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12

浮 生 若 茶


螺旋拉伸運動,遠離癌症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浮 生 若 茶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茶葉因沸水才能釋放出深蘊的清香,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

一個屢屢失意的年輕人迢迢來到普濟寺,慕名尋到老僧釋圓,沮喪地對老僧釋圓說:“像我這樣屢屢失意的人,活著也是苟且,有什麼用呢?”

老僧釋圓如入定般坐著,靜靜聽著這位年輕人的歎息和絮叨,什麼也不說,只是吩咐小和尚說:“施主遠途而來,燒一壺溫水送過來。”小和尚諾諾著去了。

稍頃,小和尚送來了一壺溫水,釋圓老僧抓了一把茶葉放進杯子然後用溫水沏了,放在年輕人面前的茶几上,微微一笑說:“施主,請用些茶。”

年輕人俯首看看杯子,只見杯子微地嫋出幾縷水汽,那些茶葉靜靜地浮著。

年輕人不解地詢問釋圓說:“貴寺怎麼用溫水沖茶?”

釋圓微笑不語,只是示意年輕人說:“施主請用茶吧。”年輕人只好端起杯子,

輕輕呷了兩口。釋圓說:“請問施主,這茶可香?”

年輕人又呷了兩口,細細品了又品,搖搖頭說:“這是什麼茶?一點茶香也沒有呀。”

釋圓笑笑說:“這是閩浙名茶鐵觀音啊,怎麼會沒有茶香?”

年輕人聽說是上乘的鐵觀音,又忙端起杯子吹開浮著的茶葉呷兩口又再三細細品味,還是放下杯子肯定地說:“真的沒有一絲茶香。”


老僧釋圓微微一笑,吩咐小和尚說:“再去膳房燒一壺沸水送過來。”

小和尚又諾諾著去了。

稍頃,便提來一壺壺嘴吱吱吐著濃濃白氣的沸水進來,釋圓起身,又取一個杯子,撮了把茶葉放進去,稍稍朝杯子倒了些沸水。

放在年輕人面前的茶几上,年輕人俯首去看杯子只見那些茶葉在杯子裡上下下地沉浮,隨著茶葉的沉浮,一絲細微的清香便從杯子裡漂上來。 

聞著那清清的茶香,年輕人禁不住欲去端那杯子,釋圓微微一笑說:“施主稍候。”說著便提起水壺朝杯子注了一縷沸水。

年輕人再俯首看杯子,見那些茶葉上上下下沉沉浮浮得更嘈雜了。

同時,一縷更醇更醉人的茶香嫋嫋地升騰出杯子,在禪房彌漫著。

釋圓如是地注了五次水,杯子終於滿了,那綠綠的一杯茶水,沁得滿屋津津生香。

釋圓笑著問道:“施主可知道同是鐵觀音,卻為什麼茶味迥異嗎?”

年輕人思忖說:“一杯用溫水沖沏,一杯用沸水沖沏,用水不同吧。”

釋圓笑笑說,用水不同,則茶葉的沉浮就不同。

用溫水沏的茶,茶葉就輕輕地浮在水上,沒有沉浮,茶葉怎麼會散逸它的清香呢而用沸水沖沏的茶,沖沏了一次又一次,茶葉沉了又浮,浮了又沉,沉沉浮浮,茶葉就釋出了它春雨的清幽,夏陽的熾烈,秋風的醇厚,冬霜的清冽

世間芸芸眾生,又何嘗不是茶呢?那些不經風雨的人,平平靜靜生活,就像溫水沏的淡茶平地懸浮著,彌漫不出他們生命和智慧的清香,而那些櫛風沐雨飽經滄桑的人,坎坷和不幸一次又一次襲擊他們,就像被沸水沏了一次又一次的釅茶,他們在風風雨雨的歲月中沉沉浮浮,於是像沸水一次次沖沏的茶一樣溢出了他們生命的脈脈清香

