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6, 2017

0606 馬來西亞五日遊(2/5) 馬六甲世界遺產巡禮+3D魔幻立體藝術館 + 《哈佛家訓》WC在哪裡?



探訪馬六甲的古都風華 馬來西亞之旅


馬來西亞大紅花海上渡假村THE HIBISCUS介紹影片



馬來西亞五日遊(2/5) 馬六甲世界遺產巡禮+3D魔幻立體藝術館


PCLin 0606


早上先搭船遊馬六甲河三輪車遊古城,一覽馬六甲市古老街道的景色,其後馬六甲世界遺產巡禮(荷蘭紅屋、鐘樓、荷蘭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亞哥古堡) 。我們平常每週兩次登山,結果登聖保羅山頂遠眺馬六甲海峽行程,只有我們兩人參加。

下午漫步鷄場街,之後驅車到3D魔幻立體藝術館。馬來西亞觀光資源豐沛,每年外國觀光客近三千萬人,約台灣的三倍。

2015年最重要的國際旅遊國家和地區
排名
國家/地區
國際遊客人數(百萬)
1
84.5
2
77.5
3
68.2
4
56.9
5
50.7
6
39.5
7
35.0
8
34.4
9
32.1
10
31.3
11
29.9
12
26.7
13
26.6
14
25.7
15
23.6
16
19.7
17
18.1
18
18.0
19
16.7
20
15.0
21
14.8
22
14.4
23
14.3
24
13.2
25
12.7
26
12.4
27
12.1
28
11.1
29
10.5
30
10.4


馬六甲3D魔幻立體藝術館:馬六甲5 立體魔幻立體藝術館的創辦人是世界著名的3D畫家吳豐光大師,此館裡有超過40多幅畫都出自吳豐光大師之手。

住宿:五星大紅花海上渡假村

馬六甲地圖

昨夜瑞士花園飯店九樓的游泳池
 
搭船遊馬六甲河-回首昨夜住的瑞士花園飯店

馬六甲河搭船遊  風景如畫水映景

九人團成員: 內湖親友組6 : 洪水金女士帶女兒(姓葉)及黄姓女婿(黄父出租內湖店面給高兄開鴨肉店近三十年) 3兄帶夫人(湊巧也姓洪)及大姨子(在清境種植香水百合) 3人。另3人組為我們和台南的林可鈁小姐

從馬六甲河觀賞天主教堂

搭三輪車遊古城

可鈁小姐買紀念品;她在台灣網購馬來西亞的WiFi每天才臺幣288

荷蘭廣場-右起【荷蘭紅屋】荷蘭統治馬六甲時期最高行政中心(總督府)1641是荷蘭人擊退葡萄牙人而建立的第一個建築物;1753年建的天主堂;【大鐘樓】建於1886年,由當地峇峇望族陳金聲家族所捐建,時鐘至今乃在運作

在聖保羅山頂遠眺馬六甲海峽

山頂的【聖保羅教堂】法國傳教士在1849年建立的哥德式教堂,紀念被譽為東方之使徒的聖芳濟,在16世紀為天主教傳入東南亞做出重大貢獻

聖地亞哥古堡-16世紀葡萄牙人為抵抗荷蘭人所建立

 下午漫步鷄場街

雞場街賣一口吃榴槤泡芙

雞場街堪輿師

 ~~~~~~~~~~~~~~~~~~~~~~~~~

3D魔幻立體藝術館-威尼斯遊船

從來沒有玩過的衝浪

差一點喪命在老虎口中

去拯救的人也落在老虎口中

怎麼變小了

有我們在別怕

壁虎功
~~~~~~~~~~~~~~~~~~~~~

大紅花海上渡假村大廳

大紅花海上渡假村-每個房間都有游泳池,是全球游泳池最多的旅館

大紅花海上渡假村-夕陽餘暉

馬六甲地圖


~~~~~~~~~~~~~~~~~~~~~~~~~~~~~~

《哈佛家訓》WC在哪裡




一位英國女士去義大利旅行。她在一家小旅館住下了,這家小旅館屬於當地的一位校長。這位女士剛登記完畢就向校長提出了一個問題,她非常關心這裡「是否有WC」。因為
口頭交流不夠通暢,她只好把這個問題寫在紙上,交給了校長。

這位校長,英語不是十分精通,於是就去請教當地的牧師,問他是否知道WC的意思。他們一起研究了這個縮寫字可能的各種含義,最後一致認為,這位女士想要知道的一定是:
旅館附近是否有一處路邊的小教堂”Wayside Church”。於是,校長給這位女士寫了一封熱情洋溢的短信予以回答。

親愛的女士:
我非常榮幸地告訴您,這裡的WC離本旅館只有九英里的距離。它坐落在一片松樹林中,周圍有可愛的草地。它可以容納二百二十九人,星期天和星期四開放。

夏天許多人都喜歡去那裡,我建議您盡量早些去。如果您不是準時到達的話,可能趕上非常不好的位子。您也許對此有一些興趣:我的女兒就是在那裡舉行的婚禮,她也是在那裡認識了她的丈夫。

在婚禮這個偉大時刻,每排位子上都坐了十個人,他們的臉上是那麼的幸福!我的妻子,很不幸,恰巧病了,沒能一同前往。她最後一次去那裡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為此她很傷心。

我願意告訴您非常令您高興的事情:很多人帶著午餐,早早趕到那個令人神往的地方,待上一整天。其他一些人則寧願等到最後一分鐘,然後準時趕到。

我建議您星期日去,那時有風琴伴奏。那裡的聲音效果非常好,再纖細的聲音您也能聽得到。最近那裡又增加了一個鈴鐺,每當有人進去時,它就會響起來。

我期待著親自護送您去,並把您安排在一個顯著的位置,讓所有的人都能看到您的尊容。

這位優雅而漂亮的女士,看到校長的信,頓時覺得萬分難堪,因為她想知道的是哪裡有廁所?

※※※

有很多好心善良的人,為了別人的一個請求,他們會竭盡全力。不過,他們也常常犯這樣的錯誤:在還沒完全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時,就慌忙開始行動,結果,每一步來之不易的進
展,都離預期的目標越來越遠,最終完全偏離了方向,致使徒勞無功,有時還會鬧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話。



~~~~~~~~~~~~~~~~~~~~~~~~~~

(^_^)HA HA HA 笑話


至今還在埋單

兒子:爸爸,結婚要花多少錢啊?

爸爸聽了回答說:我還沒算出來,因為爸爸到現在還在為它埋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