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0, 2012

十個聰明人-把話說到心窩裡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十個聰明人-把話說到心窩裡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作者:劉墉


當災難成為歷史,痛苦就化作冠冕。當緋聞成為過去,醜事就化作韻史。



一、可憐的孩子

一個全家企盼已久的孩子終於誕生了。但是娃娃的上身才出產道,醫生就倒抽一口涼氣;當娃娃的下半身也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呆住了。

「快!快!快!把他送進保溫箱。」醫生反應還算不錯,怕產婦受不了打擊,匆匆忙忙剪斷臍帶,包起來,交給護士。之後的一個月,每天嬰兒抱給產婦餵奶時,每個「新媽媽」懷裡都有一個娃娃,只有「那個娃娃」的媽媽見不到她的孩子。

黃疸嚴重,現在不能看!」大家總是這樣騙她,並私下商量,什麼時候可以帶她去看那畸型的兒子。一個月過去了,不能再瞞了。

醫生、護士和家人們,十分緊張地把「那位母親」帶去看她的兒子,大家做了最壞的打算,想她會尖叫著暈倒、想她會轉身離開、想她會痛哭失聲……,甚至為她準備了一張空的病床。她終於見到那沒有雙臂、也沒有雙腿的孩子。

「好可愛!」她居然笑著說。那天生重度殘障的孩子,就是現在日本著名的作家,《五體不滿足》的作者-- 乙武洋匡



二、當怒火過去的時候

孩子放學了,琳琳去接他,「今天考算數了嗎?」琳琳問。

「考了!」

「你考幾分?」

 兒子支支吾吾了半天說:「五十分。」

琳琳大吃一驚,本來想劈頭一巴掌:「你要死了啊?我回去好好揍你一頓。」但是怕孩子當街哭起來,丟人,於是壓下怒火,一路想「我該怎麼說」?孩子顯然怕了,低著頭,跟平常有說有笑,判若二人。看在琳琳眼裡,有點心疼。到家,氣也消了。

先叫孩子洗手,喝杯果汁,又叫他:「拿出試卷,給媽看看。」看完,琳琳平靜地說:「十題,錯了五題,另外幾題怎麼錯的?看!有些是粗心,粗心最不應該,也最簡單,下次細心,多檢查幾遍,應該就能不粗心了。發現有兩題不會,也好,來!我教你。下次就會了。」



三、死了兒子的父親

一九九七年一月十六號,美國著名電視影集《天才老爹》的主角比爾寇斯比,在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唸書的兒子,居然在高速公路上被人射殺。比爾寇斯比沉痛地參加了葬禮,呼籲把兇手繩之於法,然後,他在電視上消失了好一陣子。

隔幾個月,他又出現了。在電視上,有人問他對這悲劇的想法。「我們的心與所有曾經遭遇不幸的家庭連在一起,要分享這樣的經驗真不容易。」比爾寇斯比平靜地說。



四、女兒受傷的父親

被稱為『台灣半導體之父』的張忠謀,談到他女兒發生車禍。「幸虧只有她一個人受傷,沒有傷到別人。」白髮的張忠謀對大家說



五、丈夫病重的妻子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艾茲海默症越來越嚴重了。在電視上,雷根夫人南西接受了芭芭拉瓦特絲的訪問:「聽說雷根先生病得很重,現在情況如何?」

南西笑笑:「感謝上帝,已經出乎我們意料的好了。」



六、對小偷進一言

旅館裡借給旅客使用的浴袍總是失竊。客房部主任氣憤地寫了一張公告,打算發到各房間--「偷竊本旅館浴袍者,將被送警究辦。」

隔一天,他把內容改了--「請勿將本旅館的浴袍攜走,以免觸法。」

隔一天,他又把內容改了--「如果您對浴袍感興趣,請洽客房部,我們有全新的,可以賣給您。免的您拿走用過的浴袍,卻被扣了新浴袍的錢。」



七、對老母進一言

明明醫生開了藥,老太太卻固執,不吃。結果整夜咳,吵得兒子睡不好覺。「我要去講講老娘!」兒子早上對太太說:「她太過分了,簡直跟我們過不去嘛!」

「別急!別急!」太太把他拉住:「先想想,換個方法說。」

吃早餐時,兒子對老母開口了:「媽!真是母子連心,您咳嗽,就算很小聲,我都會聽到,心不安。您上床前還是吃點藥吧!」



八、向老父進一言

女兒交了要好的男朋友,居然脾氣跟準岳父一樣,固執。有一次為了約會,還頂撞了老先生。

「你為什麼會愛上這小子?」老先生厲聲問女兒:「他哪一點好?值得你愛?」

「爹地!你不覺得他的個性很像你嗎?有一點直,有一點固執。」

女兒說:「我愛你的個性,覺得像你這樣堅持到底的個性能成功。他雖然不及你,但是多少有點像,所以我愛他。」



九、對妹妹進一言

小芳帶了三個頑皮的孩子來,在小趙的玫瑰花園裡撒野。小趙在屋子裡看到了,火大地說:「我要出去好好教訓這些小鬼,把我的花都弄斷了。」

「何必你去呢?」太太說:「由我去。」

「小芳!」趙太太小聲說:「那些花都有刺,又剛剛噴了殺蟲劑,我老公說,小心孩子被刺到,有毒。他在樓上看了,緊張得不得了呢!



