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1, 2015

義大利9/12-五漁村及比薩斜塔 + 《哈佛家訓》如果沒有獅子



比薩斜塔


義大利 米蘭大教堂(Duomo)

  

義大利9/12-五漁村及比薩斜塔


PCLin 0510


9天 米蘭Milan151km拉斯佩齊亞La Spezia-北地五漁村(五鄉地)-★火車五鄉地采風行-84km比薩Pisa

上午搭乘當地區間火車來往於五漁村村落之間(由於時間不夠我們只玩第一及第二個漁村:里奧馬焦雷及馬納羅拉),欣賞在懸崖峭壁的綿延海岸線及山谷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房舍,斜坡上綠意盎然的葡萄園,景色宜人,令人心曠神怡!

五鄉地Cinque Terre(五漁村),位於義大利拉斯佩齊亞省海沿岸地區,1997年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1999年被闢為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國家公園。

下午參觀世界七大奇景-比薩斜塔及週遭名勝!斜而不倒的奇蹟古城 ,已有八百年以上的歷史了,每年吸引著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參觀,在美麗如茵的奇蹟廣場上,矗立著主教堂、洗禮堂與鐘樓斜塔,是以雪白大理石為主建材所建築而成,華麗而雄偉,象徵著比薩在鼎盛時期,是多麼的繁榮與富裕。

【住】AC HOTEL PISA


行旅圖

五漁村地圖

坐巴士到拉斯佩齊亞火車站改搭區間火車



遠眺馬納羅拉漁村-
國家地理雜誌給Cinque Terre的評語是,世外桃源



  
里奧馬焦雷及馬納羅拉之間的情人小徑


馬納羅拉漁村野餐



馬納羅拉漁村日光浴,海水和奇巧的險峰讓這五個靜靜躺在利古裏亞海邊山坳中的小漁村有了如詩如畫的心醉


遠離塵寰,遺世孤立的漁村


馬納羅拉漁村小教堂



 馬納羅拉漁村-海岸線及山谷有許多色彩繽紛房舍



里奧馬焦雷火車站通往漁村的藝術地道


比薩古城門(亦有梅迪奇家族標誌)


阿帕契在比薩-依序為洗禮堂、 主教堂、與鐘樓斜塔




千手觀音在比薩



依序為 主教堂、與鐘樓斜塔

 
在美麗如茵的奇蹟廣場上,矗立著(洗禮堂)、主教堂與鐘樓斜塔,是以雪白大理石為主建材所建築而成



比薩塔斜而不倒,已有八百年以上的歷史了



鐘樓斜塔是以雪白大理石為主建材所建築而成,華麗而雄偉,象徵著比薩在鼎盛時期,是多麼的繁榮與富裕

永恆只在刹那間 當下留住是奇緣
斜而不倒比薩塔 莫問白首曾少年


行旅圖 

五漁村地圖 



 

~~~~~~~~~~~~~~~~~~~~~~~~~~~~~~~~~~~~~


《哈佛家訓》如果沒有獅子


一位動物學家,對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的羚羊群進行了長期研究。他發現,東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強,每分鐘的奔跑速度也比西岸的快十三米。

這些莫名其妙的差別,曾使這位動物學家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些羚羊的種類和生存環境都是相同的:都屬羚羊類,都生長在半乾旱的草原地帶,飼料來源也一樣,以一種叫鶯蘿的牧草為生。

有一年,在動物保護協會的贊助下,動物學家在奧蘭治河的東西兩岸各捉了十隻羚羊,分別把它們送往對岸。結果,從東岸運到西岸的十隻羚羊,一年後繁殖到十四隻,從西岸運到東岸的十隻,一年後還剩下三隻,另外七隻全被獅子吃了。

這位動物學家終於明白,東岸的羚羊之所以強健,是因為它們附近生活著獅群;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正是因為缺少了天敵。沒有天敵的動物往往最先滅絕,有天敵的動物反而會逐步繁衍壯大。

大自然的這一悖論,在人類社會也同樣存在。羅馬曾經是一個強盛的帝國,但後來消失了。真正使羅馬帝國滅亡的,不是別人,正是它自己?一個沒有了敵手的帝國,終於在惰性的退化中消失。

※※※

不要憎恨自己的敵人。真正促使一個人咬著牙堅持到底,真正激勵一個人不斷成功的,不是鮮花和掌聲,不是親人和朋友,而常常是那些可以置人於死地的打擊和挫折,以及那些一直想將你徹底打敗的敵人和對手。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
一朋友姓周,他老婆姓李上星期天,他老婆生了對雙胞胎
老丈人提要求了:
1.
給孩子取名字一個姓周,一個姓李
2.
名字取的要有紀念意義
3.
兩人名字要同個意思
今天朋友告訴我,名字取好了............
一個叫周日,
一個叫李拜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