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4, 2019

陶晶瑩:婚姻是最恐怖的修行 + 太愛台灣! 德國醫學博士棄高薪成為「台客」


「玲玲」轉中颱今距台灣最近 第15號颱風「法西」將生成



【今周刊】太愛台灣! 德國醫學博士棄高薪成為「台客」


關於長壽,別再拼命運動了,聽聽國家級名醫說的5句話,相信中老年朋友會有啟發的





陶晶瑩:婚姻是最恐怖的修行,別執著小事以免失去對方

作者 / 梁惠明

陶晶瑩在36歲那年遇到李李仁,外界總愛稱他們一家四口是模範家庭,但在陶晶瑩心中,「婚姻根本就是最恐怖的修行」,夫妻間也有難以溝通的歧異和情緒關卡,她不諱言,一般夫妻會遇到的吵架、生活習慣不同、對教養孩子理念不同等問題,他們一樣也會遇到。

她直言,其實在家裡,李李仁的脾氣比較硬,兩人常有意見不同的時候。像是接送女兒荳荳上下課,陶晶瑩認為應該訓練孩子基本獨立,因此約好地方相會就好,但李李仁總堅持要送到教室樓下,就算是鬧區紅線也一樣,對此陶晶瑩不急著生氣,以「事緩則圓」的態度處理。果然,後來因為李李仁和朋友聊天時,談到朋友女兒跟荳荳差不多年紀,已經自己搭高鐵了,結果他回家後就跟荳荳說「我覺得你也可以自己搭捷運去上課。」事情不必爭論就順利解決。

陶子坦承,不是一開始就有這樣的智慧,只不過年輕時的經驗告訴她,太過執著於小事上,就可能失去這段感情。想通了之後她更知道怎麼「謀定而後動」,在她眼中,吵架絕不是爭輸贏,重點是在解決問題。

當然,兩人還是會大吵,最近李李仁迷上打電動,還因此熬夜不睡,陶子規勸了很多次,但效果總是不好,溝通無效時,兩人吵到大吼大叫,氣頭上連離婚都說出口。但她強調,吵架也要看時機,當對方情緒狀態不好的時候,就不要去踩地雷,這是將心比心的體諒,也才能夠讓溝通更有效。

面對婚姻這場修行,陶晶瑩強調:「幸福是虛無的,它並不存在。真正存在的,是追尋幸福的過程。是這個過程讓你覺得有成就感、好玩、好像離幸福又近了一步。」



~~~~~~~~~~~~~~~~~~~~~~~~~~~~~~~~~~~~~~~~~~~~~~

(^_^)HA HA HA 笑話


幼稚園
早上去上班,在小區裏走著,後面忽然竄出一蘿莉,三歲左右背著書包往小區門口跑,貌似去坐校車,跑在前面忽然摔倒了。我剛要跑去扶她,她自己爬起來了,憤憤的說了一句:咋沒摔死呢,摔死就不用去幼稚園了

幼稚園小班在排練六一節目,父母都要參加,進場的時候喊口號。小一班喊:小一小一,勇奪第一;小二班喊:小二小二,獨一無二;小三班喊:小三小三,爸爸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