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9, 2019

沙烏地展示襲擊油田武器殘骸 指伊朗「無可否認」+ 塔塔加一日遊 + 改掉六個小習慣 讓你一年多存20萬


2018塔塔加一日遊




沙烏地展示襲擊油田武器殘骸  指伊朗「無可否認」


沙國政府表示,上週末沙國2個石油設施共遭25個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包括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無人機和「亞阿里」(Ya Ali)巡弋飛彈。(美聯社)

2019-09-19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週三(18日)展示了攻擊該國石油設施的武器,即伊朗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殘骸,指出這些都是伊朗發動侵略「無可否認的」證據。

沙國政府表示,上週末沙國2個石油設施共遭25個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包括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無人機和「亞阿里」(Ya Ali)巡弋飛彈。(美聯社)
沙國政府週三(18日)展示了攻擊該國石油設施的武器,即伊朗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殘骸。(路透)

《路透》報導,沙國國防部發言人馬基(Turki al-Malki)上校表示,上週末沙國2個石油設施共遭25個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包括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無人機和「亞阿里」(Ya Ali)巡弋飛彈。他說伊朗革命衛隊使用這些飛彈。

馬基在記者會上表示,飛彈和無人機都是從北方啟動,「毫無疑問是伊朗主導的行動」,「證據...就是你面前所看到的,這是不容置疑的」。

伊朗否認涉及這起一度讓沙國石油產量減半的攻擊事件。與伊朗同陣營、葉門「胡塞運動」(Houthi movement)則已承認攻擊行為。

但馬基說,這次攻擊不可能來自葉門,稱「胡塞運動」正在「掩蓋」伊朗的行動。



~~~~~~~~~~~~~~~~~~~~~~~~~~~~~~~~~~~~~~~~~~~~~

改掉六個小習慣  讓你一年多存20

2019-09-19 06:00專欄作家 快樂der乃皇包

擔任特許財務規劃師八個月了,跟站長喝咖啡做簡易財務分析有75個樣本,最近在研究樣本過程與綜合過去數據,站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報系資料照
綜整了一下,比起父母時代(45年級生),現代人的六個小習慣,讓大多數人一年少存20萬!

這意味著同樣23歲出社會,父母在33歲會多200萬積蓄、43歲多出400萬!只要當年有適當的工具跟理財,買房買車生小孩都是剛剛好而已啊!

究竟哪六個小習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外食】危險指數:★☆☆☆☆
父母時代幾乎晚餐都在家裡用餐,所以隔天中午也都是帶便當,現代傳統大家庭慢慢消失,煮飯其實並沒有比較便宜又花時間,所以三餐外食司空見慣,一來一往就是差異。
▲平均每月多花:6,000
▲一年消滅存款:7.2萬元

【二、智慧手機】危險指數:★★☆☆☆
現代人兩年換一支手機已是常態,手機價格也從數千元爬到數萬元,仔細想想,一支手機超過很多人月薪,大家似乎還是為之瘋狂?感恩賈伯斯、讚嘆賈伯斯!啊,還有數千元的月租費喔!
(其實有很多數百元的方案可以改約)
▲平均每月多花:2,500 (月租+換手機)
▲一年消滅存款:3萬元

【三、買飲料】危險指數:★★★☆☆
純喫茶、拿鐵、珍珠鮮奶、星冰樂......檢視自己看看,是否一天至少花40~140元買飲料?上班需要咖啡、放假逛街隨手一杯,啊!星巴克買一送一?不買一下嗎?
▲平均每月多花:1,500
▲一年消滅存款:1.8萬元

【四、奇怪的興趣】危險指數:★★★★☆
運動、音樂、藝術、進修
旅行、花卉、烹飪、健身房
手遊、保健食品、詭異團體的維持費

每次財務健診都讓站長哭笑不得,快檢視自己是真興趣還是買安心吧!不要健身房瘦的只有荷包沒有脂肪
▲平均每月多花:2,000
▲一年消滅存款:2.4萬元

【五、刺激消費】危險指數:★★★★★
父母從前會上高級餐廳,往往是招待客戶或是慶祝,但現代人一餐500元以上都視為常態,唉啊!A君在FB上打卡去某某餐廳,B君在IG上展現自己買的戰利品,可惡,輸人不輸陣,下周要去朝聖一下,不過在那之前,先用網拍下標買個衣服吧!

呼,累死了。再想想今年是要去日本,還是來趟歐美行?存款不夠?沒關係,信用卡可以分期!反正每月只還最低就好。
▲平均每月多花:5,000
▲一年消滅存款:6萬元

【六、過太爽】危險指數:★★★★★★
總之,父母那輩拚死拚活,有一餐沒一餐,買了房子、車子,也把我們這些屁孩養大,突然發現家裡有房有車,有些還有傭人,人生好像失去了動力跟目標,賴在家也不花錢,等我想到要幹嘛再做好了!

就算工作,也不求甚麼成就或回饋,賺錢當然就是要享受人生啊!父母做牛做馬,我們騎牛騎馬,潮爽der!不過如果我們有孩子,大概會賣牛賣馬吧,前提是我們打算生孩子
▲平均每月多花:∞ (浪費人生)
▲一年消滅存款:∞ (浪費人生)

這篇文章並不是教大家要放棄享樂或是一定要勤儉持家,因為消費型態的改變與資訊比較,現代人往往分不清楚需要與想要,(實際上是需要的部分已經被父母輩填滿)

只是希望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有上述六種習慣,不妨每次消費前問自己:「這是絕對要花的嗎?」

如果10次的消費選擇,可以減少35次,那每年將省下6萬到10萬元不等,時間軸拉長數十年,存款多個幾百萬也是好看。




~~~~~~~~~~~~~~~~~~~~~~~~~~~~~~~~~

(^_^)HA HA HA 笑話


剛出爐的俏皮話
當你想兩肋插刀的時候,卻只有一把刀。
生活是花一個小時去買菜,然後做一頓飯;而生存是花幾分鐘買包速食麵吃掉。
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智,勞我筋骨。
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
我的優點是:我很帥;但是我的缺點是:我帥的不明顯。
我喜歡乾淨白晰的男孩,因為我真的是天鵝。
太壓抑不好,凡事適可而止不太過份,你可以當什麼事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