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9, 2019

茶山部落 + 連假沒出國又怎樣,台灣其實更漂亮



茶山部落




連假沒出國又怎樣,台灣其實更漂亮!全台12處最美仙境一次公開,絕景根本大勝國外



假期即將到來,你準備好要去哪玩了嗎?許多人規劃著出國,但留在台灣的你一點也不需要覺得惋惜!以下,我們將介紹12個近期討論度最高的全新景點,其中還有著期間限定的花海,這個連假最適合去欣賞。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看看你想去哪個地方吧。

1. 台北 金山不遠吧

金山的中角沙珠灣海岸是台北頗負盛名的衝浪聖地,有許多熱愛衝浪的朋友都來這裡乘風追浪。如果你對衝浪沒興趣,來這裡看海也很可以!就開在沙灘廣場上的「不遠吧」,由四個同樣熱愛在此衝浪的年輕人所經營,讓人在戲水衝浪之餘,可以有個愜意、適合休息和家人朋友閒聊的好地方。
不同於其它觀海咖啡廳,這裡座位的擺設分散在沙灘廣場上,有陽傘、南洋風格的茅草棚,再搭配上五顏六色的裝飾品,讓整個沙灘都繽紛了起來。點上一杯氣泡飲料、一份薯條,愜意的坐在棚架陰影下,隨風吹拂臉龐、與三五好友聊天,就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地址│新北市金山中角沙珠灣廣場

2. 台北 新店濛濛谷(濛濛湖) 

濛濛谷是1960年代台北的約會聖地,是當時的學生和情侶們出外遊玩的最好選擇,而隨著直潭水壩的興建,水面上升,淹沒了整個濛濛谷,形成了現今的濛濛湖,昔日的約會聖地,人潮也就逐漸消退。
不過,近來濛濛湖的名號又在IG上火熱了起來,湖面波光粼粼、環湖山巒層層疊疊,周遭綠樹蓊鬱,讓整個環湖區域相當幽靜絕美,自然就吸引了許多人前往,而且湖面偶爾還帶了點煙嵐,也頗有中國西湖的美感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濛濛谷

3. 桃園 草漯沙丘 

台南七股有個台版的「撒哈拉沙漠」,桃園也有個迷你版的!雖然全區面積不算非常大,但拍起照來還是很有感覺啊。位在桃園觀音和大園交界的海岸線上,因河川所帶來的漂沙,在海灘上經年累月的堆積,形成了一個又一個連綿的沙丘,讓人有種錯身於沙漠中的感覺,被稱為「草漯(ㄊㄚˋ)沙丘」。來這裡,可以想像自己就像是在沙漠中漫步,偶爾還可以看看海,停下腳步吹個風,非常愜意。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草漯沙丘
貼心提醒:此處遮蔽物少,建議做好防曬及補水工作,才能玩得開心喔!

4. 桃園 大溪韭菜花海 

四月雪是桐花的開花季,那你知道什麼是九月雪嗎?答案就是「韭菜花」。開在田野間的白色小花,看起來格外可愛,一片如白雪皚皚的畫面讓去過的人都難忘。桃園大溪的中新里每年一到秋季,就是韭菜花開的盛典,在鄉間一片又一片的雪白韭菜花田,成了最美的點綴,也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觀看。漫步在田野間,置身於花海之中,可說是秋季最美的畫面!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新里

沙湖壢藝術村位在新竹寶山水庫旁,在遊歷完水庫的環湖步道後,到沙湖壢藝術村走訪一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是一個結合餐飲、藝文展覽、DIY手作課程和販售園藝雜貨的複合空間,最適合想抒發壓力的人前往。
進到沙湖壢藝術村,走過兩側都是翠綠竹林的小徑方能抵達,頗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園區內的咖啡館是一間有70年歷史的紅磚平房,庭院外則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還有許多的多肉植物,實在可愛。享受完美食後,還可以選擇到餐廳下方的步道散散步,看看藝術村內的綠意景緻,以及那一整片清透如明鏡的湖水。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63號
貼心提醒:沙湖壢藝術村採預約制,如欲前往請務必要先預約,以免撲空!

6. 新竹 竹東文創藝術村 

這幾年文創的種子在全台遍地開花,不論是台北的華山、松菸,還是台中的審計新村、高雄的駁二特區等地方,有越來越多的文創園區。而在新竹竹東也有一個文創藝術村正在逐漸萌芽,將位在火車站附近的舊台鐵宿舍,經過建築師的重新妝點設計,成了另一種獨特的風貌。
這個園區共有大概10棟的舊宿舍建築,大致被分成了A至F五個不同的區域,由各領域的藝術家進駐在此,為園區注入活水。此外,這裡也將會定期舉辦市集、手作活動,相當熱鬧豐富呢!這個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千萬別忘了趕在爆紅之前去一睹風采啊!
地址│新竹市竹東鎮東林路196號(竹東火車站旁)

7. 台中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花海

9月底到10月初是看花的好時節,除了有雪白的韭菜花田外,在台中福壽山農場裡的波斯花開得更是奼紫嫣紅,大片的粉紅色花海和遠處群山,相偎相依,那景象就宛如一幅畫。
而在福壽山農場內共有3個賞花區,分別是飛雪亭旁的復育花海區、松嶺區的花海和製茶場花海區,每一區波斯花的開花情況不一,所以建議既然已經到農場了,就全部逛完,定能拍到滿意的照片和看到絕佳的花海景緻喔!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貼心提醒:花期進入倒數,想賞花建議趁早,或許事先詢問花況。

