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7, 2019

前北韓駐英公使揭露自身脫北秘辛 + 提早10年入市 「以股養股」年領逾200萬股利 + 15米漂浮月亮現身新店碧潭


防堵解放軍黑白來!美軍第七艦隊鎮守台海 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應付中國沒問題|鄭弘儀主持│【鄭知道了精選】20190206


封閉四年,91日,五峰旗瀑布上層瀑布重新開放!!!





高官揭露自身脫北秘辛!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目睹金氏家族的奢靡腐敗,我決定不再當專業騙子


「北韓逼迫我當一個專業騙子,但我不願再欺騙世人,也不想要欺騙自己的孩子。」──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13日舉行,脫北者太永浩於現場演說。(蔡親傑攝)
太永浩是迄今北韓官階最高的脫北者,最貼近平壤權力中心的見證者,也是如今最嚴厲抨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聲音。13日首度出席國際人權盛事「奧斯陸自由論壇」,太永浩向外界袒露自己為什麼寧願冒險拋棄達官顯貴的優渥生活:「因為我明白自己盡心盡力服務貢獻的政府,是一個奢靡殘暴的政權。」

北韓成功試射KN-23(朝鮮版伊斯坎德爾飛彈)後,金正恩與官兵慶賀同樂。(朝中社)
北韓成功試射KN-23(朝鮮版伊斯坎德爾飛彈)後,金正恩與官兵慶賀同樂。(朝中社)

一個父親的沉痛告白:關於我為什麼脫北……
現年57歲的太永浩過去是北韓駐英國大使館第二把交椅,職銜僅次於時任大使玄鶴峰,在歷來投誠的北韓外交官中屬於最高位階。20167月,太永浩與家人忽然失聯,英國媒體立刻大篇幅報導太永浩輾轉叛逃的過程,先是攜家人乘坐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飛機前往美軍駐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而後換乘另一架飛機,抵達南韓首爾。

為了其他可能叛逃的北韓外交官,太永浩從來不公開說明自己的叛逃路徑。他指出,叛逃並不是他一念之間的想法,他曾經對祖國充滿熱情與信心,也抱持著領導者將有所改善的希望,但最後這一希望幻滅了,「我決定為自由而叛逃。」

北韓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叛逃到南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AP)
太永浩叛逃到南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AP
北韓政權種種限制外交官的行為,與奢靡行徑都令他難以接受,為防止外交官叛逃,會將外交官的子女留在平壤當「人質」,太永浩以兒子病重為由,好不容易說服上級通融,才帶著妻兒派駐丹麥。當數百萬北韓人困於饑荒,太永浩與其他外交官好不容易向丹麥政府求得百萬美元的糧食補助,來自北韓的代表團卻替金氏家族到丹麥購買上等牛隻、生啤酒,承辦所有「與改善人民貧困生活無關的事物。」

北韓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攝於2004年4月(AP)
北韓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攝於20044月(AP

太永浩提到,外交官的家人也承受著壓力與認知掙扎,2004年派駐英國時,他發現在自由民主國家生長的兒子開始質疑「北韓為什麼與其他國家不一樣?北韓為什麼沒有網路?」

平壤街頭。(美聯社)
平壤街頭。(美聯社)

菁英階層叛逃撼動北韓
太永浩的家世十分顯赫,是北韓前中央委員會委員、抗日遊擊隊紅一代太炳烈的兒子。太永浩的妻子吳惠善是與北韓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一起抗日打游擊的吳白龍的後代,屬於北韓最高特權階層「抗日遊擊隊血統」。因此北韓「紅二代」叛逃到南韓,給北韓精英階層帶來不少衝擊。
 
