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8, 2017

0607 馬來西亞五日遊(3/5) 大紅花海上度假村→太子城→吉隆坡市區觀光 + 《哈佛家訓》我沒有鞋他卻沒有腳



美到融化的粉紅清真寺 Masjid Putra


遇見未來城市/吉隆坡建築多元化 現代風串起傳統味



馬來西亞五日遊(3/5) 大紅花海上度假村→太子城→吉隆坡市區觀光


PCLin 0607


早上0930從大紅花海上度假村專車前往太子城,先參觀【粉紅清真寺】,由於回教的女生都要綁頭巾,女生必須換上寺方所準備的長袍,如果男生穿短褲(約膝蓋以上)也必須著袍。

整體清真寺建築呈現淡粉紅色,感覺更溫暖!寺內肅穆莊嚴,必須輕聲細語,而非要祈禱,純粹觀光的人僅開放一小區供大家拍照,裡面鋪著地毯,乾淨整潔,往高聳的天花板看盡是複雜的圖騰,寬敞的走廊讓人感覺很舒服!

太子城為綠蔭所環繞,加上精心設計開發而成的湖泊區、公園區、溼地、建築物等等,所以又有「花園城市」、「藝術之都」等美稱,梁導遊帶我們走一段森林公園裡的空中步道。太子城是馬來西亞的行政中心,大多數的政府機關都在這裡。

下午抵達吉隆坡,先到【城市規劃展覽館】:放映了吉隆坡的發展故事、並展示獲頒大馬紀錄大全最大模型,以及分佈在吉隆坡多座古舊建築物模型。

其後【獨立廣場-具有神聖歷史意義的獨立廣場,是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日國旗冉冉上升的所在地。如今迄立了一支高達l00公尺的旗桿,被列為世界最高的旗桿之一。位於廣場後邊的雪蘭莪俱樂部,是一棟「都鐸式的建築,美麗莊嚴。

之後梁導遊帶我們到巴比倫購物廣場 Pavillion Shopping Mall(吉隆坡最新最大於2007新開幕購物城,擁有450間商店,東南亞及歐美等一流品牌皆齊聚在此購物城內) 言明集合時間和地點後,就給我們3小時的自由行,巴比倫廣場裡面是精品百貨公司,各國際知名品牌應有盡,附近也都是百貨公司,我們先逛梁導遊介紹的十號胡同(日系的伊勢丹百貨公司的地下室)

HIBISCUS大紅花海上渡假村】位於麻六甲峽最南端的長沙灣,渡假村座落於波特森海域,從空中俯看就像是一朵馬來西亞國花-大紅花(朱槿花)。我們房間是海上泳池VILLA,擁有24坪舒適寬敞空間,另外還有獨立陽台及蒸氣室和私人泳池。

吉隆坡/馬六甲地圖

HIBISCUS大紅花海上渡假村】擁有24坪舒適寬敞空間,另外還有獨立陽台及蒸氣室和私人泳池

HIBISCUS大紅花海上渡假村】前院

【粉紅清真寺】-由於回教的女生都要綁頭巾,女生必須換上寺方所準備的長袍

清真寺建築整體呈現淡粉紅色,感覺更溫暖寺內肅穆莊嚴

黄先生及夫人

粉紅清真寺特殊的門廊

寬敞的走廊讓人感覺很舒服!
~~~~~~~~~~~~~~~~~

森林公園裡的空中步道

空中步道漫步走 花園城市太子城

森林公園裡的天堂鳥

 太子城中的【首相署】Pedana Putra,位於布城中心點,融合伊斯蘭與歐式建築風格!
~~~~~~~~~~~~~~~~~~~~~~~~~

【城市規劃展覽館】古舊建築物模型

【城市規劃展覽館】門口有「我愛吉隆坡的圖騰

左邊是【城市規劃展覽館】,右邊是【獨立廣場】

【獨立廣場】後方是英國殖民時期的法院

【獨立廣場】有一支高達l00公尺的旗桿,被列為世界最高的旗桿之一

【獨立廣場】旁有英國移民時期的官署建築,如今是紡織博物館

巴比倫廣場百貨公司有馬來民俗表演

馬來音樂演奏



吉隆坡/馬六甲地圖



~~~~~~~~~~~~~~~~~~~~~~~~~~

《哈佛家訓》我沒有鞋他卻沒有腳


彼德認識愛波特已經幾年了。有一次,愛波特告訴了彼德一個故事,令人永遠不會忘記:我曾經是一個對一切都不滿足的人,所以整天都不快樂。

但是在一九三四年春天,當我在威培城道菲街散步的時候,目睹了一件事,使我的一切煩惱從此消解。此事發生於十秒鐘內,我在這十秒鐘裡所學得的東西,比從前十年還要多。

我在威培城開了一間雜貨店,經營兩年,不但把所有的積蓄都賠掉了,而且還負債累累。就在前一個星期六,我這間雜貨店終於關門了。當時,我正在向銀行貸款,準備回老家找工作。我走路的樣子看起來像是一個毫無生氣的人,因為我已經失去了信念和鬥志。

這時我突然瞧見一個沒有腿的人迎面而來,他坐在一個木製裝有輪子的木板上。他每一隻手撐著一根木棒,沿街推進。我恰好在他過街之後碰見他,他正朝人行道滑去,我們的視線剛好相碰了。

他微笑著,向我打了個招呼:「早,先生、天氣很好,不是嗎?」他的聲音是那樣富有感染力,那樣有精神,好像根本就不是一個有身體缺陷的人。

當我站著瞧他的時候,我感覺到我是多麼富有呀!我有兩條腿,我可以走。可是面對他自信的目光,我覺得自己才是一個殘障者!我對自己說:既然他沒有腿也能快樂高興,我當然也可以。因為我有腿!

我感到心胸頓時豁然開朗。我本來只想向銀行借一百塊錢,但是,我現在有勇氣向它借二百塊了。我本來想到老家求人幫忙隨便找一件事做,但是,現在我自信地宣布,我要到堪薩斯城獲得一份好工作。最後我錢也借到了,工作也找到了。

後來,我把這次經歷中的感想用幾句話寫了下來,貼在我浴室的鏡子上,每天早晨刮臉的時候,我都要大聲地朗讀一遍:我憂鬱,因為我沒有鞋。直到在街上遇見一個人,他沒有腳!

※※※

一位哲人用極其簡潔的話道出了人類的大智慧。他說:「人生的目的只有兩個:第一、得到你想要的;第二、享受你得到的!」現實生活中,只有很少的人能夠做好第二點。



~~~~~~~~~~~~~~~~~~~~~~~~~~

(^_^)HA HA HA 笑話


看清 
兒子問爸爸:聽說古代的新郎一直到結婚時才能看清新娘子是什麼樣的,是真的嗎?

爸爸答道:是的,不過現在還要晚,要等結婚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