8. 彰化 鹿港台灣玻璃館

「四面亮麗,八方驚奇」是台灣玻璃館的最佳註解,這間位在彰化鹿港的玻璃博物館,和一般的博物館或者觀光工廠有所不同,它是為了讓本土的玻璃藝術家可以有個展出的空間,同時也希望民眾能對玻璃工藝有所了解才成立的。
而來到玻璃博物館有兩大看點,一是由玻璃打造的「黃金隧道」,透過玻璃的折射效果,再加上LED的燈光效果,讓整個隧道變得格外奇幻,就像是步入了一個迷幻的世界一樣。另外,在博物館旁還有一間由玻璃打造得廟宇,透明的牆面和屋瓦,讓廟宇顯得格外時尚特別,待夜晚燈光亮起,整座廟宇就像是穿上了華麗的戲服一樣,十分耀眼。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9. 雲林 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雲林虎尾的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是全台唯一的沉香景觀日式造景,而館內商品則是主打天然製造,舉凡像是沉香香皂、咖啡、茶葉和蠟燭等商品,在館內也有提供試用品供遊客體驗一下。此外,整個園區最吸晴的點就是它的日式戶外空間了,小橋、流水、綠樹和庭園造景,整體景觀相當典雅,環繞過整個戶外空間,美照肯定能留下不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惠來75-6號

10. 台南 夢之湖 

夢之湖,也叫做夢湖,位在烏山頭水庫的上游,因民國68年電影《夢之湖》(女主角為林青霞)來此拍攝,故得名。
來到了王爺里這個純樸的小鎮,農家幾戶,家禽隨意在路上悠晃。順著小徑一路向上,可見大片的翠綠竹林隨風搖曳、結實纍纍的果樹,一路上蟲鳴鳥叫,很是清幽,行走至一半便可隱約見得那幽碧的潭水,行至路的盡頭,便是「夢之湖」了!竹林環抱,湖面波光粼粼、澄澈如鏡,湖面上又停泊了幾艘竹筏,遠山景緻綽約,周遭只剩下大自然的氣息聲,人間仙境也不過如此啊!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王爺里
貼心提醒:前往夢之湖的道路,較為窄小,且坡度起伏稍大,故可能會有難以會車等狀況,因此建議將車停在王爺宮廟,再徒步走上去,當做運動喔!

11. 高雄 柴山Terroir流浪吧 

在高雄的柴山、西子灣一帶,除了秘境海灘之外,還有一個秘密的海景咖啡館,擁有絕佳的觀海視角、充滿少女夢幻的飲品和甜點,還可以在此欣賞日落時分的夕陽餘暉。
而要前往位在柴山的「流浪吧」,可以先前往位在柴山的山海宮,再依循著小徑和階梯,方能抵達靠海的流浪吧。到流浪吧的最佳時機是下午四五點,選上一個可以望海的位置,點上一杯「玫關係,是愛情啊」,由草莓、蔓越莓和蘋果綜合出的酸甜之味,在口中蔓延開來,相當好喝,再搭配上店家的甜點跟窗望的海景,多美好的時光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桃源里柴山91-1號
貼心提醒:流浪吧採取預約制,如欲前往,記得要提前進行預約,並至粉絲專頁確認店家的相關規定喔!

12. 宜蘭 玻璃海岸

在宜蘭的蘇澳有許多宜人的美景和海灣值得探訪,而在南方澳的情人灣附近,還有一個極隱密的神秘海灣,據說相當漂亮。這個海灣昔日被稱作「賊仔澳」,從前其實是個垃圾場,垃圾車就從山壁上倒下垃圾,而今隨著環保觀念興起,這片海灣也得到了喘息,留下來的垃圾經年累月的受海水侵蝕,成了沙灘上最繽紛的寶石,成了今日的「玻璃海岸」。
前往玻璃海岸,首先必須花上一點體力活,要從高處的山壁,拉著鐵鍊緩緩向下,才能夠抵達玻璃海岸。此處兩側岩石山壁環抱,讓整個海灣就像是受到珍視般擁抱著,海灣景緻優美,湛藍的海水、色彩繽紛的海灘,還有壯闊的山壁,就像是個小小仙境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玻璃海岸/玻璃海灘

 


~~~~~~~~~~~~~~~~~~~~~~~~~~~~~~~~~~~~~~

(^_^)HA HA HA 笑話
剛出爐的俏皮話
因為你的對不起,我決定和你沒關係。
最快變成哲學家的是老公,最快變成經濟學家的是老婆,最快變成戰略學家的是丈母娘。
婚前把疤痕看成酒窩,婚後把酒窩看成疤痕。
就算再冷,別人裹成粽子,咱們也要把自己打扮成甜筒!
有的人,做面膜的時候,比真人好看多了。
人最值錢的就是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沒個分量你往大秤上站站試試?那個秤砣動都不動。
等我有了錢,就買兩輛寶馬在前面開路,我在後面騎自行車上班。
我發誓再上網就砍手,結果發現自己是千手觀音。
誰耽誤我一陣子,我讓他後悔一輩子。
當你身上的裝飾物的價值超過了你內在的價值,你就時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