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2, 2019

中秋節快樂 + 一餐吃十幾塊蘿蔔糕,血糖就意外飆高法案


「中秋節快樂」的圖片搜尋結果


月到中秋分外圓:中秋節快樂



最容易導致糖尿病的不是糖! Sugar didnt make you diabetic
最容易導致糖尿病是吃加工肉品、紅肉和含糖飲料、白飯和海鮮;改吃蔬菜、豆類、堅果、全穀類,加上健走兩週就康復了!



一餐吃十幾塊蘿蔔糕,血糖就意外飆高…營養師4大建議,吃東西真的要謹慎啊!


即使沒有吃白飯,只吃蘿蔔糕達三塊以上,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就容易飆高…(圖/ Dim Cook Guide@youtube
即使沒有吃白飯,只吃蘿蔔糕達三塊以上,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就容易飆高…(圖/ Dim Cook Guide@youtube)

不論是誰都難以抗拒美食誘惑,尤其傳統的蘿蔔糕、米粉、紅燒牛腩、炸排骨等更是桌上必備佳餚,曾有一名糖尿病患者,一餐內吃了數十塊的蘿蔔糕,導致醣類和油脂超標血糖飆升。

吃三塊蘿蔔糕 血糖恐飆高
豐原醫院營養科主任謝惠敏表示,年節時民眾常以蘿蔔糕、炒米粉、火鍋等等取代白飯,但像是蘿蔔糕本身的含油量就比白飯高,因此一餐七分滿的白飯,等同於三片蘿蔔糕(約6×7×1公分)的熱量,即使沒有吃白飯,只吃蘿蔔糕達三塊以上,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就容易飆高。

控肉、牛腩易吃出高血脂
年菜裡最常出現的控肉、紅燒牛腩、炸排骨、炸魚、紅燒獅子頭等也是容易造成高血脂、體重升高主因,謝惠敏主任建議體重過重、血糖較高、血脂肪異常的朋友,選擇去皮、去肥肉食材,以低油脂的瘦肉、牛腱、海鮮等替代,喝湯時,將上層浮油清除,減少身體負擔。

每餐青菜至少吃1
謝惠敏主任表示,年菜裡可多準備一些青菜火鍋,或是涼拌青菜、沙拉、燙青菜等補充不足的青菜量,一餐的青菜量每人應達1碗以上,棗子、蘋果、蓮霧、葡萄、橘子、柳丁等皆可適量食用,瓜子、花生、開心果熱量高,能減少攝取盡量避免。

增加運動量 控制體重及腰圍
如果能在假日安排親友一起爬山、慢跑、快走、散步、打球、騎腳踏車等活動,更能增加運動量,將能有效控制體重及腰圍,減少血糖、血脂肪上升情形。(相關報導:多數台灣人不知道的牛奶小秘密:為何外國鮮乳能保存70天,台灣卻只有2星期?|更多文章)



~~~~~~~~~~~~~~~~~~~~~~~~~~~~~~~~~~~~

(^_^)HA HA HA 笑話


螞蟻
一回到教室就告訴老師:老師,廁所裡有好多螞蟻!!!

女老師點點頭, 忽然想到螞蟻(ant)這個單字一開學時,就教過了, 想測看看小朋友是否還記得這個單字, 便問小朋友:那螞蟻怎麼說?

結果小朋友一臉茫然, 過了一會兒才回答說:螞蟻.........他沒有說話!!

                         
一等聰明      
某日,機場的工人在搬運國外航線飛機上要用的中式餐盒時,不小心把全部的便當全弄翻了.. 頓時機上的人員也不知道怎麼辦

最後..
女空服員:「現在飛機上只剩下西式的餐盒了。」
男空服員:「那如果旅客全部選西式餐盒夠吃嗎?」
女空服員:「夠是夠啦,但旅客會抱怨沒有選擇!」
男空服員:「我有辦法!」
於是他在menu的中式餐盒菜色欄寫上「醉雞」
果然那次全部的旅客皆選西式.
.
註:醉雞=墜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