘭人一樣,他於是把肩上的草叉桿換成了槍桿,加入了保家衛國的大業。席摩重新入伍後就擔任與老本行狩獵有關的狙擊手,階級為陸軍下士,跟著部隊一起對抗從東邊來的蘇聯軍隊。

柯拉戰役(Battle of Kollaa)就是席摩揚名立萬的最佳舞臺;席摩在此創下一共505人的確認有效擊殺紀錄,蘇聯部隊大部分的官兵都是在什麼也沒看見的狀況下,被席摩一瞬間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雪地倒地不起。席摩用的莫辛-納甘步槍是芬蘭陸軍的變版M28型,席摩跟這把M28型步槍堪稱是絕配,因為席摩身高只有160公分

跟一般人想像不同的是,席摩並不使用一般狙擊手所使用的瞄準鏡(Telescopic sight),使用前調來整去之後再開火,發揮很專業的樣子;席摩只用槍身上的鐵製照門與準星,因為少了瞄準鏡,席摩認為他就不像其他狙擊手為了以眼就鏡,以頭就槍,伸長了脖子結果增加了自己的輪廓;同時不使用瞄準鏡還有個重要的好處,席摩從來不擔心會被有限的陽光出賣自己的位置,因為瞄準鏡為劍之兩刃,固然可以增進擊殺機率,同時也會被太陽或者較大的光源照耀在物鏡上的反射而曝露己身位置。

芬蘭部隊往往是經過隱密觀察這種目標,並且計畫好突擊路線與撤退路線後,少數幾位芬蘭士兵就會帶著衝鋒槍與炸藥或者手榴彈,對著目標衝過去,藉助地形先邊掃射邊一躍而過;下一位士兵就會趁蘇聯部隊驚魂甫定時也一躍而過,順手將手中的炸藥或者手榴彈對著篝火中丟‧‧‧

柯拉戰役一共持續了96天;蘇聯部隊就有705個人栽在席摩的手裡,更不用說蘇聯大概還有四個步兵師與一個坦克旅也在這一場令人動容的戰爭裡賠的乾乾淨淨,一個子兒都不剩。平均一天有6個蘇聯官兵是靠席摩幫忙投胎轉世的‧‧‧

七十年前,芬蘭是如此之強悍,這七十以來,她雖然「中立」,整軍經武仍然不遺餘力,不但和以色列依樣保持徵兵制,更是訓練扎實絕沒有「草莓兵」,而且自主國防不遺餘力,有自製不輸北約的八輪裝甲運兵車,甚至也有自製的隱形飛彈快艇逞威。

這才叫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看看芬蘭的動人氣魄,想想台灣朝野的空話鬼扯,既不整軍也不經武,還有那些只會到北京朝聖的「黃埔賤兒」老將軍們,以及幻想「太陽花」就可以消滅解放軍的神話‧‧‧

芬蘭人,請別為台灣哭泣!


PCLin:芬蘭東部與俄羅斯接壤,共同邊界線長達1,269 公里,是歐盟成員當中,與俄羅斯共同邊界線最長的國家,可以說是門戶洞開,均有辦法守得住!何況我們有兩百公里的台灣海峽天險!只要我們有足夠的短程飛彈,必能殲滅來犯匪軍於黑水溝-台灣海峽!