太永浩說:「我希望,身陷奴隸狀態的2000多萬北韓人獲得解放與自由。我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北韓百姓質疑政權,逃離北韓。」他同時還是一個自由民主主義統一運動家,期待南北韓終有一天能統一。(相關報導:金正恩的頭號暗殺對象,原來是暖男!前北韓外交官太永浩首度來台,替書迷簽名還大秀流利中文|更多文章)



~~~~~~~~~~~~~~~~~~~~~~~~~~~~~

提早10年入市多存逾600萬元,跟著存股達人陳重銘「以股養股」年領逾200萬股利


人稱「不敗教主」的陳重銘,靠著長抱好股票,再加上20幾年來無論股市漲跌,始終堅持紀律投資的方法,現在已經是個家喻戶曉的存股達人。陳重銘至今已在股市提款逾上千萬元,每年領的股利超過200萬元,足以支應一家五口的生活開銷。 

然而,理財沒有捷徑,陳重銘說,若不是從年輕時就堅持紀律投資,記錄每一次從錯誤中學習到的經驗,並且不停的學習,他也不會存到這麼多好股票。他說,年輕人領22K不是最大的問題,但要想辦法拒絕誘惑,努力開源節流,提升競爭能力,就不怕沒有錢去投資。愈早把錢投資在生財資產上,將來就可以更快享受到投資的成果(詳見表1)。

跟隨母親腳步踏入股市 遇股災以慘賠作收
1989年,陳重銘還是大學生時,他已經買進第1張股票。那年股市一路飆漲,一天成交量就近2,000億元,為了加入這場「全民運動」,所以陳重銘跟媽媽借10萬元買股票。一開始他買的多半是傳產股,像是當時的紡織三雄(中紡(目前已下市)、華隆(目前已下市)及新紡(1419)),那時股市炒籌碼,這幾檔股票天天漲停板,開盤即收盤,因此很少人做價值型投資。另外,當時電子股也非常熱,陳重銘的媽媽早期就買進台積電(2330)未上市股,因此他也跟著買進,至今台積電已經存了20多年,是手中存最久的股票。

然而,投資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在當時網路不普及、沒有公開資訊的環境下,1991年陳重銘一退伍馬上就遇到股災,台股從12,682點跌到2,560,投入的10萬元本金只剩下2萬元,讓人生第一次投資就以慘賠作收,也讓他認清股市有暴漲暴跌的風險,但他依然不願意放棄投資。

不畏艱辛早晚工作扛家計 開源節流只為能多買1張股票
1994年陳重銘從研究所畢業,為了考上正式教職,加上小孩需要有人照顧,他只好白天照顧小孩與準備考試、研究股票,晚上則去高中職夜間部代課,因此收入十分不穩定。他當流浪教師多年,一堂課只有400元,3個孩子陸續出生後,支出增加,讓他每個月能存下的金額相當有限。

當時銀行利率每年都有7%以上,不管是定存或儲蓄險,每年光收利息就很可觀,因此大家喜歡把錢放在銀行裡,不太願意去碰容易大起大落的股票市場。但陳重銘媽媽贈與他10張台積電股票,這當時市值近百萬元的股票,開啟了他的理財之路。他說,母親沒讀過什麼書,但卻有長遠眼光,選擇長期持有幾檔未上市好股票,而他也認為未來存款利率只會愈來愈低,寧可把錢放在可能會有更高成長的地方,他深信未來能抓的就只有投資這根浮木。

為了要多省一點錢,陳重銘笑說他只開BMWBusMRTWalk,公車、捷運、走路),每天晚上從6時教課到10時,再搭公車、捷運回家,常常到家都已經半夜1時。為了擠出更多錢來投資,他省吃儉用,堅持不買奢侈品、不買車,衣服也穿破了才換;有時1個月結餘只剩下幾千塊錢,可能要花23個月才能存1張股票,但他還是盡全力把錢都存下來用於投資。

後來,小孩慢慢長大,他白天也找了份私人公司的工作,晚上則繼續在夜間部代課,持續著辛苦工作的日子。陳重銘想,買賣1張股票,動輒幾萬、幾十萬元,他要花好久的時間工作才能買到,而且當代課老師是一年一聘,每年都要重考,前途茫茫。頂著這樣的壓力,每一塊錢對陳重銘來說都相當珍貴,更讓他覺悟,與其道聽塗說,忙進殺出賺價差,不如學習「長期投資」,買進績優股,並且將領到的股利持續投入股市,持有的股票就會愈來愈多,讓好公司替自己賺錢就好。

於是在2001年考取正式教職後,他除了利用下班及假日編寫教科書來增加收入,也秉持長期持有好股票的原則,觀察電子產業的趨勢,長期持有台積電、聯詠(3034等績優公司。另外,他也勇敢的危機入市,像是2009年時,他就以公教人員身分的低利借款條件去借房貸,利用槓桿操作借低利賺高利,加快資產的累積速度。

陳重銘當時累計股票總值有500萬元,每年可領到20萬~30萬元的股利,再加上正職收入、寫書版稅,年所得就有150萬元。

電子產業遇金融海嘯股價慘跌 認清分散持股的重要性
在電子股大多頭的時代,陳重銘持有的電子股就占了總股票資產的8成;直到2008年金融海嘯,他深感電子產業的變化太大,容易遇到公司破產、同業殺價競爭或供過於求的狀況。當時連鴻海(2317)的股價都從300元滑落到50元附近,更提醒他要分散產業,建立穩定的「核心持股」組合,因此他開始把電子股領到的股利拿去買金融股。原因是金融股多半有政府護盤,在景氣最差時也不至於倒閉,每年也都會配發穩定的股利,光填權息都有10%的報酬率。

陳重銘在2008年靠著電子股股利,買進第1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當時遇到金融海嘯,在重災區的金融股中,不少績優股都豬羊變色,股價腰斬;但他觀察在2007年次貸風暴時,中信金只要股價到了低點,就會有大量買盤進駐,有資金雄厚的大戶在定期操作,買低賣高;再加上中信金是金融消費龍頭,即使遇到股災,公司本業獲利也很穩健,因此,他分批低價買進中信金,想要透過存金融股,每年創造穩定的股利現金流。

趁著金融股股價便宜,他逢低就加碼,很快就累積了80張中信金股票。他的做法不是把手中股票賣掉去買新的,而是把領到的股利去買其他產業的股票,靠股利去養更多股票,因為好的公司會配股配息,持續持有,最後就會變成零成本。

不過,陳重銘也提醒,投資有賺有賠,誰都不能保證是永遠的贏家。挑選自己能長久實行的策略、紀律投資,是他強調的投資心法。回顧存股歷程,看似過程輕鬆,卻耗費他近30年時間,他建議小資族趁年輕時就開始投資,存款不多的人可以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存股,最重要的是穩穩的投資,並保留部分銀彈,把握每個逢低加碼的機會



