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9, 2024

功臣變偷家的慘案 曹操當年為何沒想過除掉司馬懿?原因揭密了

 

功臣變偷家的慘案 曹操當年為何沒想過除掉司馬懿?原因揭密了

 




新奇中心/綜合報導

三國歷史劇中司馬懿的形象。(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三國歷史劇中司馬懿的形象。(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三國英雄勢力分分合合,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靠著是不僅是武力,更是智慧!最後的贏家,看似是曹魏,但曹家王朝沒多久,就被老臣司馬家族奪權,這段經典的「偷家歷史」,讓司馬懿的歷史評價有些兩級。不過,讓人好奇的是,司馬懿本來就十分聰明、老謀深算,為什麼曹操還在的時候,沒有先想到這一點,趁機先除去後患呢?中國有歷史網站探討了其中原因,至於是真是假、有無道哩,或許是各自解讀了。

第一點「司馬懿做人圓滑」:司馬懿深知,不能太搶眼也不能毫無用處,面對諸葛亮設下空城計,被認為可能是裝出中計的樣子退兵,就為了讓別人相信他,一次又一次讓曹家對自己不抱戒心。平庸卻埋藏智慧的官員,只要小心謹慎,圓滑處事,就能待得久,等待時間。

第二點「司馬懿父親有恩於曹操」:司馬懿父親有恩於曹操,曹操也幫忙了司馬家族的兄弟。正因為這層緣分,相較於其他官員,關係是更為緊密。不僅是司馬防,司馬家族本來就頗具勢力,與其說是上對下,不如說是互利共生吧。

 

~~~~~~~~~~~~~~~~~~~~~~~

(^_^)動聽的歌謠

江蕙 - 落雨聲



(^_^)養生

 


(^_^)HA HA HA

三胞胎的願望

有一個孕婦懷了三胞胎。有一天,這三胞胎在肚子裡聊天。

在最裡面的老麼說:「我出去之後,要當個廚師,因為媽媽每次都吃這麼好吃的東西,將來第一個享用的就是我」

在中間的說了:「我在中間最擠了,所以出去之後,我要當個建築師,蓋一棟又大又舒服的房子住!」

在最外面的老大道:「我以後要當員警,看是那一個王八蛋,每次一到三更半夜就撞我一下、撞我一下!我第一個就抓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