是的,浮生若茶。我們何嘗不是一撮生命的清茶?而命運又何嘗不是一壺溫水或熾烈的沸水呢?茶葉因為沸水才釋放了它們本身深蘊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我們一脈脈人生的幽香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名人與凡人
名人用過的東西叫“文物”;凡人用過的視爲“廢物”。

名人酗酒稱“豪飲”;凡人多喝叫“貪飲”。

名人略上年紀稱“×老”;凡人年歲再高也叫“老×”。

名人與凡人握手謂“親切”;凡人與名人握手叫“巴結”。

名人強辭奪理爲“雄辯”;凡人據理力爭叫“狡辯”。

名人做蠢事稱“軼事”,傳爲佳話;凡人做錯事叫“犯賤”遭人恥笑。

名人蓬頭垢面謂“藝術氣質”;凡人不修邊幅叫“老土”。

名人發脾氣叫“個性”;凡人發脾氣叫“劣根性”。

名人的無稽之談謂“名言”;凡人的謹慎之言叫“廢話”。

名人的空話謂“指導”;凡人的實話叫“嘮叨”。


 
善待自己 從心開始 

1、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慢慢降低對事物的欲望。 把自我經常歸零,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沒有年齡的限制, 只要你對事物的欲望適當的降低,會贏得更多的求勝機會。( 所謂退一步自然寬。)


 
2、學會關愛自己。只有多關愛自己, 才能有更多的能量去關愛他人,如果你有足夠的能力, 就要儘量幫助你能幫助的人,那樣你得到的就是幾份快樂, 多幫助他人,善待自己,也是一種減壓的方式。
 



3、遇到心情煩躁的情況的時候,你喝一杯白水, 放一曲舒緩的輕音樂,閉眼,回味身邊的人與事, 對新的未來可以慢慢的梳理, 即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冷靜的前進思考。



4、多和自己競爭,沒有必要嫉妒別人,也沒必要羡慕別人。 很多人都是由於羡慕別人,而始終把 自己當成旁觀者,越是這樣,越是會把自己掉進一個深淵。 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你也可以的。為自己的每一次進步而開心! (事是不分大與小的,複雜的事情簡 單做,簡單的事情認真做,認真的事情反復做,爭取做到最好。)


5、廣泛閱讀, 閱讀實際就是一個吸收養料的過程現代人面臨激烈的競爭, 複雜的人際關係,為了 讓自己不至於在某些場合尷尬,可以進行廣泛的閱讀, 讓自己的頭腦充實也是一種減壓的方式,人有時候是這樣的, 肚子裏空空的時候會自然的焦急,這就對了,正是你的求知欲在呼喊你,要活著就需要這樣的養分。


6、不論在任何條件下,自己不能看不起自己, 哪怕全世界都不相信你,看不起你,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 因為我相信一句話,如果你喜歡上了你自己, 那麼就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你,如果你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只要你想,努力去實現,就會的!(很多人為什麼沒實現, 就是沒毅力。)


7、學會調整情緒,儘量往好處想,很多人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 就急的象熱鍋上的螞蟻,本來可 以很好解決的問題,正是因為情緒的把握不好, 讓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讓複雜的事情更難。 其實只要把握好事情的關鍵,把每個細節處理的得貼就會遊刃有餘。 遇到 棘手的事情,冷靜點,然後想如何才能把它做好,你越往好處想, 心就越開,越往壞處想,心就越窄!


8、珍惜身邊的人,用語方面儘量不傷害,哪怕遇到你不喜歡的人, 你儘量迂回,找理由離開也不要肆意傷害, 這樣不僅讓自己心情太壞,也讓場面更尷尬.珍惜現在身邊的一切。


9、熱愛生命,每天吸收新的養料,每天要有不同的思維。 多學會換位思考,儘量找新的事物滿足對世界的新奇感、神秘感。


10、只有用真心,用愛,用人格去面對你的生活, 你的人生才會精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