~~~~~~~~~~~~~~~~~~~~~~~~~~~~~~~~~~~~~~~~~~

15米漂浮月亮現身新店碧潭!幾米《月亮忘記了》地景藝術療癒限時登場


讓我們舉杯邀皎潔明月,賞一輪水中映月吧!幾千年來,皓月當空意象是不少藝術家創作的靈感來源,漫步在月光下,那帶點銀白色光芒映照著大地,似乎只要仰望便能暫時忘卻煩憂,靠攏浪漫一會,而到了中秋節更是如此,闔家歡聚時刻一邊觀月,一邊把酒暢聊,平凡卻幸福十分,不過如今在新店碧潭,我們窺月的視線可能得稍微轉換一下, 將目光投射至柔情的湖水面上!
photo1

配合2019碧潭地景藝術節登場,台灣繪本大師幾米的經典創作《月亮忘記了》幻化為耀眼地景藝術作品,成了今年另類賞月景點。在幾米作品中,月亮是經常出現的元素,象徵著溫暖、呵護與守望,在最孤獨的時候給予最溫暖的陪伴,此次受薪北市府之邀,幾米及其團隊打造15米的漂浮月亮於新北市碧潭風景區展出,月亮陪伴小男孩散發靜謐與美好的溫暖光輝,與碧潭自然山水結合,轉化為動人心弦的公共藝術透,並盼望透過幾米傳達溫暖意涵的作品,點亮觀賞者的心靈。

創作於1999921大地震前夕的《月亮忘記了》,書出版後便療癒了許多孤單、傷痛的心靈。今年即將邁入921大地震發生後20週年,這期間許多人經歷了生命中沉重的傷痛,卻也看到社會上的善與愛,以及勇敢,新北市政府將這樣的意念呈現於新店的碧潭中,藉由幾米繪本中的形象與碧潭溪面自然景觀,重新創造、牽引人們心中的溫暖記憶。



超級月亮在新店碧潭風景區出沒,在白天與夜晚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緻,白天可看見小男孩與月亮相依偎的俏皮模樣,帶出截然不同的碧潭風情;夜晚則可看見雙月相互輝映,散發撫慰人心的光芒,作品限定展出60天,自913日至1113日。

幾米《月亮忘記了》碧潭裝置作品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 (碧潭風景區)

展出日期913日至1113

每日亮燈時間:17:30-22:00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圓山交流道下-建國高架道路-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路-環河路-北新路-新店路。
國道3-新店交流道下-中興路-北宜路-新店路。

()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松江新生幹線、基隆路幹線、644、綠1、綠3、綠5、綠13849930等公車於捷運新店站或碧潭站下車。

捷運: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往左後方行走,即可看見碧潭風景區。



~~~~~~~~~~~~~~~~~~~~~~~~~~~~~~~~~

(^_^)HA HA HA 笑話


剛出爐的俏皮話
曾以為我想要的是職業,結果發現我只是想要工資。
不成熟男人的標誌是可以為了理想壯烈地犧牲,成熟男人的標誌是可以為了理想卑賤地活著。
日久才見人心不古,路遙方知馬力不足。

不要惡狠狠地回顧過去,也不要怕兮兮地嚮往未來,而是要小心翼翼地過好現在。
如果你看中他的錢,在適當的時候要到這錢才是你的。打鐵要趁熱,要錢要趁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