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15

義大利2/12-維蘇威火山埋沒的龐貝及艾爾柯拉諾古城 + 《哈佛家訓》女人的需要



龐貝城的最後一日(預告片)!!「The last day of Pompeii」:
龐貝城的最後一日令人震撼


意大利佛羅倫斯 /羅馬 /拿坡里 - 意式紅酒燴牛肉 Florence/Rome/Naples, Italy - Peposo



義大利2/12-維蘇威火山埋沒的龐貝及艾爾柯拉諾古城

PCLin0503


2天 羅馬-★法拉利系統ITALO高速列車(1.5小時)-拿坡里-人生必遊羅馬時期神話雙古都-★酒神眷戀的世紀名城~龐貝古城Pompei-18km-★希臘神話海克力士之城.羅馬時期貴族度假勝地~艾爾柯拉諾Ercolano30km蘇連多Sorrento

早上搭法拉利系統ITALO高速列車(1.5小時)到拿坡里,中餐後,坐專屬遊覽車到兩座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埋沒地下兩千年的遺跡-龐貝古城及艾爾柯拉諾。晚上入住南義著名的海濱城市蘇連多SorrentoTowers 旅店。

因酒與製油而致富龐貝古城Pompei
於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埋沒地下兩千多年的遺跡(特別安排當地專業導遊解說),輕鬆漫步於市內的街道,便可以瞭解近兩千年前,富裕的古羅馬都市市民的生活狀況,及古代美術的精華,並遠眺維蘇威火山雄壯景觀。


希臘神話中大力士海克力士所建的艾爾柯拉諾Ercolano
羅馬時期,這裡是當時貴族最熱愛的度假勝地,在西元79年的維蘇威火山噴發中,該城同龐貝一樣被摧毀。經過維蘇威火山的肆虐,千年之後所呈現的遺跡型態十分完整,雖然規模不比龐貝大,但相較之下,艾爾柯拉諾所呈現的建築結構較為精緻,無論是當時的壁畫或者是藝術上的呈現,都帶有更為深層的感受

羅馬名稱由來
請參閱昨天「PCLin 幸福好站」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5/112.html

意大利國名的由來
請參閱昨天「PCLin 幸福好站」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5/05/112.html

龐貝名稱由來
龐貝(拉丁文:Pompeii),或譯龐培,為古羅馬城市之一,位於那波利灣岸邊,「龐貝」的詞根來自奧斯坎語中的「五」,可能是此地有五個村落,或者最初是一個龐貝宗族。龐培於公元79年8月24日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火山灰覆蓋。

羅馬Tiburtina火車站


羅馬Tiburtina火車站法拉利休息室


早上在羅馬Tiburtina火車站搭法拉利系統ITALO高速列車(約1.5小時)到拿坡里

~~~~~~~~~~~~~~~~~~~~

拿坡里中餐


義大利語美女叫馬啦(台語發音),帥哥叫奴(台語發音)


龐貝古城入口處


我們的當地導遊


龐貝古城劇場和帥哥(奴)合影


龐貝古城劇場和某家族合影


與龐貝古城輪距相符的馬車才能駛入龐貝城


龐貝城烤比薩的火爐


兩千年前古城遊 遙想當年繁榮景


美女導遊領頭羊 台灣領隊張錦玉


火山爆發埋古城 人間煉獄千古恨


中央陷落道為馬車道  高凸兩旁為人行道
 擋牆前方為神殿



龐貝古城妓院


遠方為維蘇威火山

維蘇威火山-左起張錦瑄、隆小姐、剛推甄上大學的陳永平


拱門下的維蘇威火山

兩千年前的陶瓷

