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8, 2012

幸福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台階 + 全台最美愛琴海風格國小 


京都嵯峨野觀光列車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幸福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台階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那年,她剛剛25歲,鮮活水嫩的青春襯著,人如綻放在水中的白蓮花。唯一的不足是個子太矮,穿上高跟鞋也不過一米五多點兒,卻心高氣傲地非要嫁個條件好的。

是相親認識的他,180cm的個頭,魁梧挺拔,劍眉朗目,她第一眼便喜歡上了。

隔著一張桌子坐著,卻低著頭不敢看他,兩隻手反覆撫弄衣角,心像揣了免子,左衝右撞,心跳如鼓。

2個人馬上看對眼就愛上了,日子如同蜜裡調油,恨不得24小時都黏在一起。

兩個人拉著手去逛街,樓下的大爺眼花,有一次見了他就問:「送孩子上學啊?」

他鎮定自若地應著,卻拉她一直跑出好遠,才憋不住笑出來。

他沒有大房子,她也心甘情願地嫁了他.....拍結婚照時,兩個人站在一起,她還不及他的肩膀。

她有些難為情,他笑,沒說她矮,卻自嘲是不是自己太高了?攝影師把他們帶到有台階的背景前,指著他說:「你往下站一個台階。」

他下了一個台階,她從後面環住他的腰,頭靠在他的肩上,附在他耳邊悄聲說:「你看,你下個台階我們的心就在同一個高度上了。」


結婚後的日子就像漲了潮的海水...各自繁忙的工作、沒完沒了的家務、孩子的奶瓶尿布、數不盡的瑣事,一浪接著一浪洶湧而來,讓人措手不及。

漸漸地便有了矛盾和爭吵,有了哭鬧和糾纏。

第一次吵架,她任性地摔門而去,走到外面才發現無處可去。只好又折回來,躲在樓梯口,聽著他慌慌張張地跑下來,聽聲音就能判斷出,他一次跳了2個台階。

最後一級台階,他踩空了,整個人撞在欄杆上,「哎喲哎喲」地叫。

她看著他的狼狽樣,終於沒忍住,捂嘴笑著從樓梯口跑出來。她伸手去拉他,卻被他用力一拽,跌進他的懷裡。

他捏捏她的鼻子說:「以後再吵架,記住也不要走遠,就躲在樓梯口,等我來找妳。」

她被他牽著手回家,心想,真好啊!連吵架都這麼有滋有味的。

2次吵架是在街上,為買一件什麼東西,一個堅持要買、一個堅持不要買,爭著爭著她就惱了,摔手就走。

走了幾步後躲進一家超市,從櫥窗裡觀察他的動靜。以為他會追過來,卻沒有。他在原地待了幾分鐘後,就若無其事地走了。她又氣又恨,懷著一腔怒火回家,推開門,他雙腿蹺在茶几上看電視。看見她回來,仍然若無其事地招呼她:「回來了,等你一起吃飯呢。」

他攬著她的腰去餐廳,挨個揭開盤子上的蓋,一桌子的菜都是她喜歡吃的。

她一邊把紅燒雞翅咂得滿嘴流油,一邊憤怒地質問他:「為什麼不追我就自己回來了?」

他說:「你沒有帶家裡的鑰匙,我怕萬一你先回來了進不了門;又怕你回來餓,就先做了飯,我這可都下了兩個台階了,不知道能否跟大小姐站齊了?」

她撲哧就笑了,所有的不快全都煙消雲散。

這樣的吵鬧不斷地發生,終於有了最凶的一次。

他打牌一夜未歸,孩子又碰上發了高燒,給他打電話,關機

她一個人帶孩子去了醫院,第二天早上他一進門,她窩了一肚子的火霹靂啪啦地就爆發了……

這一次是他離開了,他說吵來吵去,他累了,收拾了東西,自己搬到單位的宿舍裡去住,留下她一個人,面對著冰冷而狼藉的家,心涼如水。

想到以前每次吵架都是他百般勸慰,主動下台階跟她求和,現在,他終於厭倦了,愛情走到了盡頭,他再也不肯努力去找台階了

那天晚上,她輾轉難眠,無聊中打開相冊,第一頁就是他們的結婚照。她的頭親密地靠在他的肩上,兩張笑臉像花一樣綻放著。從照片上看不出她比他矮那麼多,可是她知道,他們之間還隔著一個台階。

她拿著那張照片,忽然想到,每次吵架都是他主動下台階,而她卻從未主動去上一個台階

為什麼呢?難道有他的包容,就可以放縱自己的任性嗎?

