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8, 2024

私訪青樓!老鴇領來一美女!朱棣一看:凌遲處死

 


私訪青樓!老鴇領來一美女!朱棣一看:凌遲處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朱棣發動「靖難之役」,攻破南京即位皇帝。(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朱棣發動「靖難之役」,攻破南京即位皇帝。(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公元1399年朱棣發動「靖難之役」,戰爭歷時四年,1402年攻破南京,戰亂中建文帝下落不明,朱棣即皇帝位,是為明成祖,年號永樂;靖難之役給明初剛剛得到恢復的社會經濟又帶來不小的破壞,尤其是戰爭劇烈的地區,所受的破壞更大,一時之間許多老百姓流離失所。

受戰亂摧殘的南京,雖然貴為京城,但還是經常可以看到有許多乞丐在街上行乞。朱棣即位後,有一日與侍衛一同前往南京微服私訪,體察民情;遊走秦淮河畔時,朱棣的目光忽然被一輛精緻的小轎子所吸引,只見轎子裡緩緩走出一個身著白色衣裙的絕色女子,這位女子相貌美艷動人、體態婀娜多姿

古代青樓不乏才藝雙全的美貌女子。(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古代青樓不乏才藝雙全的美貌女子。(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這位女子步出車轎子後,忽然有一個穿著破爛的小乞丐跪倒在她的身邊,哀聲求道:小姐可憐可憐我,賞幾個錢吧!我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那女子見小乞丐滿身污漬、披頭散髮,連忙拿起手帕捂著口鼻罵道:有人生沒人養的野東西,還不給我滾開!小乞丐連忙後退了幾步,又跪下說道:是小的不對!您是大富大貴、大喜大悲的貴小姐,賞口吃的也行啊!那女子有些不耐煩,只見她大罵一聲,伸出一腳狠狠將小乞丐踹翻在地,小乞丐捂著胸口滿地打滾。朱棣見狀,連忙上前將小乞丐扶起,冷聲地說道:他還是個孩子,你不願施捨也就罷了,何故還要欺負他呢?

女子打量朱棣一眼,見他身著粗布衣衫,不禁冷笑道:我想欺負誰就欺負誰,礙你什麼事了?朱棣搖頭嘆道:我觀你也是個富家小姐,此乃積德行善的好事,你為何要拒絕呢?女子呸了一口,道:你知道京城為什麼有這麼多乞丐嗎?那是因為燕王朱棣靖難,殺死許多建文舊臣!他們的遺孤和親人無依無靠,才淪為了乞丐。孽是宮裡那位朱皇帝造的,你若有能耐便去找他理論,何故為難我一個弱女子?

這番話讓朱棣一時語塞,竟是無言以對。朱棣搖頭苦笑,未置可否,只是吩咐侍衛拿出一些銀子交給小乞丐。轉眼到了午後,朱棣和幾個侍衛在秦淮河畔一處柳樹下喝茶歇腳,忽然不遠處傳來陣陣曼妙的撫琴聲。朱棣不禁讚道:此乃天籟之音啊!能奏此曲的人,必定不凡!此時機靈的侍衛打聽後馬上回報:陛下,適才演奏此曲的人,正是蘭韻坊裡的頭牌花魁-蘭蕙心。朱棣忽然興致大起,笑道:我們便去會一會這京城的第一名妓

朱棣被曼妙的撫琴聲所吸引。(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朱棣被曼妙的撫琴聲所吸引。(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蘭韻坊是秦淮河畔的一所青樓,朱棣一行人來到蘭韻坊,只見一個濃妝豔抹的老鴇上前相迎。侍衛從懷裡掏出幾張銀票給了老鴇,請老鴇去請蘭蕙心來。片刻之後,老鴇身後帶著一個亭亭玉立的白衣女子前來,當此名女子走到朱棣身前,輕輕抬起頭時,兩人互相對視,都不約而同地說道:竟然是你!

蘭蕙心對著老鴇說:我說媽媽,你怎麼什麼人都讓我見?她指著朱棣說:這等宵小之輩也配見我?老鴇手拿著銀票為難地說:這位客人給的錢實在是一筆大數目啊!蘭蕙心呸了一口道:我蘭蕙心也不差他那點銀子!南京城想見我的大人物多如牛毛,他算哪根蔥啊!接著又指著朱棣罵:你立刻給我滾,否則我便命人把你打將出去!

朱棣念她是一介女流,所以一再忍讓,但忍耐畢竟是有限度,他鐵青著臉對蘭蕙心說:姑娘,我再給你一次機會!若你將你所有的積蓄,施捨給城中的窮人和乞丐,我便不與你計較。朱棣還未說完,卻見蘭蕙心一口唾沫吐到了他的臉上,囂張至極地罵道:狗東西,你也配跟我說話?

歷史上,朱棣是一位嗜殺的皇帝。(影視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歷史上,朱棣是一位嗜殺的皇帝。(影視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蘭蕙心這個舉動,嚇壞了現場的侍衛們,就連朱棣自己都面露難以置信的表情。就在此時,有侍衛領著五城兵馬司的官兵,將蘭韻坊團團包圍,當一個校尉和一眾官兵紛紛向朱棣跪拜的時候,蘭蕙心才終於意識到,眼前此人並非普通人。朱棣冷冷地說道: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進!朕給了你機會,可惜你沒有珍惜。天意如此,朕不得不殺了你這個刁鑽惡毒的女子!來人,立即將蘭蕙心凌遲處死!蘭韻坊所有人皆貶為奴

蘭蕙心聽朱棣自稱為朕,嚇到兩腿一軟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這個故事雖然是野史,不過卻也提醒人們,做人要心存善念,若是太過囂張跋扈,終有一天必遭報應。

 

~~~~~~~~~~~~~~~~~~~~

 

(^_^)動聽的歌謠

阿母的手(詹雅雯).mp4



(^_^)養生

 


(^_^)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