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8, 2024

康熙抓30宮女「做殘忍實驗」害死多人!卻造福後世上百年

 

康熙抓30宮女「做殘忍實驗」害死多人!卻造福後世上百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康熙對天花十分重視。(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康熙天花十分重視。(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2004年,法國揭開一份書信,這封信是清廷傳教士洪若翰寫給法國天主教,信中公布了康熙以宮女實驗,導致4人死亡,但這場實驗卻讓民間受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情呢?

原來康熙的第十二子胤祹兩歲時,因感染上了天花,生命垂危,由於康熙在患有瘧疾時,曾被傳教士帶來的特效藥所治好,對西醫十分信任,因此他寄望於洪若翰身上,詢問他是否有什麼辦法,但洪若翰覺得很為難,因為天花在歐洲同樣是死亡率頗高的疾病,並不存在什麼特效藥,他只能和其他太醫一起尋找方法,最終向康熙提出了人痘方案。

其實「種人痘」在唐宋時期就有記載,也就是將病人痘瘡的汁液擠出來,「種」在健康人的身上,雖然常人同樣也會感到身體不適,但是沒有感染天花那麼強烈,在恢復健康之後,也不會再次進行感染。然而這種方法聽上去如同主動撞上槍口,自然也只限於理論,很少有人敢於嘗試。

康熙抓了30名宮女做實驗。(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康熙抓了30名宮女做實驗。(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雖然「種痘」對於重病的胤祹並沒有任何效果,但為了防範未然,康熙還是找了30名宮女做實驗;隨後太醫將胤祹身上的痘液通過鼻子種入這30名宮女的身上,她們的起居被嚴格限制,沒過多久,這些宮女很快就出現發熱症狀,幾天過後,有4人一病不起,當場去世,而其他的人員則逐漸恢復了健康,康熙隨後又讓這些宮女混入天花患者身邊,而結果卻也十分驚喜,僅有4人患有天花,且也很快就痊癒,其他的人則都安然無恙。

正是在這種基礎上,康熙開始大力推行人痘種植法,期間醫生對於種植也做了很大的改進,在此之前對宮女的實驗被稱為「時苗」,也就是直接將病人創口汁液,進行嫁接,但這很容易因沒掌控好力度,進而出現嫁接者重病死亡的情況,所以清代醫官又發明了「熟苗」嫁接方式,也就是將汁液用水稀釋再進行種植,此時種植者的症狀會輕很多,死亡率也大大下降,效果同樣明顯。

 

~~~~~~~~~~~~~~~~~~~~~~~~~~~~

 

 (^_^)動聽的歌謠

桃花雨 雨露(好聽)



(^_^)養生

 


(^_^)HA HA HA

有一對夫婦在打高爾夫球,球場附近都是豪宅。

丈夫說:「你打球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把人家的窗口打爛了,賠不起的!」

太太說:「知道了,知道了,別煩。」

一球飛去,就那麼巧打破了人家的窗子。

丈夫大叫:「唉!現在我們只好去向人家道歉!」

他們走到這家人門口敲門。

「進來。」屋裡一個聲音傳出。

他們打開門,看到滿地都是碎玻璃,還有一個古董瓶子也打爛了。

沙發上一個男人說:「你們就是打爛玻璃窗的人?」

「是…是...。」丈夫回答:「對不起。」

那個人說:「你們根本不用道歉,我要感謝你們還來不及呢,老實告訴你吧!我是個魔神,被關在那個瓶子已經有一千年了。現在你們把我解放,我可以給你們一人一個願望,留一個給我自己。」

丈夫大叫:「好極了!我要在有生之年,每年有三百萬。」

魔神說:「沒問題,三百萬已存入你的戶口。」

太太說:「我要在全世界都有間大屋。」

魔神說:「沒問題,屋契已給你送上。」

夫婦大樂,問魔神:「那你的願望呢?」

魔神向丈夫說:「我在瓶子面一千年,沒碰過女人,我的願望是和你太太做愛。」

夫婦商量了一下,覺得自己甚麼都有了,給魔神來一下舒爽的,也沒甚麼關係。

魔神就把太太帶到樓上去,大戰三百回合之後,

魔神累了躺在床上休息,隨手點了根煙抽,然後轉身問那太太:「你們都多大年紀了?」

「我們都已經三十五了。」那太太回答。

那魔神懶洋洋地笑著說:(都三十五歲的人了,還相信有魔神這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