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3, 2024

乾隆微服出巡!道士給他算了一卦 回去之後:立刻傳位嘉慶

 

乾隆微服出巡!道士給他算了一卦 回去之後:立刻傳位嘉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乾隆在位期間,清朝達到了康乾盛世以來的最高峯。(影視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乾隆帝是中國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皇帝,手握專制皇權64年;不僅如此,他身體健康,沒有遇到什麼大災大病,享年89歲,也算是一位長壽皇帝;乾隆在位期間,清朝達到了康乾盛世以來的最高峯,文治武功方面都備受後人稱頌,也因此民間有關他的野史故事相當多;據傳,有一次乾隆在和珅的陪伴之下出宮微服私訪,他們聽說郊外有個老道士算卦算得極準,便找到道士卜了一卦,算完卦後,他做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

乾隆帝不僅在位時間長,也非常長壽。(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乾隆帝不僅在位時間長,也非常長壽。(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一如一般算命,乾隆請老道士卜卦,首先報上了自己的生辰八字,道士掐指一算,心中大驚,原來站在自己面前的竟然是當今天子;乾隆讓他算自己的命數,道士內心非常害怕,這要是算不好,只怕是性命不保;因此,老道士非常謹慎,既不說破乾隆皇帝的身份,卜卦出來的內容,也讓乾隆決定自己的未來

乾隆請道士卜卦算命。(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乾隆請道士卜卦算命。(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道士卜完卦說:「老先生今年必有大難啊!今年乃是雙木之年,先生您主為庚金,坐午火鄰丙火,您被雙火炙烤,豈不是有災禍嗎?」乾隆聽後有些緊張,便問:「那麼可有破解的辦法?」話一說完,和珅便從口袋裡掏出一大錠銀子放在了道士的面前。道士捋了捋鬍鬚說:「有兩個辦法,一為上策,二為下策。下策是找一水旺之人與您相伴,將火澆滅便可,只不過水能滅火,亦能生木,因此為下策。

乾隆急道:「快快說上策!」道士接著說:「上策則是需要找一個火旺之人,將火即刻燃盡,此劫可度!」乾隆聽後便再無微服私訪的興致,急急忙忙趕回了皇宮。在路上,乾隆一直在想誰是火旺之人,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兒子顒琰,他名字中帶有兩個火字,不就是雙火之命嗎

乾隆原本一直把持著朝政,兒子顒琰平時雖有分擔一些政事,但並沒有什麼實權,後來仔細一想,自己已經八十多歲了,多當兩年皇帝也沒什麼意義,既然老道士說要找一位火旺之人,索性便將皇位傳給了顒琰,也就是後來的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乾隆傳位給第十五子顒琰,也就是嘉慶帝。(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乾隆六十年(1795年),乾隆帝禪位於第十五子顒琰;嘉慶即了位後,就有人懷疑這一切都是嘉慶使的計謀,他得知乾隆準備微服私訪,事先讓人在民間造謠,說那道士算卦很準,激起乾隆的好奇心。然後又以五行之說,騙乾隆將皇位傳給自己。不管此事是真是假,只是個野史傳說,並沒有歷史根據,留給後世人們無限的遐想空間。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HA HA HA

是怎樣?

有位小姐,開車開到一半的時,車子突然在路中央熄火,怎麼發也發不動。

站在一旁的交通員警看了她好久,看著紅燈變綠燈、綠燈變紅燈… 那位 小姐還是停在路中央,動也不動。

於是交警忍不住走過去問那個小姐:「是怎樣,沒有妳喜歡的顏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