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6, 2012

大屯自然公園散步 + 通血路藥方 + 蔣勳導覽米勒「拾穗」

蔣勳導覽米勒「拾穗」
Excellent!

非看不可





大屯自然公園散步


PCLin0816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原本擬攀登大屯山南峰,因曾下雨,怕路況不好,故兵分三路:勇士登大屯山主峰,中士到二子坪後回程途中左入大屯自然公園,下士則二子坪來回走,晚上在竹子湖頂湖餐廳聚餐。

0729我和純義兄從三峽熊空越嶺紅河谷古道走24公里到烏來後,覺得登山走路很輕鬆,但為照顧到內人,就走中級的大屯自然公園。


通血路藥方
途中馮大明說最近偶會頭昏,量脈搏不正常,每分鐘只三十多次,經友人介紹通血路的中藥,吃了兩帖已好轉,故能來登山

通血路藥方
草藥名
劑量
正晉耆
四兩
鎖陽
二錢
赤芍
錢半
川芎
一錢
牛七
一錢
六汗
一錢
木瓜
一錢
地龍干
一錢
川七
一錢
鉤陳
一錢
西紅花
一錢
天麻
一錢
桃仁
一錢
歸尾
一錢

煎法
水三碗煎剩一碗,再來是水三碗煎八分,第三次是四、五碗水煎一碗

  亦可治好身體背部癌,本藥方功效百分之百有效 。



中央社笑話
社長您也自己動手
途中俊麟兄也講了兩則中央社笑話:他說唐盼盼當社長時,威面八方,凡事指揮下屬去做,不必自己動手,且有社長專用廁所。

有回巡視國內部時,不巧尿急就在國內部如廁,有位小記者在廁所恰巧相鄰而立,看到社長有點嚇到,就結結巴巴地說:「社長您也親自來、、、、」。


社長游發金訪美
另有一任社長游發金有回訪美入關時,女關員問他叫什麼名字,他答:Fa-King Yu」(聽起來像 fucking you),女關員有點不悅,怒斥:「我問你的姓名叫什麼?」,游發金仍一字一字的答:「Fa-King Yu」(fucking you),女關員勃然大怒,想這位黃種人居然來恁祖媽面前撒野,就請其主任來告知原委,主任打開游發金的護照大叫:「My goodness,he is really Fa-King Yu」(我的天哪,他真的叫 發金游fucking you)!


交通資訊:
捷運劍潭站-陽明山公車總站

陽明山公車總站〈步行至草山行館、陽明公園〉 → 遊客中心 → 童軍站 〈七星山登山口〉→ 竹子湖一站 → 氣象台 → 陽明書屋 〈步行至陽明書屋管理站〉→ 竹子湖派出所 〈步行至竹子湖〉→ 頂湖山 → 游園站 → 七星山 → 鞍部〈大屯山登山口〉 → 二子坪〈二子坪步道口〉


Tony大屯自然公園地圖



陳老師在1.7公里長之「五星級步道」-
二子坪步道涼亭看到松鼠



二子坪風光明媚



大家在二子坪小敘



蔡材勇隊長的外孫女



福壽螺(害蟲)卵呈桃紅色



陳和美祖父曾任竹南鎮長,是望族之後



到大屯自然公園途中涼亭



拍婚紗照



大屯自然公園地圖



大屯自然公園木棧道



大屯自然公園一角



晚上在竹子湖頂湖餐廳聚餐




Tony大屯自然公園地圖




大屯自然公園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