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6, 2017

齊柏林「留下巨債」給年邁父母!郭台銘一聽「3分鐘就決定捐出5,000萬」+ 皇帝擺攤賣字畫



齊柏林「留下巨債」給年邁父母!郭台銘一聽「3分鐘就決定捐出5000萬」還...齊導父母淚崩



森林浴魔法! 溪頭住3天 活化細胞1個月





齊柏林「留下巨債」給年邁父母!郭台銘一聽「3分鐘就決定捐出5000萬」還....齊導父母淚崩!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6/10拍攝紀錄片時發生意外,不幸墜機身亡、震驚社會,全台灣人民悲痛哀悼.... 
齊柏林為了拍攝電影,不惜將自己和父母的抵押向銀行借款,而齊導生前是家中唯一的收入來源,卻突然不幸辭世,在他過世後、齊家兩老不僅面臨喪子之痛,更有龐大的財務壓力要承擔。


外界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得知後,協同老婆曾馨瑩、鴻海股東私人捐出3000萬!不但如此,他親自探視齊家二老,希望能盡點心力。
據悉,郭台銘是透過陳文茜牽線,接到陳文茜電話他不到三分鐘就決定幫忙,親自拜訪齊導父母時,他一開始就慷慨表示要拿出5000萬,但齊家婉拒,最後才拿出3000,希望齊柏林父母能安享晚年,並請專人幫忙做財務規劃!
 
/蘋果日報

拜訪齊家二老時,齊導母親向郭董表示,孝順的齊柏林每天上班都不忘先看看父母再出門,這次卻一去不復返....也是到齊柏林走後,她才知兒子為了拍電影留下不少債務。

對此,鴻海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郭董十分欽佩齊柏林導演,希望能盡點心力。根據郭台銘轉述,郭台銘表示:「齊柏林父母是把孩子捐給了國家社會,台灣會永遠記得齊柏林的貢獻。」

真是太感人了....快分享出去、把這段佳話讓更多人知道吧!更精彩完整的內容請看:蘋果日報



~~~~~~~~~~~~~~~~~~~~~~~

皇帝擺攤賣字畫
-真心關懷,善巧表達


相傳宋朝年間,有個年輕人進京趕考,在街上碰見一人在擺攤賣畫。年輕人對書畫很感興趣,就上前觀看,可惜畫作實在有失水準,他只看了一眼就準備離去。

正當轉身之際,賣畫人叫住了他,並問:「你看我這幅畫值多少錢啊?」他直言不諱:「恕我直言,你這畫只值一兩銀子。」說完,繼續上路了。賣畫人面帶不悅,但沒發作。
 
之後,年輕人在科舉考試中高中,到朝廷面聖。他吃驚地發現,當朝皇帝就是那個擺攤賣畫的人。他有所不知,皇帝賣畫只是裝樣子,真實目的是在微服私訪

皇帝也認出了他,想再考驗考驗他,遂又拿出擺攤時賣的那幅畫問他:「你認為這幅畫值多少錢?」

這的確給年輕人出了一個難題,仍然說只值一兩銀子,似有大逆不道之嫌。但他又不想違背自己的價值觀,為討好皇帝出爾反爾,於是機智地說:「如果這幅畫是聖上送給臣的,它就是無價之寶,可如果拿去賣,它就值一兩銀子。」

皇帝聽了不但沒惱,反而很高興,高興的是自己得到了一個智慧過人的忠誠之士。從此,年輕人得到了皇帝的重用。

不讓真心話變形走樣,如何表達,常常需要技巧。



~~~~~~~~~~~~~~~~~~~~~~~~~~

(^_^)HA HA HA 笑話


笑翻天對聯:

上聯:風在刮,雨在下,我在等你回電話
下聯:為你生,為你死,為你守候一輩子
橫批:發錯人了

上聯:看背影,急煞千軍萬馬
下聯:轉過頭,嚇退百萬雄兵
橫批:我的媽呀

上聯:考試不作弊,來年當學弟
下聯:寧可沒人格,不可不及格
橫批:就是要過  

上聯:我愛的人名花有主
下聯: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橫批:命苦

上聯:為你癡、為你累、為你受盡所有罪
下聯:為你死、為你狂、為你哐哐撞大牆
橫批:為愛癡狂

上聯:麻將、撲克、金花,輸完之後回家
下聯: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
橫批:慘啊

上聯: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別往心裏擱
下聯:泡著澡,看著錶,舒服一秒是一秒
橫批:不能白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