婚姻是兩個人的,總是他一個人在下台階,距離當然越來越遠,心也會越來越遠

其實,她上一個台階,也可以和他一樣高的啊!

她終於撥了他的電話,只響了一聲,他便接了。原來,他一直都在等她去上這個台階。

幸福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台階.....

無論是他下來、還是你上去,只要兩個人的心在同一個高度和諧地振動,那就是幸福。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很溫馨的一篇愛情故事,用上下台階來比喻夫妻相處之道真的是蠻有創意的。

台階,其實說白一點就是先低頭,而這點說的簡單,做起來卻會讓某些人猶如上刀山下火海一般艱難。

人之所以不願意低頭大都是為了面子問題或覺得先低頭的人就輸了對方一截,怕對方會「軟土深掘」日後被對方吃的死死的。

所以,若發生爭執時,另一伴願意先下個台階低頭時,要了解對方可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所以請不要因為情緒而說些風涼話來打擊對方,以免將原本能和諧落幕的爭執又增添更多的風雨。

另外,低頭的人未必就是錯的人,在愛情上和對方低頭是一種愛的表現,若與對方爭執時,對方願意低頭請靜下心來感受一下對方的愛,也請珍惜這份愛,如此才能恩愛長久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美麗又愚蠢
丈夫對妻子說 :『為什麼上帝把女人造得那麼美麗,卻又那麼愚蠢呢?』

妻子回答道 :『上帝把我們造得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愛妻
有一個男人跟他一天到晚只會抱怨的妻子來到耶路撒冷渡假。在渡假當中,他的妻子突然去世了。

葬儀社的人跟他說:您可以選擇花$5,000將尊夫人的遺體運回您的國家,或者花$150把她葬在這聖地耶路撒冷。

先生想了一會兒,就跟葬儀社的人說, 他要把她運回家鄉。

葬儀社的人不解地問他說:『為何您寧可花$5,000把尊夫人運回家鄉,而不願意將她葬在這美好之地,而且花更少錢呢?』

先生回答:『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在這裡死了,埋在這裡,過了三天,他又復活了。』 
(聖經記述【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

他繼續說著: 『...........我就是不想冒這個險...』




台最美愛琴海風格國小 


  • 今年3月落成的台東豐源國小,大量使用藍白色調與活潑線條,是全台最美的小學。(記者田欣雲攝影)

記者田欣雲/台東報導

白牆、藍邊的愛琴海風情,讓今年3月落成的台東豐源國小,變身為全台最美小學。在校長的堅持及教學團隊的合作下,這間原來名不見經傳的國小,竟成為炙手可熱的觀光景點,被美麗的校園吸引,台東縣市所有的婚紗攝影公司,沒有一家不來這兒朝聖取景的,現在學生對來校園拍婚紗的新娘子,早已見怪不怪了。

有人問她「怎麼敢把學校蓋成這樣」?校長張月昭回想自己大膽的決定,欣喜中帶點自豪地說:「也沒人說學校不能這樣呀!」與教職員團隊共同規劃時,雖然沒有遇到什麼阻力,但怕被質疑「把學校蓋得這麼大膽」的心,卻始終忐忑不安,直到校舍落成、肯定的聲音不斷,張月昭才放心下來。


▲藍白色調加上動感曲線,豐源國小跳脫一般人對小學的刻板印象。(記者田欣雲攝影)

喜歡攝影、書畫等美美的事物,想要把舒適、優雅、浪漫的氛圍帶進校園,張校長的用心,參觀過豐源國小的遊客都能感受到。但新版豐源國小可不止好看,教學團隊在規劃時更考慮到諸多細節,符合八十餘位學生的使用需求。


▲大量使用圓拱造型,讓校舍多了生氣;大面積窗戶讓室內通風、採光良好。(記者田欣雲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