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6, 2015

義大利4/12:天空之城 & 暮光之城 + 《哈佛家訓》狐狸的遭遇



Montepulciano Tuscany Italy


意大利 拿坡里  - 冒險王 2008



義大利4/12:天空之城 & 暮光之城


PCLin 0505


4天 拿坡里-298km天空之城~白露里冶奧Bagnoregio82km蒙特普齊亞諾 Montepuclciano(暮光之城新月拍攝地)71km★托斯卡尼酒莊體驗-夜宿托斯卡尼莊園


早餐之後前往有義大利天空之城之稱的『白露里冶奧』(Bagnoregio),最早是建立於2,500前的山城,位於山的頂端,只靠一條狹窄的長橋與外界相連,從遠處看就好像一條橋連結到一座天空中的城堡,彷彿置身在空中城堡一樣浪漫。 宮崎駿以此為背景拍攝天空之城卡通,膾炙人口!

電影「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古鎮拍攝地『蒙特普齊亞諾』(Montepulciano)。雖然暮光之城作者是以另外一座義大利古鎮為背景地,但拍攝小組卻認為蒙特普齊亞諾更符合劇中整體性的感覺,而選擇在此拍攝女主角貝拉拯救男主角愛德華的重要一幕。街道兩旁盡是充滿風情的文藝復興式豪宅,沿著充滿古意的主要街道漫步而行,即可抵達暮光之城的主要場景(廣場、會堂、大教堂)

托斯卡尼的品酒之旅
田原風情的托斯卡尼省,創造出佛羅倫斯、西恩納等....歷史名城,拉斐爾、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文藝界知名人士也都在此留下他們的足跡。

夜宿莊園飯店VILLA PITIANA

  
天空之城地圖



高速公路休息站-松露一小瓶約九歐元



遠眺有義大利天空之城之稱的白露里冶奧(Bagnoregio)


天空之城是建立於2,500年前的山城,位於山的的頂端,只靠一條狹窄的長橋與外界相連,從遠處看就好像一條橋連結到一座天空中的城堡

 
全隊十九人只有六人趁等中餐登上天空之城來回約半小時



攻頂成功的喜悅寫在姿勢上


我們的中餐在遠方兩白布傘下進行


天空之城只有十三戶人家就有教堂及鐘樓,
可見教堂是歐洲人的心靈中心

天空之城的古樸城門


我們在戶外的白布傘下享用浪漫的義式午餐,遠方即為天空之城


一星米其林的甜點畫天空之城


在暮光之城拍攝地的每一個看到的風景,都有能在電影中,某個不經意的轉角,都有可能是電影中曾經出現的場景,讓人流連忘返


『蒙特普齊亞諾』(Montepulciano)市政廳廣場


電影「暮光之城」中女主角貝拉(隆小姐)從天而降拯救男主角愛德華的一幕

釀酒產業在這裡已醞釀了3000年之久,隨著時代的變遷也不斷的在技術上成長,成為了世界聞名的釀酒之鄉
,讓托斯卡尼一直讓人喜愛

天空之城地圖









 ~~~~~~~~~~~~~~~~~~~~~~~~~~~~~~~

《哈佛家訓》狐狸的遭遇


有隻狐狸驚慌失措地跑進一個村落,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四肢發軟,狼狽萬分。一隻鸚鵡見了,便問道:「狐狸先生,您這是怎麼啦?」狐狸一臉惶恐地說:「後?後面有一大群獵犬在追我!」

鸚鵡聽了心急地大叫:「哎呀!那你趕快到村口瑪麗大嬸家裡躲一躲吧。她人最好,一定會收留你的。」狐狸一聽,說:「瑪麗大嬸?不行,前兩天我還偷了她的雞,她不會收留我的。」

鸚鵡想了想,又說:「沒關係,史密斯大爺的家離這裡也不遠,你趕快跑到他那兒躲起來呀!」狐狸卻說:「史密斯大爺也不行,幾天前我趁他不在家時,偷吃了他孫女養的金絲雀,他們一家正痛恨我呢!」

鸚鵡又說:「那麼,你去投靠傑佛遜大夫吧,他是這村裡唯一的醫生,非常有愛心,一定不忍心看你被抓的。」狐狸尷尬地說:「那個傑佛遜大夫呀?上次我到他家裡,把他存的肉片給吃得一乾二淨,還把他院子裡種的鬱金香給踩爛了?我沒臉再去找他。」

鸚鵡無奈地問:「難道這個村裡就沒有你可以投靠的人了嗎?」狐狸回答:「沒有,我平時可沒少害他們啊!」鸚鵡搖搖頭,說:「唉,那麼我也救不了你了。」

最後,這隻平日裡耀武揚威的狐狸,被獵犬給抓住了。

※※※

沒有人會一生一帆風順,沒有人永遠高枕無憂。當你失敗時,還有沒有願意幫你的朋友?做一個好人,其實是在為自己留一條萬一的後路。你做過一件壞事,可能要付出十倍的代價;同樣地,你做過一件好事,也許會有十倍的回報?這就是利息。

你平時怎樣待人,將決定你失意時別人怎樣待你;你失意時別人怎樣待你,也決定了你的失敗究竟是一敗塗地還是有驚無險。



~~~~~~~~~~~~~~~~~~~~~~~~~~~~~~~~~~~

(^_^)HA HA HA 笑話

【換位子】
有對夫妻結婚多年,丈夫總是忘記一些重要的日子。結婚三十五週年那天,他們在用早餐時,妻子 向她 先生暗示:「老伴,你知不知道,我們坐在這兩張椅子上已經整整三十五年了?」

丈夫放下報紙,望著老婆說:「妳是不是想跟我換位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