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5, 2019

吃過期蔬果、走路上班…她月花75美元 想40歲退休 + 人生幾何!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如何不錯過呢? + 吃過期蔬果、走路上班…她月花75美元 想40歲退休


WST】人生幾何!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如何不錯過呢?


如同樹上騎機車!新發明「爬樹機」快速採檳榔【大千世界】




吃過期蔬果、走路上班…她月花75美元 想40歲退休

2019-09-24 14:01世界日報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圖/取自Pexles
美國一群年輕工作者發起「經濟獨立與提早退休」(FIRE : Financial Independence and Retire Early運動。新一代的年輕人嫌65歲退休太老,有些人積極存錢並減少支出。他們希望能提早數十年離開工作崗位,不願接受一般人的職涯規畫。

西雅圖38歲律師希爾維亞.霍爾(Sylvia Hall)希望40歲退休,她嚴格控制預算,希望在2020年前存到200美萬元(約新台幣6,254萬元)的目標。這代表她必須省下大約70%的稅後薪水,並為之後生命每個階段設下嚴格的支出限制。

她吃咖啡色的香蕉和其他即將被丟掉的過期蔬果,將自己每個月的雜貨帳單維持在大約75美元(約新台幣2,345元)、走路上班,省下加油費錢,也會跟朋友借Netflix密碼,這樣就能省下很多娛樂開銷。

霍爾說:「不用等到65歲,就可以開始用我自己的方式生活,這個想法很吸引我。」

像霍爾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他們不屑傳統工作規範,同時努力存下大部分薪水,因為他們無法從工作中獲得滿足,加上傳統社會安全網式微,或者他們希望在類似2008年金融危機的事件的教訓中獲得更多經濟安全感。

每天有1萬人邁向65歲,老一輩的美國人平均負債高,許多人並未為往後的日子做好準備。於是年輕一代的人有了更激進的作法,也就是「經濟獨立與提早退休」,這個概念在許多網誌、書籍、研討會或非正式討論組織中醞釀。

霍爾表示,她了解意外的健康開支或熊市延長等問題可能影響她往後生活,但她已做好詳細規畫確保她有海外健康保險,如果市場衰退,她有信心自己能改變生活型態。



~~~~~~~~~~~~~~~~~~~~~~~~~~~~~~~~~~~~~~~

(^_^)HA HA HA 笑話

喝酒會致癌
今天看電視的時候,新聞報導說:「喝酒會導致癌症!」真是嚇死我了,我趕緊喝一瓶酒壓壓驚!從此以後我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看電視了!


夠狠毒
最近凶殺案層出不窮,防身工具深受重視。女出納:「主管,這麽晚去提款我害怕。」主管:「沒辦法,這筆資金有點兒急。」
女出納:「萬一有歹徒劫色怎麽辦。」
主管:「你拿手電筒去。」
女出納:「拿手電筒也打不過他。」
主管:「遇到了歹徒,你照一下自己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