~~~~~~~~~~~~~~~~~~~~~~~~~~~

艾爾柯拉諾Ercolano城被掩埋的豪宅


被掩埋的豪宅壁畫


和義大利小孩合彭


被掩埋的艾爾柯拉諾城和維蘇威火山


罌粟花和被掩埋的艾爾柯拉諾城


地中海濱的Towers 旅店




~~~~~~~~~~~~~~~~~~~~~~~~~~~~~~

《哈佛家訓》女人的需要


在一次大學語言課上,老師給學生留了一個家庭作業:先閱讀一篇文章,並思考提出的問題,等下一節課將各自思考的答案告訴大家。

文章的大意是:年輕的亞瑟國王被鄰國抓獲。鄰國的君主沒有殺他,並承諾,只要亞瑟可以回答一個非常難的問題,他就可以給亞瑟自由

這個問題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個問題連最有見識的人都困惑難解,何況年輕的亞瑟。於是人們告訴他去請教一位老女巫,只有她才知道答案。女巫答應回答他的問題,但他必須首先接受她的交換條件。

這個條件是:讓自己和亞瑟王最高貴的圓桌武士之一、他最親近的朋友?加溫結婚。亞瑟王驚駭極了,他無法置信地看著女巫:駝背,醜陋不堪,只有一顆牙齒,渾身發出難聞的氣味亞瑟拒絕了,他不能因為自己讓他的朋友娶這樣的女人。

加溫知道這個消息後,對亞瑟說:「我同意和女巫結婚,對我來說,沒有比拯救你的生命更重要的了。」於是婚禮宣佈了。

女巫也回答了亞瑟的問題:女人真正想要的是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每個人都立即知道了女巫說出了真理,於是鄰國的君主放了亞瑟王,並給了他永遠的自由。

來看看加溫和女巫的婚禮吧,這是怎樣的婚禮呀 ! 為此,亞瑟王在無法解脫的極度痛苦中止不住地哭泣。加溫一如既往地溫文爾雅,而女巫卻在婚禮上表現出最醜陋的行為:用手抓東西吃,蓬頭垢面,用嘶啞的喉嚨大聲講話。她的言行舉止讓所有的人都感到噁心。

新婚的夜晚來臨,加溫依然堅強地面對可怕的處境。然而,走進新房,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個他從沒見過的美麗少女半躺在婚床上!加溫如履夢境,不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美女回答說,因為當她是個醜陋的女巫時,加溫對她非常體貼,於是她就讓自己在一天的時間裡一半是醜陋的,另一半是美麗的。她問加溫,在白天和夜晚,你是想要哪一半呢?多麼殘酷的問題呀!

加溫開始思考他的困境:是在白天向朋友們展現一個美麗的女人,而在夜裡,在自己的屋子裡,面對的是一個又老又醜如幽靈般的女巫?還是選擇白天擁有一個醜陋的女巫妻子,但在晚上與一個美麗的女人共度過親密的時光?

故事結束了,問題是:如果你是加溫,會怎樣選擇?第二天的課堂上,答案五花八門,歸納起來也就是兩種:一種是選擇白天是女巫,夜晚是美女,理由是妻子是自己的,不必愛慕虛榮,苦樂自知就可以了;一種選擇白天是美女,因為可以得到別人羡慕的目光,至於晚上,漆黑的屋子,美醜都無所謂了。

老師聽了所有的答案,沒有說什麼,只是問大家是否想知道加溫的回答。大家說當然想。老師說:「加溫沒有做任何選擇,只是對他的妻子說,『既然女人最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那麼就由你自己決定吧!』於是女巫選擇?白天夜晚都是美麗的女人。所有的學生都沉默了:為什麼我們沒一個人做出加溫那樣的回答?

※※※

有時我們是不是很自私?我們總以自己的喜好去安排別人的生活,卻沒有想過人家是不是願意。

如果多一些愛心,多關懷一點別人,我們是不是也會像加溫一樣得到出乎意料的回報?試一試吧,這樣做其實並不難。



~~~~~~~~~~~~~~~~~~~~~~~~~~~~~~~

(^_^)HA HA HA 笑話


2015年最慘的誤會
一對夫婦,老婆正在經期,老公卻欲行房事。老公:「報告太座,末將已引領10萬精兵,兵臨城下,是否攻城,需妳一聲令下。」

老婆:「不可輕舉妄動,夜觀天象不祥,近日城內必有血光之災,且城門外已掛滿白巾,此時不宜攻城,待七日之後方可行動。」

老公:「可10萬精兵已磨刀霍霍,士氛激昂憤,蓄勢待發,此時不攻城,如何安撫他們?」老婆:「莫慌,且看我三寸不爛之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