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1, 2017

0601登山步道五酒桶 不醉不歸牛水桶 + 學習電子報-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包容



五酒桶山步道


蘆竹後花園~五酒桶山



登山步道五酒桶  不醉不歸牛水桶


PCLin 060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二時在捷運林口站集合,走桃2一直朝西,往蘆竹五酒桶山步道,停車於南天宮。南天宮是一間新蓋的廟宇,規模不小,主祀天上聖母媽祖。登山口就在南天宮的右側。


出發不久,遇連續一百七十幾級的水泥石階路-「迎廣愛心階梯」。約三、四分鐘,登上稜線之後,步道變為平坦好走。不久,經過一座涼亭(春秋亭),再續行不遠,抵達南崁山。山頂建有一座觀景台,居高臨下,展望甚佳。


從南崁山走往五酒桶山,又有兩條步道可選擇,我們走山徑,名為「六福步道」。抵達五酒桶山遊憩區-幾條山路交會的十字路口,郭兄帶我們順時針走「環山步道」、「福德古道」、及「知性古道」走一圈,然後原路折返。

桃園蘆竹鄉有兩條較知名的登山步道,一是「羊稠森林步道」(上週四因內人赴北歐未參加), 一是「五酒桶山登山步道」(本週四)。這兩條步道相距不遠,都屬於低海拔的山丘,難度都不高。這整個山區都是海拔一百多公尺的丘陵地,山路路況良好,多平緩易行,可說是一條適合闔家出遊的親山步道。

晚上在林口中山路416號「舞賀甲」享用平價熱炒,一桌才三千元,CP值高!感謝溫哥華台北兩頭飛的郭兄嫂的「羊稠森林步道」及「五酒桶山登山步道」之探路及餐廳之挑選!

五酒桶山的名稱由來
這裡的山區谷地有一座池塘,以前村民常牽牛來此飲水及洗澡,因此被稱為「牛水桶山」, 「五酒桶山」的台語(閩南語)發音與「牛水桶山」相近,後來演變變成「五酒桶山」。


五酒桶山步道路線圖

五酒桶山步道導覽圖

Tony 五酒桶山步道

五酒桶山步道入口

 170幾級石階路-是熱心民眾鋪設的,以避免雨天路滑,造成民眾登山的意外,被稱為「迎廣愛心階梯」

春秋亭
春有百花秋有月  談笑風生春秋亭

  
南崁山觀景台-南崁山,又名「崙尖」,海拔155公尺,山頂建有一座觀景台,居高臨下,展望甚佳

南崁山觀景台-遠眺飛機起飛

南崁山走往五酒桶山的稜線山路
平坦稜線路好走  隱密林間有野趣
昔日山林相思樹  緬懷先民燒木炭

五個酒甕-五酒桶山的形象標誌

酒甕堆疊的造景

質樸幽靜山林徑  林蔭怡然路平緩

五酒桶山遊憩區(真正的山頂在後方小丘上)-平台上豎立神像,也擺設了一些石雕及酒甕等園景,五酒桶山遊憩區是幾條山路交會的十字路口


五酒桶山步道路線圖

五酒桶山步道導覽圖

Tony 五酒桶山步道




~~~~~~~~~~~~~~~~~~~~~~~~~~~~~~~

學習電子報-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包容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包容。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讓,而是察人之難,補人之短,揚人之長,諒人之過,而不會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諷人之缺,責人之誤。

包容是肯定自己也承認他人,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別人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後,蘊含的是愛心和堅強,是挺直的脊梁,是博大的胸懷。

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若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

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安穩和平靜,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心寬一寸,路寬一丈,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的風平浪靜?

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的事,所有的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

願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會來,該到的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調整好自己內心,用善良、愛心感染生活,感染人生。讓我們從愛自己開始,內心的愛充滿了,自然就溢出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常聽人說要懂得包容他人,本以為包容是指包容他人的過錯,原來包容他人的過錯只是其中的一項,還需做到「察人之難,補人之短,揚人之長,諒人之過,而不會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諷人之缺,責人之誤」

借文章的這段話與大家共勉之。



~~~~~~~~~~~~~~~~~~~~~~~~~~~~~~~

(^_^)HA HA HA 笑話

處女

昨天去吃麵,隔壁桌的歐巴桑嘴裡還含著水餃走過來對我說:「處女要嗎?」
我簡直驚呆了:「妳還是處女?」
她狠狠的瞪我一眼 ,然後把我桌上的醋給拿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