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1, 2017

0611 唭哩岸山輕鬆走 照明淨寺情人拜 + 學習電子報-不要甩他啦



北投丹鳳山 & 弘法大師紀念碑


北市三大情人廟 七夕情侶朝聖



唭哩岸山輕鬆走 照明淨寺情人拜


PCLin 061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8:25在捷運哩岸站集合,從車站對面的東華路二段300巷進入,由東華公園上山,朝北拾階而上,登上陽明大學校園北側的稜線,連走奇岩山西峰、奇岩山、唭哩岸山、照明寺(情人廟)野餐、丹鳳山,然後下山經北投市場(吃西瓜)至捷運北投站。

老實說若沒有人帶路,這條山路不容易走,而且今天沒風走起來較悶熱。所幸途中唭哩岸山、奇岩山之間的山路開滿了綿延一公里的蟛蜞菊花海,但未攀登軍艦岩.也錯失弘法大師紀念碑。日據時代,這座山曾遍植松樹,被稱為「松葉山」,又因紀念弘法大師,所以又稱「大師山」。

弘法大師就是知名的空海和尚,他曾於西元九世紀初前往當時中國的唐朝取經,後來發明片假名文字,對於日本宗教及文化具有深遠影響。空海和尚圓寂後,日本天皇為表彰其貢獻,尊其為「弘法大師」。

唭哩岸名稱之由來
「唭哩岸」是平埔族語Ki-Lrigan的譯音,是「海灣」的意思,因為以前這裡是舊淡水河向北突出彎曲的地帶,形狀像似一個海灣。

Tony 丹鳳山步道地圖

唭哩岸山 情人廟路線圖

東華公園拾階而上,不必右轉

林中小憇

在涼亭分享芒果

吃完芒果,美惠收拾叉子

天作之合

奇岩山西峰三角點布條

奇岩山三角點

走陽明大學校園北側的稜線

唭哩岸山、奇岩山之間的山路開了綿延一公里的蟛蜞菊花

郭福照看著馮大明爬上來是不是有抓牢繩子

拉繩攀爬奮力登  手腳並用不輸陣

攀登唭哩岸山

唭哩岸山三角點 

攻克唭哩岸 遠眺觀音山

美惠一路上替游文明的太太吊背包在胸前

交通不方便的山中社區空屋很多

好心的山友都用彩色的布條綁著凸出地面的鋼筋


照明寺,俗稱「情人廟」,我們在其涼亭野餐

丹鳳岩


丹鳳山合影


丹鳳山三角點


下山經北投市場,郭光城社長請大家吃西瓜,
大快朵頤透心涼  慷慨大方郭社長


Tony 丹鳳山步道地圖

唭哩岸山 情人廟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不要甩他啦


大學踏上成功嶺時,班長對我們都很兇。記得第一天晚上我們洗澡時,那個澡堂完全沒有隔間,只有三個大水池。

因為是當兵的第一天,所以班長格外的嚴格,想要給我們一個下馬威,所以叫我們聽口令分解動作他的第一個口令是: 「把衣服脫掉!」

第一次裸身面對他人的我們此時都好堪尬,所以有的用臉盆、有的用手、有的用毛巾,厲害的則用腿夾,想藉此能遮住 "重要部位 "

這時班長下了聲 " 立正 "的口令,於是一陣劈靂啪啦東西摔落聲。

班長開始對我們訓話起來,大家也開始用餘光偷瞄別人,可能有人的 ....長得比較奇怪,竟然有一位新兵偷笑起來,於是班長罰那位偷笑的新兵繞著水池跑20圈。

班長繼續對我們訓話,跑步的繼續在跑 ...可是有一位新兵是這個被罰的好友,他覺得班長太過份了,想叫他不要理會班長,所以當他跑到他面前時他就對跑步的好友說:「不要甩他啦!」

不料那位跑步的好友聽到後勃然大怒,大聲罵到:「x的!你來跑跑看,看你有沒有辦法叫它不要甩 」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交朋友時要注意,朋友有分「益友、損友」,益友在我們有事時能協助我們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損友則是,能無風起浪,無事變有事,小事變大事。

就如文中跑步的朋友,要朋友不理班長的指令,自以為是義氣相挻,要知道,軍中的事可大可小,若朋友真的聽他的話不理班長的指令,輕則兩個人被班長點痣做記號,以後加強輔訓,重則,以不服上級指令來軍法查辦關個禁閉。

朋友之間講義氣,但義氣不是不論是非對錯,而是應當,朋友對時要相挻,朋友錯時要指正,出事時要想辦法協助將事解決而非鬧大,若只是不論是非對錯一路相挻,常只會將小事變的愈加複雜。



~~~~~~~~~~~~~~~~~~~~~~~~~~~~~~~~~~

(^_^)HA HA HA 笑話


只有兩種可能

一個男人給他的妻子開車門,那說明只有兩種可能:要麼車是新的,要麼妻子是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