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17

從倫敦到羅馬,最短的道路是什麼? + 奧地利的布魯克居住在貧困的鄉間 累積自己的理想



比特幣..以太幣.萊特幣...馬雲普丁都在玩虛擬黃金! 國民大會


蔡幸娟 一剪梅



從倫敦到羅馬,最短的道路是什麼?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若干年前,英國《泰晤士報》曾出了一個謎題,公開徵求答案,題目是:「從倫敦到羅馬,最短的道路是什麼?」

很多人拿著地圖研究,試著從地理位置上找答案,結果都落選,只有一個答案獲獎,那就是:「一個好朋友」。是的,一路上有好友相伴,沿途說說笑笑,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有一句話說得真好:「一個人走,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走得遠。」的確,沒有人軟弱到不能幫助別人,也沒有人剛強到不需要別人的幫助。

人生的旅途上,有了朋友、家人的相伴,可以一起分享快樂、分擔痛苦。因為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而分擔的痛苦卻是一半的痛苦



~~~~~~~~~~~~~~~~~~~~~~

奧地利的布魯克居住在貧困的鄉間 累積自己的理想


甘地夫人:「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做事;另一種人邀功。我要試著做第一種人,因為這類的人比較沒有競爭對手。」  

據說,奧地利的布魯克居住在貧困的鄉間,母親早年去世,父親後來工作受傷,無力繼續支撐家庭,加上兩個需要扶養的年幼弟弟,家裡的重擔頓時成了布魯克的重責大任。那天,一位顧客匆忙拿了一雙鞋底壞掉的皮鞋,交給布魯克修理。  

布魯克動作熟練,隔天便把鞋底縫補、敲釘完成,顧客撫摸那雙鞋子,感動地說:「小師父謝謝你把我的皮鞋修好,那是我最愛的一雙皮鞋,不但縫補的很堅固,還把皮鞋擦得跟新的一樣。」附近同行擦皮鞋的人,私下竊語:「布魯克真是服務過頭了,顧客只付了修皮鞋的錢,卻把皮鞋擦這麼亮,這有什麼好處呢?這麼笨替別人設想,是註定一輩子落魄的。」

布魯克並不在意這些話,只是繼續做自己的工作,他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收取顧客的錢心安理得,這樣就夠了。  

後來,布魯克受到皮鞋工廠的雇用,在工廠專門修補製造瑕疵的皮鞋。多年以後,那些嘲笑布魯克的人,仍然還在街頭修補皮鞋,至於布魯克,已經擔任奧地利最大皮鞋工廠的製造經理。



~~~~~~~~~~~~~~~~~~~~~~~~~~~~

(^_^)HA HA HA 笑話


你知道為何軍方1234567890要唸成么兩三四五六拐叉勾洞嗎?

聽說抗戰時在四川,飛行員落地後電話向戰情室報戰報。

戰情官:“你好,這是戰情室,請問你的戰果如何?”

飛行員答:“我擊落是一架。”

戰情官:“11架?”

飛行員說:“不是11 架,而是一架”

戰情官:“21架? 怎麼又變成21架了?”

飛行員耐著性子說:“你聽錯了,其實一架”

戰情官:“71架?怎麼會那麼多啊?”

飛行員終於爆發了,吼道:“就是一架!”

戰情官:“91架?天哪……”

飛行員頓時崩潰……飛行員終於仍不住罵人了,大聲吼道:“二百五,是一架啊!”

戰情官:“251架?”

飛行員還沒放下電話就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