北歐跨越8世紀晚期至11世紀的維京時期,維京曾兇悍地打入俄羅斯大平原,奴役蘇俄人,而稱蘇俄人為slave (奴隸) ,這是「斯拉夫」民族之名稱由來,過去蘇俄有列寧格勒(如今改為聖彼得堡) ,史達林格勒(如今改為伏爾加格勒) ,其中格勒係維京語的「城寨」。芬蘭人則稱斯拉夫是羅斯人(芬語ruotsi或rootsi,意為北方人)。




~~~~~~~~~~~~~~~~~~~~~~~~~~~~~~

^^<人!爭什麼呢?>^^      


有糧千擔,也是一日三餐;         
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         
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         
高官厚祿,也是每天上班;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歡;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         
榮華富貴,也是過眼雲煙;
**************************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有回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         
長大以後,心安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闆不好,能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

(^_^)HA HA HA 笑話

最搞笑的腦筋急轉彎,你猜得出幾個?

1. 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
答案:新娘。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

2. 一顆心值多少錢?
答案:一億。因為一心一意嘛。

3. 颱風天氣要帶多少錢出門?
答案:四千萬。因為颱風天氣沒“事千萬”不要出門。

4. 要考試了,不能看什麼書?
答案:百科全書(百科全輸)

5. 布和紙怕什麼?
答案:(布)不怕一萬,(紙)只怕萬一。

6. 鉛筆姓什麼?
答案:蕭。原因:削鉛筆

7. 麒麟到了北極會變成什麼?
答案:冰激淩 (冰麒麟)

8. 從1到9哪個數位最勤勞,哪個數位最懶惰?
答案:1懶惰,2勤勞。因為(1)一不做(2)二不休。

9. 狼來了?(猜水果)
答案:楊桃(羊逃)

10. 有個地方能進不能出,請問是什麼地方?
答案:墳墓

11. 上課鈴聲響了,卻沒有一個同學在教室裏,怎麼回事?
答案:上的是體育課。

12. 當哥倫布一隻腳邁上新大陸的時候,緊接著做什麼?
答案:邁另一隻腳。

13. 蔣介石如果還活在這個世界的話會怎樣?
答案:多一個人。

14. 歷史上哪個人物跑得最快?
答案:曹操。原因:說曹操曹操就到。

15. 怎樣是麻雀安靜下來?
答案:壓它一下。原因:鴉(壓)雀無聲。



~~~~~~~~~~~~~~~~~~~~~~~~~~~~~~

LINE美圖倩影0529

該死的蚊子
您輕靠在我身上,纖細小手撫摸我幼嫩的肌膚,那溫柔小嘴吮吸我的體液,直到十分滿意之後,才飄然離去……真是:
……
……
……
……
……
可惡!該死的蚊子!

~~~~~~~~~~~~~~~~~~~~~~~~~~~~~~

人切一半,還可騎單車,真太不可思議了~真厲害!Peter Marvey


 (未完,全文請參閱當天「PCLin幸福好站」的最後面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28.html)

 

原來真實的微笑原來這麼美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I0NjU5Mw==&mid=205163631&idx=1&sn=7ae847da67b04bffc6dc774429a502e9&scene=5#rd

 

不相信周傑倫是爸爸 女兒暴怒氣哭罵媽媽網友笑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m2gDNoI-o

 

膽小的小企鵝試圖跳水 -可愛的悲劇收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A_6a0C7fM


Die Maiers Comedy Trapeze 演出者:Arturo O'Farrill, Carla Bley 卡拉貝利的表情超有趣

Extreme Contortionist Stretches Out:

“點”那裡,就射那裡喔!

 

月球背面長怎樣?NASA公開影片解惑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228378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家,首度震撼曝光

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14/07/08/306730.html

 

你還真沒享受過的【酒店特殊服務】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c5ODI5Mg==&mid=207321206&idx=2&sn=7cf924332f7f3f6cb818714ca3f51767#rd

 

雙響炮由四格漫畫進步到動畫了



Wooden hear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bu6SsjlSE

 

清明上河圖~仕女在古畫中演出
https://m.youtube.com/watch?v=85Fc2amPf34

 

溫馨小品~男人心要寬,生活才溫馨;女人心要善,日子才安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kwSLZMF0U

 

問候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IzNTkxMQ==&mid=202545633&idx=1&sn=7594f58239e4e6bcce5d7db98bedd0ef&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郭子幹模仿柯文哲,太像了笑到肚子好痛:

http://youtu.be/BjRMFkZdtLc

 

太可愛了,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M2NDcwMg==&mid=200278959&idx=6&sn=525e54e6f23242fd190b4af7823dea7d&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全球最漂亮的珊瑚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MxOTc0NA==&mid=200193261&idx=5&sn=3224cc61121df938a7edd1c4af4b5ef7&scene=1#r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