十、左右逢源的說法

我家對面新開的公園裡,就要蓋圖書館了。」老太太逢人就說:「多棒啊!你們要常來,一起去看書。

隔一陣,政府改變計劃,不蓋圖書館了。

「我家對面新開的公園裡,現在不蓋圖書館了。」老太太還是逢人就說:「多棒啊!全是綠地,你們要常來,一起去散步。



☉有話好說

看完這十個故事,你有什麼感想?你覺得乙武洋匡的母親太笨,還是張忠謀太奇怪?你覺得兒子勸母親吃藥的方法太假,還是南西想得太好。抑或,你覺得那位老太太,正著說,反著說,都是她對?


☉換個角度看世界

問題是,畸形的孩子已經出世了,車禍已經發生了,咳已經咳了,雷根已經病重了,圖書館已經不蓋了。你怨天尤人有用嗎? 你今天在路上,就算把孩子揍一頓、罵一頓,那五十分又能成為一百嗎?

同一件事,你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而產生完全不同的感覺,說出完全不同的話。那些說話傷人的人,多半因為沒有換個角度看事情,也可以說,他們總從負面想--


☉為太太好

窗子開著,有涼風進來。他可能罵太太:「你難道不冷嗎?為什麼不關窗子?」他何不換句話說:「太太!我怕你會冷,把窗子關上吧!」


☉為媽媽好

孩子爬得很高,媽媽很可能罵:「你要死啊?你給我下來!」她為什麼不改成:「孩子!那樣危險,你不怕,媽媽會怕,快下來吧!


☉為朋友好

在車裡,有朋友要抽煙。「你把煙熄掉好不好?受不了。」某人喊。他何不改成:「少抽一跟吧!尤其在車裡抽,對身體很不好。」


☉為大家好

交一疊錢給朋友。 「數一數,回頭少了,可別怪我。」你說。你說得沒錯,他卻不好意思數了。你何不換個方法:「還是請數數,因為我有時候會糊塗,搞不好多給你了。」

最能把話說到心窩裡的,總是最能為別人設想,也總能退一步思考的人。這樣的人,不但能用語言幫助別人,也能用這種方式幫助自己…幫助自己用正面思考,度過人生的苦難。

聽過那句名言嗎?「我一路光腳走來,哭我沒有一雙鞋,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沒有雙腳的人。」

知道乙武洋匡怎麼形容當他媽媽說他「好可愛」的那一刻嗎?乙武洋匡說:「出生一個月,我終於誕生了。」

對的!會說話的人,總用言語肯定別人,關懷世界,使自己看的開,看得遠,交更多的朋友,也活得更快樂。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奇怪的菜單
1、某次去飯館吃飯,菜譜上有道菜叫 “青龍過海”; 覺得新鮮,于是點了一道,結果盤子端上來一看一碗清湯,上面漂著一棵蔥...

2、我在公司樓下的飯店,點過一道菜"母子相會”; 上來一看,居然是黃豆炒黃豆芽

3、我點過一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是紅燒豬腳,然后邊上鑲點香菜

4、有一次和同學去巴山吃飯,發現有一個涼菜叫做“一國兩制”; 就隨口問服務員這是什麼? 結果服務員說:“就是煮花生米和炸花生米

5、我吃過一道菜叫做 “火山下大雪” 就是涼拌西紅柿(台灣叫做蕃茄)上面灑上白糖

6、還吃過一道菜,叫 "青龍臥雪", 就是一盤白糖上面放根黃瓜.

7、某日在宴賓樓吃飯點了道 “悄悄話”端上來一看,原來是豬舌頭和豬耳朵

8、我點過一道菜叫“絕代雙驕”就是────青辣椒+紅辣椒

9、有一個叫 “心痛的感覺”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50元)

10、有位朋友去泰山玩,在一家小麵館點了一份“牛拉麵" 后來發現一片牛肉也沒有。 于是叫來店主論理,得到的答案是: 做麵條的師傅姓牛!朋友當場幾乎暈倒!問:你們就不考慮長久生意嗎?店主答曰:一般的客人一生也就來一次泰山,能到我這兒吃一碗麵, 我已經很幸運了!

11、點一份“日落西山”;竟只是一個沒有翻面的煎蛋!!!





成為有錢人的捷徑




像咱們這種每天上班、下班、加班的上班族,腦中所做的白日夢之一,不外乎就是能夠成為一個好野的人,今天我就來為靠友們分析一下,想要變成有錢人有哪些捷徑,基本上只要做到了其中一樣,你大概就不用再為吃穿憂愁了......



馬克說:最近阿湯哥才付了2.5億的贍養費給前妻,就是說凱蒂若活到八十歲,每個月約有50萬的零用錢可花。






馬克說:有時候我並不確定中頭彩是不是一件好事。






馬克說:我認為傑克說的話比總統說的話還有道理。






馬克說:我想我的小孩大概是沒指望了。








馬克說:四個英文字母就價值十八億台幣,這大概連何嘉仁和長頸鹿都想不到吧。





看了以上的致富分析,有沒有靠腰的發現:
你現在做的事,基本上不會讓你成為有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