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15

義大利3/12-藍洞尋奇及阿瑪菲海岸 + 《哈佛家訓》小心「牛屎運」



卡布里島(Capri)  


歸來吧!蘇連多 Sorrento (Torna a Surriento)



Capri 藍洞


義大利-南部深度旅遊-阿瑪菲海岸 Amalfi





義大利3/12-藍洞尋奇及阿瑪菲海岸


PCLin 0504



3天 搭乘渡輪前往卡布里島Capri(50-60)-★藍洞尋奇之旅-★前往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50-60)46km拿坡里Naples


早上從蘇連多搭乘渡輪前往卡布里島,換中船往藍洞口,改乖五人小舟進藍洞,楊玫寧說只有三分之一的幸運率進入藍洞。我們是上帝特別關愛的遊客。進入長53公尺、寬30公尺、高15公尺的海蝕洞,需屈彎著身體進入洞內,體驗和欣賞曲折的光線,將海水變為如夢如幻的深藍世界。會呈現藍色與海藻、大理石有關,加上陽光反射水面,美不勝收,那種晶瑩剔透的藍我們稱為~上帝調好的藍。

之後前往Discovery頻道譽為『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著名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途經波西坦諾小鎮來到美麗的阿瑪菲鎮,此鎮於10-11世紀跟威尼斯、熱那亞等城市共同組成海運共和國,熱鬧非凡。整個城市坐落於山坡上,前有翠綠的海灣,後有檸檬園,充滿東方的氣息。

夜宿RAMADA NAPLES



義大利旅遊路線圖



  
卡布里島藍洞地圖


換中船往藍洞口



陡峭的海岸斷崖



 
乖五人小舟進藍洞


如夢如幻深蔚藍  晶瑩剔透水噹噹
進入了這個水邊山洞,必能遺忘現實生活的塵囂,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一般


卡布里島午餐


卡布里島豪宅
 

像蘇花公路的阿瑪菲海岸


Discovery頻道譽為『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
陡峭壯觀的海岸斷崖

義大利的『蘇花公路』



此海岸擁有熱情的艷陽及濃厚的南歐風情,背景波西坦諾小鎮



阿瑪菲鎮上紀念安德列聖徒的阿瑪菲天主教堂
(安德烈是耶蘇大弟子彼得的弟弟,彼得被倒立釘死於十字架,安德烈則斜釘於十字架)

阿瑪菲天主教堂拜占廷式建築


阿瑪菲鎮上掛有二千年前羅馬帝國的版圖,橫跨歐亞及北非


回程再看沿岸陡峭的山崖加上常年至山上溪流入海時帶來的泥沙堆積形成美麗而曲折的海岸線

日本旅遊雜誌特別介紹途中陡峭山崖上的檸檬柳橙汁小攤販,這裡充滿了浪漫的奇想與恬靜的舒展,詩意的生活令人陶醉


  義大利旅遊路線圖

  
卡布里島藍洞地圖




~~~~~~~~~~~~~~~~~~~~~~~~~~~

《哈佛家訓》小心「牛屎運」

一隻火雞和一頭牛閒聊。火雞說:「我希望能飛到樹頂,可我沒有力氣。」牛說:「為什麼不吃一點牛糞?它是很有營養的。」火雞吃了一些牛糞,它有了足夠的力量飛上了第一根樹枝。

第二天,火雞吃了更多的牛糞,飛到第二根樹枝。兩個星期後,火雞驕傲地飛到了樹頂。但不久,一個農夫看見了高高站在樹頂的火雞,一槍把它射了下來。

⊙「牛屎運」可以讓你達到頂峰,但不可能讓你永遠留在那裡。
烏鴉站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兔子看見了,就問它:「我能像你一樣站著,每天什麼也不幹嗎?」

烏鴉說:「當然,有什麼不可以?」於是,兔子在樹下的空地上開始休息。忽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跳起來抓住兔子,幾下就把它吞進了肚子。

⊙如果你想站著什麼也不幹,那你必須站得非常非常高。
一隻小鳥飛到南方去過冬。天太冷,小鳥被凍僵了,於是它飛到一大塊空地上。一頭牛經過那兒,拉了一堆牛糞在小鳥身上。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覺得好溫暖,漸漸甦醒過來。它溫暖而快活地躺著。不久開始唱起歌來。

一隻路過的貓聽到歌聲,便走過去看個究竟。循著歌聲,貓很快發現了糞堆裡的小鳥,於是就把它拽出來.然後把它吃掉了。

⊙不是每個往你身上拉大糞的人都是你的敵人。也不是每個把你從糞堆裡拉出來的人都是你的朋友。當你躺在糞堆裡的時候.最好把嘴巴閉上。

※※※
學會預感危險,尤其在非常得意的時候。一般來說,危險就在你得意的時候悄然來臨。得意常常給你的不是驚喜,而是驚痛。



~~~~~~~~~~~~~~~~~~~~~~~~~~~~~

(^_^)HA HA HA 笑話


很棒的一副對聯

上聯:
愛妻,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

下聯:
有錢,有權,有成功,沒有健康一場空

橫批:
健康無價

窮人失去健康,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等於一輩子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老婆會成為別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老公會重新妝點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孩子父母痛斷肝腸。

人這一輩子,如果沒有了健康,全部都是在瞎忙!請所有好朋友及親人們,一定從現在開始注重健康!


逛逛街,把錢花。
嬌滴滴,笑哈哈。
講品味,別太花。
人再忙,把妝化。
少喝酒,多喝茶。
給誰省?別傻瓜!
別等到:
耳聾眼花,
衣再好,腰成蝦。
飯再好,沒有牙。
錢再多,床上趴。
情再濃,感覺差。
人再好,豆腐渣。
抓緊點,別犯傻!
還在笑,行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