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12

初訪中壢

Excellent BBC Photography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華花園飯店位於地圖之紅A點 




初訪中壢


PCLin 0828


為了消化中壢古華花園飯店的住宿券,我們生平第一次在中壢過夜。我先用4張住宿券,因為平日旅客少,我們均升等為4人房,4位小孫女也住一間4人房。2人房訂價5,800元,國人平日假日均為3,199元(送兩客早餐,值410x2=820元)。


古華花園飯店位於光明公園的東北角,而頗負盛名的新明夜市就在光明公園的西南角。可以說古華花園飯店地點不錯!大概因在公園旁,故取名花園飯店。我們在飯店旁大將鍋吃小火鍋,然後20:00在光明公園看水舞15分鐘後,就去逛新明夜市!新明夜市一開始為有兩走道,後來變三走道,全長約700米。前天在姜子寮山遇到中壢登山隊,他們說中壢新明夜市規模不輸台北士林夜市,也建議我們到中央大學校園走一走。



桃園名稱由來
  在清朝時,此地就有漢人入墾,當時在此地遍植桃樹,所以就稱此地為“桃園”。


中壢名稱由來
  本地以前正位於竹塹與八里坌中間,是旅客、商人往來必經的中途站,再加上此地多地塹地形,客家語稱此地塹地形為“壢”,所以稱此地為“中壢”。 地塹(graben)在地質學上是一沉陷的地塊、兩旁有平行斷層接壤。




古華花園飯店客房



由古華花園飯店10F客房看中



昨夜在飯店旁大將鍋吃小火



在光明公園看水舞



新明街上的觀光夜市



觀光夜市- 小孫女們挑東西



觀光夜市-這家臭豆腐很有名氣,二女婿捨小火鍋就臭豆腐



新明夜市-玩具空間



古華花園飯店位於光明公園的東北角



二女婿趕上班先吃早餐



古華花園飯店自助早餐,每客值410元,
早上十點結束,大女兒全家09:45才來;

一般自助餐我都享受一小時以上,
大女兒可吃飽就好,誠所謂瀟灑走一回


小孩子的量均很小



0827 Ning Ning 8歲生日



0828 小女兒37歲生日



古華花園飯店-5F SPA(另有三溫暖)



5F小游泳池



古華花園飯店大廳



~~~~~~~~~~~~~~~~~~~~~~~~~~~~~~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中央大學校園-小橋流水



中央大學校園-鴿子



中央大學校園-松風水月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誰外遇?
老陳:「昨晚真倒楣。」
老李:「怎麼了?」
老陳:「昨晚我早點回家,像以往一樣,我總喜歡在黑暗中抱住我家女傭 ...」
老李:「那又怎樣ㄋ?」
老陳:「想不到昨晚抱住的竟是我老婆呀!」
老李:「那也沒關係啊!」
老陳:「可是我老婆卻說『小馮!老陳快回來了,你還不快走!』」



墳場
阿傑抄近路穿越墳場,聽見敲擊聲,有點怕,可是仍繼續走。敲擊聲越來越響,他越來越害怕,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人在鑿石碑 ......

阿傑放下心來對那人說:「謝天謝地,你把我嚇壞了,你在做什麼?」

那人回答:「他們把我的名字刻錯了 ! !」
 


原來如此
年輕夫妻有一個剛開始牙牙學語的小孩,老婆很用心的教導孩子叫「爸爸」。

老公大受感動,認為老婆真好,先教孩子叫爸爸,而不是先叫媽媽,覺得真幸福。

在一個寒冬深夜,孩子哭鬧不休一直叫「爸爸」,此時夫妻倆睡的正好,老婆就推了推老公說:「你兒子一直在叫你,你趕快去啦!」

這時老公才忽然醒悟:「原來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